【前言:愛是否一定要有你才算完美?】

----------------------------------------------------------------------------------

愛要有你才完美,我卻無力再挽回,

長長的夜獨自去面對,我不想聽見你愛上了誰!

愛只剩下一團灰,曾經燃燒得很美,

今生今世有過這一回,我不會再讓自己心碎……

 

愛是否一定要有對方,才算完美呢?對伏龍來說,的確『是』,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夠擁有對方,那叫做遺憾。對饒悲風來說,很想『是』,因為他在月靈犀的心中,並不是唯一,所以他只敢奢望永遠陪在月靈犀的身旁就好。對太史侯來說,不敢『是』,因為對憐照影的虧欠,他只求月靈犀能夠原諒,希望她能得到幸福。月靈犀的錯愛,同時讓三個男人不完美,因為她是一個逃兵,無處可去,也無路可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這個週末是清明節,雖然沒有下雨,卻讓不少人斷魂,或許是老天爺也傻眼到哭不出來吧!太史侯無聲無息地被人以秒殺的速度斷頭,天狼星的屍體被變態的蛋頭佬在地上『拖土』,很傻眼的斷魂情節。織語長心換臉又換心,純真的心已不復在,貪婪果真是毀滅的前兆啊!死神、殭屍、鬼娃,天啟劇情瀰漫濃厚的死亡氣息,感覺神州已經不能再居住了!總之,神州還有希望嗎?

 

 

★不如甭相識……

----------------------------------------------------------------------------------

若要知影會變這款,當初不如甭熟悉。如今新娘已嫁別人,叫阮怎忍耐!

站在禮堂外愈想愈悲哀,你敢會凍了解?

祝妳幸福,祝妳快樂,我說不出口,心血已經忍不住嘔出來……

 

伏龍不但搶親失敗,還碰了一鼻子灰,可說是真心換絕情了!為什麼新郎不是我?我想這是伏龍最想問的了。

 

紅紅的燭火在案頭,我的心也照得發燙;紅紅的雙喜映眼中,臉上卻掛著淚兩行。

總會有這麼一天,天真的一切都得走遠,我不知所措,怎能不教我心慌?

 

月靈犀為揭穿東方羿的陰謀,不得不如此低頭,但這樣做對嗎?天真的月靈犀以為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卻不知這是悲慘命運的開始。

 

再怎麼理智的人,遇上了感情問題,尤其是男女之間的情愛,也都會變得不可理喻。伏龍當然也不例外,他不是聖人,面對愛人跟人家跑的窘境,他如何理性呢?

 

伏龍:『除了靈犀,其他我全不在乎!』

(↑身為智者的伏龍,碰到愛情,也一樣失去理智……)

月靈犀:『別再說了!義父,讓我與他一談。』

(↑看來是吃了秤鉈鐵了心囉……)

伏龍:『我明白這並非妳之本意。』

(↑誰都看得出來啊……噗~)

月靈犀:『錯了!這確實是吾之意願,悲風是我真心所愛之人。』

(↑口是心非,傷了妳愛的人,也傷了愛妳的人。總之,臥底不是人幹的……)

伏龍:『妳……妳自欺欺人!』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月靈犀:『無論如何,你我緣分已盡,不可再強求了……

(↑好人卡正式發出去了……噗~)

 

伏龍正式收到月靈犀的好人卡,看著月靈犀和饒悲風雙雙對對洞房去了,情何以堪啊!儘管心痛累積,儘管目眶酸澀,但……終究是捨不下的眷戀,挽不回的至愛。此時的伏龍,也只能無言了……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燈盡欲眠時,影也把人拋躲,無那,無那,好個悽惶的我!

 

 

★來不及說出口的父愛……

----------------------------------------------------------------------------------

太史侯:『原該為父心情,親手為妳掩上紅巾,怎奈已成陌路仇人……

(↑沒想到為月靈犀掩上紅巾的,竟是太史侯此生最恨之人‧東方羿!)

太史侯:『妳的母親這一生,錯在選錯了愛……

(↑想不到女兒也跟她母親一樣,選錯了愛……)

太史侯:『送出的那禮物,只代表一個無緣又無情的父親心意,希望你不會介意!』

(↑這是第一次送禮,也是最後一次送禮了?)

 

淮川小屋之內,太史侯獨自一人感嘆,無法親手為出嫁的女兒蓋上頭紗,案上的大紅喜帖,象徵著新嫁娘的喜悅,滿滿的父愛,卻只能付諸書信,真摯之情,溢於言表。當年的憐照影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如今的月靈犀嫁給了一個不想愛的人,即便是時空背景不同,結果卻是一致的『錯愛』。為人父親的太史侯,即使知道女兒有所苦衷,也無可奈何!雖然之前月靈犀在送來喜帖時,難以啟口的說出『父親』兩個字,言語之間似乎已原諒了太史侯的過錯,但是太史侯還是來不及,親口說出那聲充滿父愛的『靈兒』!對太史侯來說:愛,只要月靈犀肯接納這個父親,就是完美……

 

燭火一滅,是生命結束的無常;魅笑一聲,是任務完成的象徵。

 

是的,太史侯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了?誰叫他遇上的,是編劇現在力捧的留名血榜之人其一,人生如寄絕情書。果真,太史侯留給月靈犀的那封書信,成了名副其實的『絕情書』。我想,大部分的觀眾都跟我一樣……傻眼!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一句話嗎?『編劇要人這一集死,絕不留人到下一集。』雖然大家對太史侯的死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經由不二做的間接說明:血榜高手皆有一套無形的殺人手法。如果太史侯真的就這樣下台一鞠躬,那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了!就像當初與天策真龍並列的誅天一樣,首級突然被掛在公開亭之上,引來眾人一陣錯愕一般。端看未來的劇情裡,編劇如何交代這一幕了。但是,也別過於期待編劇會老老實實的交代,因為變成懸案的機率也很高啦!太史侯這麼一走,那他當初所誇下的海口,三個月後要讓東方羿好看,誰來實現呢?嗯……等著瞧吧!

 

月靈犀一人佇立在學海無涯的後院,若有所思。內心似乎正在掙扎著,該與不該……

 

饒悲風:『妳應該再多休息,昨日折騰許久,讓妳累壞了。』

(↑選在洞房花燭夜之後講這種話,會讓人想入非非的……噗~)

月靈犀:『我不要緊,只是不知為何心神不寧?』

(↑果真是父女連心啊!嗚……)

饒悲風:『放寬心情吧!妳的委屈我能體諒。』

(↑其實有時候覺得饒悲風並不討厭,還蠻善解人意的……囧。)

月靈犀:『嗯?』

(↑學海什麼時候有『讀心術』這部功夫了……)

饒悲風:『不能成為妳心中的唯一,我感到非常遺憾,但能夠永遠陪伴在妳身邊,我卻非常感激。我不會勉強妳,希望妳也別勉強妳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我會全力支持妳!』

(↑感性的人,會覺得這是偉大;理性的人,卻覺得這樣真傻。)

 

愛情是盲目的,在饒悲風的身上得到了驗證。明知月靈犀心有所屬,饒悲風卻認為,只要能夠永遠陪在月靈犀的身旁,那就夠了,也滿足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太偉大了,但我覺得這是癡傻啊!如果有人認為愛情是不分對錯的,只有值不值得,那我真的無話可說了……試想:當你們正在享受魚水之歡時,對方心中所想的卻不是你,此時的你有何感想?或許,饒悲風只想保護月靈犀而已,但是,如果最後月靈犀真的和伏龍在一起,這樣的保護,難保不會衍生成一種報復,玉石俱焚的結果是,誰也得不到便宜啊!對饒悲風來說:愛,只要能夠陪伴在月靈犀的身旁,就是完美……

 

饒悲風將太史侯送來的賀禮遞給了月靈犀,月靈犀打開一看,是一封書信與一支髮釵。信中是這樣寫的:『靈犀吾兒:請允許吾如此稱呼妳。吾這一生辜負了照影,罪孽深重,但上蒼垂憐,讓吾擁有妳這個女兒,實乃至幸。過去不知妳之身世,對妳嚴厲至極,每每想起,吾心慚愧不己,如今無法陪在妳身邊,讓妳受盡辛苦委屈,是吾此生最大的遺憾!這支釵是妳母親遺物,也是吾對妳的祝福,望妳知曉。吾此生以妳為傲!父  太史侯。』滿滿父愛,溢於言表。此時,天殺的東方羿也送來一份賀禮……

 

東方羿:『為父精心籌備之禮,祝賀你們兩個百年好合!』

(↑精心籌備耶……變態啦!怒~)

月靈犀:『怎好勞煩義父?』

(↑忐忑不安中……)

東方羿:『應該的,打開一觀吧!』

(↑想看月靈犀驚訝的表情嗎?傻眼無言中……)

月靈犀:『嗯……

(↑啥?這是瞎米碗糕……嗚~)

 

猛然一看,木盒之中,竟是太史侯之首級。老狐狸加死變態的東方羿,在一旁注視著月靈犀的反應,月靈犀雖是心頭一凜,卻也只能故作鎮定,甚至還恭喜東方羿從此少了一名大敵。天啊!這需要何等的勇氣啊?臥底如此煎熬,不如歸去吧……東方羿更是自信滿滿的說,下一個輪到北窗伏龍了,交代任務之後便離去。這一切,饒悲風全看在眼裡,此時最能體會月靈犀內心的,也只有他了,他雖然想上前安慰,卻也於事無濟。月靈犀冷硬的神情,不見一絲哀傷,心中無聲的悲泣,是來不及圓滿的天倫之情。兩個父親,在她大喜之日都送上賀禮,一份是來不及說出口的父愛,另一份卻是冷血無情的變態。

 

月靈犀:『我的兩個父親,都送給了我一個禮物,哈哈哈……

(↑再怎樣堅強的外表,內心早已崩潰瓦解到蕩然無存了!)

 

悲哀的笑聲中,彷彿在吶喊著,親生父親的愛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義父無所不在的變態。人生之悲,莫大於此……

 

 

★閻王摘孤星,孤星犁田去……

----------------------------------------------------------------------------------

天狼星:『死神泣,喝~』

(↑這就是死神的眼淚嗎?)

閻王鎖:『死神令,伊呀~』

(↑你的叫聲可以再變態一點……)

 

這場死神接班人之戰,不若以往精采,為什麼呢?因為編劇御用的預言家(六銖衣)在上週就已經搶先透露結果了……囧。不知道各位觀眾有沒有這種錯覺,我覺得這場打鬥畫面,有好多很像是剪輯之前的畫面而來的?而且,天狼星和閻王鎖從崖上打到崖下的畫面,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沒錯,之前樓無痕和曌雲裳在無常庵後山決一死戰時,從山上打到山下,也是這樣的場景!該不會霹靂也嚴重遭受到經濟不景氣的衝擊?所以只好Cost Down了。除了對戰前所擺的Pose之外,其餘的並沒有什麼驚豔之處了……

 

閻王鎖擁有死神秘鑑上下半冊,所以天狼星會輸,大家應該不會覺得奇怪。只是閻王鎖在相對優勢的情況下,還使出小人手段,感覺就就是勝之不武,莫非編劇真的是要襯托出閻王鎖的『小人手斷』?(喀喀喀~)而閻王鎖的變態,在幹掉天狼星之後也表露無疑!拖去埋,感覺對阿星又太好了?分屍,又念在師兄弟之情?餵魚,魖肉可以當魚飼料嗎?火化,他又怕熱?我想反問閻王鎖︰你有這麼好心嗎?你和阿星真的是師兄弟嗎?魚類看得到魖肉嗎?怕熱不會站遠一點嗎?噗……

 

閻王鎖拉著天狼星的屍體在地上拖行,感覺像在犁田一樣,而且我突然發現天狼星的手臂真長,莫非魖族是尚未進化完成的長臂猿?(科科笑~)閻王鎖竟然這樣蹂躪偶像帥哥,是忌妒人家臉蛋比你好看嗎?呼~幸好在地上被人家拖土的是天狼星的分身,並非本尊,不然,天狼星的粉絲們可能又要揚言炸片場啦……囧。然而,夜路走多了,總會看丟鬼……

 

閻王鎖:『你~』

(↑你也會被嚇到喔?)

葉小釵:『喝~』

(↑每次都是這一句台詞……噗~)

刑道者:『呀~』

(↑為了配合葉小釵,沒輒了……科科笑~)

 

想不到天狼星突然迴光返照,抓了閻王鎖一把,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閻王鎖被這突來一舉,嚇到差點銼屎銼尿的,以致於被葉小釵和刑道者的刀光劍影傷到了!原來,魖族被嚇到之後就會現出原形啊?那以後要對付閻王鎖,是不是都要先扮鬼臉呢?(科科笑~)閻王鎖也顧不得顏面,夾著尾巴逃之夭夭去囉……葉小釵真是佛心來的,知道要將天狼星葬在白小茶的旁邊,好讓他們能夠永遠在一起。只是,天狼星就這樣掛了嗎?感覺還大有文章耶!躺在黃土之下的天狼星竟然還有意識,這是天狼星再進化的前兆嗎?預言家六銖衣的預言『死神終覺醒』還沒交代?莫非死神會藉由天狼星的身體來到人間……(喂~這招之前棄董就用過了,換別招啦!)

 

 

★長心變臉又換心,純真朱雀變老鷹……

----------------------------------------------------------------------------------

織語長心:『師父,我昨日吹動希望號角,卻無任何反應,這是為什麼?』

(↑本草綱目有記載,腦殘之人不適合吹希望號角……噗~)

玉陽君:『唯一的可能,莫非希望號角的力量與羅喉戒璽衝突……

(↑真有你的,唯一的可能都被你猜到了,你好神~)

 

織語長心真的是大家公認的腦殘之人,凡事都要問師父,外人看來這叫純真,但我卻認為這是蠢!之前薩安替她取來希望號角時,使用前還吩咐師父替她準備?準備什麼啊?不就以口吹號角罷了,還要師父替她準備……莫非是要請玉陽君幫她把嘴巴打開嗎?(暈倒~)難怪本草綱目有記載︰腦殘無藥醫!(科科笑~)而死神遺物武林三寶似乎不能同時使用,這是死神定下的遊戲規則嗎?該不會連死神也怕有人同時使用這三項寶物,造成他無法控制的局面,所以才定義這個前置宣告吧!(偷笑中~)

 

玉陽君未免也太神了!竟然一眼就看出希望號角的神力尚在,只是希望號角與羅喉戒璽相互牴觸,所以織語長心才無法吹響號角。好吧,第一軍師就是要這麼強就對了,連那萬分之一的可能都被你猜到啦,佩服佩服唷……Orz。或許織語長心凡事都依賴師父玉陽君,手指頭太久沒用而變細,所以戒璽一拔就出來了?還是說手指頭本身也受到戒璽之影響,知道主人的想法,所以自動變細,不用拔就滑出來了?(喂,踢飛~)明明之前織語長心是想拔也拔不出來的啊……囧。好吧!如果戒璽拔不下來,那戲就演不下去了,所以只好催眠自己接受這樣的演法囉,呼~長心終於吹動希望號角了……

 

【織語長心許願版】

織語長心:『我……我有心疾,我希望能換得一顆健康的心。』

死神:『這樣就夠了嗎?孩子……妳的慾望無須隱瞞。』

織語長心:『我……我想……

(此時織語長心的腦海中,浮現的是葉小釵與不見荷的畫面!)

織語長心:『我想變美,變得很美很美!』

死神:『真是卑微又渺小的願望,吾將為妳換上一顆心,一顆全新的心,再贈妳讓天下男人為之傾倒的絕世容顏……

織語長心:『不用付出代價嗎?』

死神:『吾只要留下妳原本那顆殘破的心,作為小小的紀念。』

織語長心:『這樣就夠了?』

死神:『從此妳也失去預見他人死期的能力了……

織語長心:『反正那種能力對我也沒用,好吧!』

死神:『妳的願望達成了!』

 

【台灣之子許願版】

台灣之子:『我……我有心病,我希望能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

死神:『這樣就夠了嗎?孩子……你的慾望無須隱瞞。』

台灣之子:『我……我想……

(此時台灣之子的腦海中,浮現的是美金與新台幣的畫面!)

台灣之子:『我想有錢,很有錢很有錢!』

死神:『真是卑微又渺小的願望,吾將賜你一個皇位,一個位高權重的皇者,再贈你讓你這輩子也花不完的美金與新台幣……

台灣之子:『不用付出代價嗎?』

死神:『吾只要在你的鮪魚肚上留下記號,作為小小的紀念。』

台灣之子:『這樣就夠了?』

死神:『從此你的背上將繍上四個號碼……

台灣之子:『反正只是數字而已,沒差!』

死神:『你的願望達成了!』

 

死神總結:『愚蠢的人類啊!為何在追尋你們不需要的東西的途中,你們總是放棄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貪婪,是毀滅的前兆!

 

當初織語長心與不見荷救了葉小釵之後,原以為會發展成三角關係,結果並沒有,反而是織語長心極力促成不見荷與葉小釵的情緣。然而,就在織語長心向不見荷吐露心聲之後,才知道她也愛上葉小釵了!她之所以不敢表白,乃是因為長年的心疾,加上自認為不若不見荷般美麗的容顏,因而產生自卑感,造成心靈上的一種殘缺。所以她會向死神許下這樣的願望,一點也不奇怪。可是她萬萬也沒想到,水飄蓬一家人之所以這麼愛戴她,是因為她的純真呀!而且她因為天生命格特殊的緣故,有了預見他人死期的能力,如果她能夠好好運用這份超能力,或許能夠讓周遭的親朋好友避免遭受不測。可是她卻拿這份純真與超能力,去交換原本就不屬於她的容貌與全心,正如死神所說的,愚蠢的人類,總是因為貪婪而放棄自己最珍貴的東西。

 

再看看現實生活中的例子,那位人人稱羨的台灣之子,在匯集了廣大的民粹之後,順利登上了權力的最高峰,但他卻不能好好利用這份能力,帶領人民走向康莊大道,反而利用這種權力,幹了一些損人利己的勾當,讓這個國度向下沈淪。飛龍在天之後,若不能持盈保泰,則陷入亢龍有悔之境。他的兒子曾對媒體訴說,如果可以選擇,只想當平凡人家的小孩,過著平靜的生活。試想:如果台灣之子能夠榮退,現在應該是在享受天倫之樂才對。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最單純的也是最珍貴,可是人類往往都忽略了!非得等到失去之後,才懊悔不已,太晚了,也太遲了……古今中外,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但從中得到教訓的,又有幾人呢?

 

就在織語長心吹響希望號角的同時,明珠求瑕為了完成與東方羿交易的刺殺任務而來,如入無人之境一般,長驅直入朱雀殿大殿。

 

明珠求瑕:『長心,妳可以出聲,也可以試著現身,賭我!能不能比妳快……

(↑意思是說你的劍法比音速快、比光速快囉……囧。)

織語長心:『不用羅喉戒璽,我也能讓你臣服於吾!』

(↑終於不必請教師父,問說接下來應該要怎麼做了!)

 

簾幔張開,一張讓天下男人為之傾倒的絕世容顏,無暇可尋,不可方物,震懾人心。原來明珠求瑕所尋者,乃為美色?同理可證,當初明珠求瑕之所以反對醉仔與聖女來往,也是因為貪戀聖女之美色,想佔為己有嗎?噗……說到長心的這張臉,真的是絕世容顏嗎?我是不能認同啦,或許每個人的審美觀念不同吧!(科科笑~)這那裡像不見荷呢?除了相同品牌的唇膏,水嫩水嫩的,讓人想咬一口之外,其他我真的看不出來那裡像不見荷的?好吧,我承認我眼殘,這樣總算可以了吧……囧。明珠求瑕來的真不是時候,成了織語長心變臉之後的第一個試驗品。(他回去之後要不要發表一篇開箱文呢?踢飛~)而織語長心突然換了一顆腦袋一樣,在玉陽君不在場的情況下,竟然可以獨當一面了,這算是許願之後的意外驚喜嗎?(科科笑~)

 

織語長心的轉變還不僅於此,面對帶兵攻打日盲族失敗而回的毘邪羅,竟然說起尖酸刻薄的話,挖苦自己的臣子,說人家是貪生怕死之徒?站在一旁看不下去的玉陽君出面打圓場,卻被長心打了一槍,害他馬上龜縮回去!我想,這時候玉陽君最想問的是:我那個聽話的徒兒跑到那裡去啦?妳快回來吧!(淚奔~)面對玉陽君的緩頰,織語長心雖然有所收斂,但還是要求毘邪羅……

 

織語長心:『算了!這是第一次,第二次你就直接戰死好嗎?』

(↑朱雀長大變老鷹了,夠狠、夠嗆!)

毘邪羅:『是!』

(↑如果長心沒有戴上羅喉戒璽,面對擁有絕世美貌的她,你會怎麼說?)

 

織語長心當庭交辦兩件事:第一,找到消滅希望號角神力的方法。第二,找到葉小釵,將他帶回朱雀殿。我想這是人之常情,長心嚐到希望號角的甜頭之後,她當然不願有人跟她一樣,甚至比她還美?(我覺得咱們的荷姊就算不吹號角,也是比妳漂亮多啦,科科笑~)另外,長心之所以許下變臉的願望,最大的原動力來自於葉小釵,所以她當然迫不及待想要見到葉小釵了,真想知道葉小釵見到她之後的反應耶,哈……

 

面對水飄蓬與不見荷攻打日盲族失敗受傷而回一事,她是這麼說的……

 

織語長心:『本帝前往探望,他們的病情就會好轉嗎?』

(↑話是沒錯,但這從妳的嘴巴說出,大家都很驚訝啊!)

 

退朝之後,長心回到房內,沒想到迷戀長心美色的明珠求瑕,就躲在長心的香閨裡,這……(無言~)織語長心要明珠求瑕幫她殺掉千葉傳奇……

 

明珠求瑕:『嗯……

(↑啥?妳講啥?妳不要說了,妳不要說了,殺~很~大~)

織語長心:『沒把握?』

(↑激將法喔……)

明珠求瑕:『天下只有吾不願殺的人,沒吾不能殺的人!』

(↑上次東方羿要你殺掉織語長心時,你好像也是這麼說的喔?噗~)

織語長心:『那我等妳!』

(↑小女孩長大了,竟然會挑逗人家耶……囧!)

 

唉,只能說:織語長心,妳變了!

 

 

★不戰而屈人之兵……

----------------------------------------------------------------------------------

千葉傳奇︰『日盲族是聞名的戰族,尋常族人以一敵十,綽綽有餘,而吾所選,又是當中的最佼佼者,再以十倍之也不為過,而最後又經過吾之籌畫,更再十倍之!』

(↑簡單的說,就是以一抗千啦,講得落落長的……噗~)

 

以一敵十,叫家常便飯;以一擋百,也比比皆是;以一抗千,至少有三人。日盲族果然是目前最強的戰族吶!面對來勢洶洶的朱雀殿與學海無涯的聯軍,千葉傳奇氣定神閒,一點也不以為意,專注在製作金色的珠珠手套,這是要給醉仔戴的嗎?不但如此,甚至還和羅生夜與大祭司開玩笑耶……

 

羅生夜︰『難道是三萬?』

(↑如果用動畫來表示,挺花錢的耶……呼~)

千葉傳奇︰『全日盲族也沒這麼多人啊!』

(↑重點是,霹靂片場也沒這麼多操偶師呀……rz)

羅生夜︰『那是……

(↑該不會是舉“三”支白旗吧……@@)

千葉傳奇︰『吾不是說了,是三……三個人!』

(↑啥?你講啥?我可以直接打包行囊逃難去嗎……噗~)

 

千葉傳奇︰『成功了!大祭司認為如何?』

(↑我做的珠珠手套有BlingBling的嗎?)

大祭司︰『太陽之子問吾便問錯了!吾是祭者,不是日盲而是全盲……

(↑大祭司突然跌坐在地上,學起友子說︰你為什麼要欺負偶?)

千葉傳奇︰『對喔!只是平常看妳行動自如,實在讓人難以想起……

(↑不瞞你說,偶有加裝雷達感測器啦……嘻嘻嘻!)

 

面對大敵當前,千葉傳奇還能這麼從容不迫,運籌在握,他果真是日盲族千年來的希望啊!而戲迷們似乎也感受到了,這就是當初素還真剛登板時所表現的氣勢,又再次回味囉……

 

千葉傳奇︰『先生看這盤棋如何?』

(↑又來這招,沒有新意了嗎……噗~)

東方羿︰『死棋!』

(↑看清楚嘿!看不懂的話就別亂放炮唷……)

 

學海無涯大軍來襲,千葉傳奇在石桌之上的棋盤設下一局,等待老狐狸東方羿入局。棋場如戰場,以棋喻局勢,是霹靂向來慣用的手法之一,尤其是針對智者而言,不論象棋、圍棋、五子棋,樣樣都來,不過好像很少看到下西洋棋的智者喔?除了近期很夯的死神之外,但死神又好像是更高級的陰謀家!(飆汗樣~)千葉傳奇已佈至中局,東方羿才剛起局,再怎麼說,老謀深算的東方羿想贏棋,也必須要付出相當的代價。一盤棋局化解一場戰事,千葉傳奇不費吹灰之力,讓東方羿知難而退,其所率領的學海無涯五千學員,收兵而回。不但如此,千葉傳奇還拉攏了東方羿這方勢力,誠如玉陽君所說︰『欲滅其人,先攏其敵。』玉陽君要是看到了,應該會很無言吧!另外,我發現了一樁小秘密,那就是千葉傳奇似乎有暴力傾向,上次折笛,這次拆桌,這些東西跟他有仇嗎?噗……

 

孫子兵法提到︰『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故善用兵者,屈人之兵,而非戰也。』這是千古以來,軍事政治家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謀攻的最重要精神。如今,千葉傳奇辦到了!我想,日盲族無盡知處之內,應該藏有孫子兵法這本典籍吧……(偷笑~)或許是看書看到上癮了,千葉傳奇還有個不情之請,希望能到學海無涯的圖書館借住三天,沒想到東方羿爽快答應了,我想他大概還不知道,千葉傳奇可以一天看完一千七百三十五卷書冊吧……噗。然而,東方羿也不是太笨,把無定三絕、馭日神箭、衡規元策三書先藏起來了,不知道千葉傳奇想知道什麼?他該不會想藉此了解太學主的事蹟吧!此外,『衡規元策』這本書又是記載些什麼呢?最近的劇情,老是繞著幾本書打轉耶……

 

另一方面,千葉傳奇精挑細選的三員大將,萬古長空、鷹無眼、燕啼紅,固若金湯守住半壁山河,擊退朱雀殿三千大軍,還掛了對方一名大將‧贊非量,傷了水飄蓬和不見荷。日盲族之所以能成功退敵,除了這三名能夠以一抗千的大將之外,還要歸功於千葉傳奇的巧思,他設計製作了比玉陽君的聚陽車更能聚陽的聚陽車,看來他也偷看過屈世途和司徒偃的著作喔!這場戰役簡直是萬古長空的個人秀,拿了一副普通的刀劍,帶傷上陣,還如此神勇,難怪會被喻為日盲族有史以來最強的戰士。而不見荷自從被閻王鎖囚禁過之後,等級直線下降中,感覺Low很大。再者,長心已經變臉變心,執意要定葉小釵了,不見荷接下來的處境堪憂啦……

 

 

★哩哩叩叩的……

----------------------------------------------------------------------------------

聽沼澤木屋太學主的口氣,他似乎蠻忌憚六銖衣的?他們以前是朋友,還是死對頭呢?雖然太學主極力自清,表示自己和留殺名家身上的入渡不轉輪沒有什麼關聯,但我想觀眾應該跟我一樣,認為太學主和血榜應該脫離不了關係。此外,六銖衣身上的金榜似乎又與血榜有某種程度的關聯?每次血榜一公開名單,金榜便接著浮出驚世金言。這樣的戲碼應該還會持續個兩三集左右吧,因為血榜八人已經公佈六人了,只剩下『天』和『吾』尚未公開……

 

之前覺得太學主應該是患有嚴重的人格分裂症,從這兩集的劇情看來,似乎更加確信幾分。因為在他看完死國年紀之後,突然“起肖”了,直說自己就是死神……(傻眼@@)而這本死國年紀是不完全的,莫非又分成上下半冊了?(喂,踢飛~)不知道各位觀眾有沒有看到,在太學主翻閱死國年紀時,畫面帶到末日神殿死神的棋盤上,出現了一個模糊不清的影像,這會是死神口中的那個女人嗎?這個女人又是誰呢?或許這個女人的出現會揭開死神的神秘面紗吧?而片尾的狹縫之戰,似乎也會交代死神與天狼星和閻王鎖之間的關係。總之,太學主與死神目前還是個謎吶……

 

六銖衣的驚世金言儼然已成為下兩集的搶先看了!本週預言是『琉璃下酆都,白蓮往生途。滅輪失主宰,邪靈絕未來。』於此同時,定禪天之內,淨琉璃中了下酆都‧魂走九泉的無形屍毒,突然覺得淨琉璃的臉被毛筆畫的好醜啊!她會就這樣下台一鞠躬嗎?如果按照字面上的意思︰琉璃、下、酆都,白蓮、往、生途。我來瞎猜一下好了,淨琉璃下去酆都,發現到遊走的白蓮之魂,順手將之帶回,白蓮因而有了一線生機。不一定要看成『往生』啊,因為往是動詞,生途是名詞,所以琉璃和白蓮應該都會沒事啦,大家別緊張嘿!而滅輪、失、主宰,邪靈、絕、未來。這句話似乎是衝著未來之宰而來的,再者,在場的邪靈除了未來之宰和神患之外,還有臥佛和大紅袍,該不會在場的邪靈全都有事吧(邪靈沒有未來)?而且鬼娃和殭屍也在場邊觀戰,如果只收未來之宰的話,似乎有點小題大作了……(嚇~)

 

血榜開啟,表示幕後黑手『生殺在握權傾天』可能沒死,秦假仙想從不二做身上套話,但是不二做堅持殺手的原則,不便透露,而臨走之前卻留了一張字條給秦假仙,上面畫了一碗麵,我還以為不二做是要說那一則感人肺腑的『一碗麵的故事』嘞……(踢飛~)原來是要秦假仙去找東武林那個賣麵的!這麼說來,麵攤老闆就是權傾天囉?那唯利是圖不就是那個金好牙了?感覺金好牙的身手不錯,武功底子應該也不差,背後似乎有一段故事,難道是昔日亡命天涯的故事嗎?而帶走太史侯屍體的殭屍,是好是壞?因為他還醫好了伏龍的傷勢,這背後有什麼玄機呢?感覺這個殭屍好像是下酆都魂走九泉的屬下耶?

 

武林三寶之一的不折之花,其功效終於有點眉目了,它的功用竟然是死神之能的化解之法!化成異獸的沙克汗,身上的死神之力在碰到不折之花以後,竟然全數消散了。問劍孤鳴為了驗證其真實性,再度使出死神之劍,想不到也一樣被不折之花所消彌,難怪死神會說這顆希望種子(不折之花)是人類最後的希望。而央森聞言之後,表示會去找龍宿、伏龍、千葉傳奇商量,央森老師果然跟帥哥很有緣,他要找的這些人可都是靠臉蛋吃飯的呀!(科科笑)龍宿為了拯救兩位好友,答應要晉見長心女帝,而在出發前,徒兒穆仙鳳忽然來到,莫非央森老師已經到了?後來龍宿見到長心女帝之後,也跟其他人一樣的反應,奉長心為女帝,這是真的嗎?還是演戲的?如果是真的,萬一佛劍與劍子都被救出來了,三教流氓不就都要歸順長心女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