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籤運?牽運!】

 

問卜求籤,籤意不遂,如何化解,只好燒香問仙。

比賽抽籤,籤運不佳,能否晉級,只能祈禱問天。

是籤運也好,是牽運也罷,過與不過?點滴在心間

 

不管是抽什麼籤,總是希望能抽到所謂的『上上籤』,萬一如果不幸抽中『籤王』,那也只能自認倒楣,靜靜等待它是否真的靈驗。一支籤運,牽連一次命運!

 

天劍之爭,在天劍巖開拔。不管是拿外卡參賽的,還是自告奮勇參賽的,總之,第一輪的十四強預賽,終於展開了兩兩捉對廝殺,對戰組合由天啟金榜來決定。首先,要恭喜夜行舟抽中『籤王』葉小釵,希望下一集真的能看到你“好恐怖的劍法”唷?(科科笑~)再來,就是要大力地恭喜蛋頭佬閻王鎖,他竟然抽中了『上上籤』,因為對手棄賽,所以直接晉級!(噗~)

 

 

比賽開始!

 

擎天龍吟,掃蕩神州,長驅銀河,怒震蒼穹。

 

荒神真的是霹靂有史以來最牛的小寵,竟然一飛就飛到外太空去了,還吸收了宇宙渾沌之氣!我說荒神啊,外太空的空氣新鮮嗎?(呼~吼~)當荒神吸飽渾沌(餛飩)之氣後,化作一道火流星,降下塵寰,這一幕演來實在很像“慧星撞地球”耶

 

 

 

▲ 警告警告地球人小心,霹靂最強的小寵入侵了!

 

 

六銖衣:『喝~死神,你我分出勝負的時候到了

(↑問題是,天劍好像不是你拿的耶?)

太學主:『有意思,讓我親自見識天劍之威,哈哈哈

(↑支持你,快上,拿出上週切菜的氣勢,不要再被人家說是打嘴砲了…)

 

身在學海無涯的太學主,感應到天劍的降世,二話不說,立刻化出魔刀末日神話,隔空砍劈。六銖衣察覺異狀,即刻太極護身上手,擋下了太學主的挑釁。隔空嗆聲之後,太學主身形幻化,來到了天劍巖。正當六銖衣欣慰破匣求禪和莫懸燈的加入,正道勝算倍增之時,突然,天際莫名黑暗,不速之客來了

 

太學主:『這就是天劍嗎?哈!隱藏其形,又能改變什麼?』

(↑還說,你上次不是被荒神咬到流血了嗎?看過變形金剛嗎?荒神正在進化中…)

六銖衣:『待天劍聖戰結束,荒神將認主而出。』

(↑好麻煩,直接拿給葉小釵吧!編劇說的噗~)

太學主:『如果我不賜予你們這個機會呢?』

(↑快上吧,不要打嘴砲了…)

六銖衣:『那代表死神畏懼了我之挑戰!』

(↑嗆聲最常用的招式就是激將法呼~)

 

一陣嗆聲之後,此時

 

素還真:『前輩,我認為今天死神必定妥協!』

(↑我呔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前輩,我還要當天劍大道的主持人啊!)

千葉傳奇:『我亦認同好友的看法

(↑呃喝到素還真的口水了!噗~)

織語長心:『熟悉的裝扮,你與死神是什麼關係?』

(↑看到這張臉,有沒有熟悉的感覺?快叫爸爸啊…)

 

隨後,天劍大道(像不像時下的歌唱選秀節目)的參賽者,破匣求禪、莫懸燈、不二做、問劍孤鳴也一一來到。說真的,如果現在就開打,正道贏面應該很大,畢竟有雙蓮在,根本不用怕的啊,編劇會偷偷替這兩個人開外掛的只是,天啟還有好幾集要演,總是要編幾個橋段來湊湊集數,不然玩啥?於是,天劍之爭,還是要照著劇本玩才行。太學主大概怕了吧,一下子來這麼多A咖,萬一他們一起上,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這一攤比上禮拜那一攤強太多啦,眼見情勢不妙,狐狸尾巴夾著就溜了,跑得可真快,果然是打嘴砲來的

 

問劍孤鳴:『不要走

(↑如果你是瑤瑤,太學主可能會考慮留下來殺很大~)

 

眾人聽了六銖衣對天劍聖戰的說明之後,紛紛離去,千葉傳奇也被素還真拉著共處一室去了,只剩下不二做和問劍孤鳴兩位賴著不走。原來,他們也想參加天劍大道選秀大會,既然是選秀,就該讓年輕人上場,因為年輕就是本錢啊!可是,六銖衣卻不這麼想,因為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啊!這可不是鬧著玩的耶,並不是空有臉蛋,在那邊走來走去就算了,不小心,可是會鬧出人命的啊!眼見六銖衣遲遲不肯答應,這兩個小伙子便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撒嬌方式,兩人跪地懇求,六銖衣無奈心軟,只要兩人能接下他一招,通過考驗,便可入選天劍大道選秀大會。六銖衣運起御天九式之一『雨龍泣』,對上不二做之『風龍捲』與問劍孤鳴之『劍‧冰痕』,只見兩人身形穿雨不留痕,驚天雙劍斬神龍,雨龍泣破。我說六銖衣啊,你是故意放水的嗎?兩人於是入選,但是我並不看好這兩位,應該也是陪榜來的

 

明珠現芒,驕陽當空,天劍巖上,再添英名。

 

後來,明珠求瑕和末日驕陽也依樣畫葫蘆,亂入一把,只不過他們不像之前那兩位來軟的,而是來硬的。六銖衣大概也怕了,為了表示公平起見,一樣也是以御天九式當中最弱的一招『雨龍泣』伺候,想當然爾,這兩位一定是鐵定入選的。(這還用說嗎?片頭都搶先預告啦,噗~)於是,參與天劍大道選秀大會者,一共有十四名,挖勒這噱頭還真大!我認為,應該不用比了啊,這幾位選手直接殺上學海無涯不是更快嗎?我就不相信編劇敢讓那把菜刀,將這些人的頭顱全都砍下來(搖頭~)而且,以往霹靂打大魔王的模式,不是都採“團進團出”的方式嗎?

 

聖戰開啟,選手登場

 

端看選手出場的氣勢,就大概知道哪些人會晉級了基本上,編劇的關照程度,才是攸關晉級的要素,至於實力嘛?我想,在編劇筆下,毫無實力可言,編劇的大筆才是最強的哈!首先登場的是

 

九州一劍知,凌空而降,還有爆破場面,果然是有氣勢的大叔,而且以後似乎還有漠刀絕塵的故事要交代,晉級第二輪希望濃厚!(鼓掌~)

 

萬古長空,不但有空照LED燈,還有閃電特效,不囉唆,一定晉級,而且還有可能闖進最後的總決賽(吹口哨~)

 

刀狂劍痴葉小釵,千篇一律的出場方式,總是從樹林背後現身,搭配刺眼的探照燈,雖然氣勢稍弱於萬古長空,但基本上有編劇黑手撐腰,不用怕的…XD。(獻花~)

 

魑離大副夜行舟,這位根本是來亂的,人家出場方式都是慢動作的,只有他是用衝的,現在是怎樣,趕著送死吃便當嗎?噗~(下一位~)

 

沉劍古院二院主,冷聲別雁,嗯石頭飛得很假,感覺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偷拉,應該也是陪榜之輩的,不看好(搖頭~)

 

俠腸無醫,氣勢很弱,雖然偶頭不錯看,但我們不是在選小白臉,晉級希望不濃厚,就看籤運如何了?(嗯臉蛋還可以!)

 

夜孽噬影,有空照LED燈,還有一群蝙蝠加持,感覺就是蝙蝠俠來的,而且還是新人,應該會威上一陣子,晉級希望濃厚(頭上有兩個小耳朵,如果再配上一條尾巴,簡直就是染黑版的銀狐,噗~)

 

閻王鎖,這也是亂入一枚的,是不是跑錯棚了?你應該參加諧星選拔吧(長相不及格耶~)

 

鹿苑一乘,破匣求禪,有LED燈顯示名字,還有佛祖顯像加持中,基本上要晉級是不難的(只是年紀也有點大~)

 

夜風挑劍莫懸燈,唱名兩次,無故不到,以棄權論...(蝙蝠俠在一旁裝青中~)

 

問劍孤鳴,氣勢稍弱,雖然有電風扇吹著蟑螂鬚飄啊飄的,基本上也是陪榜的份囉(你是不是也跑錯棚了?我們這場選秀有年齡限制喔,你去參加兒童組的吧!)

 

不二做,LED燈選最大顆的,還有狂風造勢,樹木搖晃得很厲害,氣勢很不錯,不過不看好,因為你的時代差不多過了(你塞了不少紅包給工作人員喔~)

 

無缺公子明珠求瑕,用飛的,還旋轉,一身白,感覺很飄逸,加上臉蛋最好看,要晉級得看籤運囉(你有帶手帕嗎?)

 

末日驕陽,放火來的,不知道是不是地板太燙了,還會冒煙耶?新人物一枚,還沒什麼戲份,應該會藉著天劍之爭,立威一下吧(是不是贏了就可以直接烤肉了呢?)

 

話說,六銖衣果然神棍來的,他怎麼會知道帶一群蝙蝠來參賽的那個人就是夜孽噬影呢?(喂,LED燈都已經打出名字了,怎麼會不知道呢?噗~)因為莫懸燈棄權,所以只剩下十三人,對戰名單由天啟金榜決定。參賽者的籤運好不好,就看他們今年有沒有去廟裡點光明燈了?只見在場眾參賽者劍氣齊動,射入金榜,進行配對。經由金榜亂數配對之後,名單產生了

 

第一場:明珠求瑕 vs. 萬古長空

▲ 阿瑕果然是靠臉吃飯的,相較之下,萬古長空遜色多了

 

 

這一組,基本上算是死亡之組,兩人都是高手,第一場就對上,只能說這兩人籤運不佳,今年應該忘了點光明燈吧?下一集的抬頭叫做『萬古長恨』,乍看之下,可能萬古長空會輸,但我認為,明珠求瑕應該會輸。為什麼呢?光看對決前的氣勢就看得出來啦!萬古長空偷用葉小釵的出場方式,還有六角冰晶造勢,反觀明珠求瑕,什麼都沒有,如果雨瀟瀟不死的話,說不定會有滿天金粉的加持唷?萬古長空說明珠求瑕肯用右手了,可見,之前明珠求瑕口中,只有一個人知道他的右手劍,應該就是指萬古長空了!基本上,萬古長空已經進化一次,再輸的機會並不高,如果他真的輸了,編劇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所以囉『萬古長恨』應該是說,萬古長空最後可能會痛下殺手,或者明珠求瑕再次自殘,終將飲恨!然而,朋友一個個離他而去,這才是萬古長恨的緣故吧?只是,如果明珠求瑕萬一贏了,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因為

 

 

 

▲ 阿瑕,你有第三隻手嗎?劍是怎麼拔出來的啊?好神奇啊

 

 

第二場:夜行舟 vs. 葉小釵

▲ 葉葛格,你頭髮也整理一下唄,這樣會破壞你的形象喔

 

 

這一組還用說嗎?當然是葉小釵晉級囉!只能說,夜行舟抽中了下下籤。我說編劇啊,你們會不會太偏心呢?挑一顆軟柿子給葉小釵吃,這樣作弊會不會太明顯啊...噗~

 

第三場:末日驕陽 vs. 問劍孤鳴

▲ 跑錯棚的問劍孤鳴

 

 

一個驕陽,一個冰痕,這一組算是冰火五重天的另類演出了!我押末日驕陽勝出,雖然問劍孤鳴長得比較好看,但他選錯組別了,這明明是大人的世界啊!問劍孤鳴,你是兒童組的啦,去去去

 

第四場:不二做 vs. 九州一劍知

▲ 六銖衣伯伯,你亂入嗎?

 

 

明明是不二做和九州一劍知的對決,六銖衣怎麼會亂入畫面之中呢?難道這場對戰,六銖衣會插手?不管怎麼說,我覺得九州一劍知的勝算高(新人物效應~)而且九州一劍知對不二做好像青眼有加,英雄相見恨晚似的,只因為不二做和他一樣的瀟灑!我想,即使不二做輸了,應該也會沒事吧?兩人的籤運算是不錯的

 

第五場:冷聲別雁 vs. 夜孽噬影

▲ 右邊那位選手,帶個眼罩的話,就是蝙蝠俠囉

 

 

這一組誰勝誰輸,無關緊要,反正這兩人都不可能進入總決賽的!我會押夜孽噬影勝出,因為新人有保障名額,人氣看漲中。反正三院主雨瀟瀟都一劍斃命了,也不差二院主這一個!再者,堂堂一個沉劍古院的二院主,連劍傷都不會分了,我實在看不出他有如何驚人的實力?即使劍傷分不出來,也應該看出雨瀟瀟的身上有動物咬痕的傷口吧?(攤手~)

 

第六場:破匣求禪 vs. 俠腸無醫

▲ 左邊那位大叔,你的臉好大啊!人家泡麵頭的俠腸無醫可秀氣多了

 

這一組的勝負應該也沒多大意義,因為看樣子也是打不進總決賽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俠腸無醫真的是偷襲六銖衣之人,那這場對戰應該就是『梵海修羅印』的大對決了,誰是佛門禁招的第一把交椅,即將揭曉!但俠腸無醫會笨到使用出來嗎?所以,我押破匣求禪勝出

 

最後,恭喜幸運兒閻王鎖抽中上上籤,獲得第一個直接晉級的機會。只是,各位想知道為什麼閻王鎖會這麼幸運嗎?答案是他不會使劍。因為金榜是根據劍氣來自由配對的,閻王鎖發的那一道氣勁根本不是劍氣,金榜當然無法配對了,所以囉,我說閻王鎖,你真的是走狗屎運啊!(科科笑~)關於天劍之爭,我總覺得

 

※根本是多此一舉,這幾個人直接殺上學海無涯圍剿太學主,不是更快嗎?

 

 

執迷不悔?

 

你的勇氣裡有我的命運,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決定?(雨瀟瀟)

我想我現在還不夠清醒,該愛著妳?該離開妳?還是繼續逃避(明珠求瑕)

 

織語長心的一句『殺了她』,彷彿是宿命的箭,洞穿了這場莫名的三角習題,劃下無言的結局。想不到明珠求瑕真的動手,一道劍光透過雨瀟瀟之右肩,靜默的等待,卻換來如此的透人心寒明珠求瑕,你真的變成『明珠求瞎』了!恩怨交織著上演,蠢蠢慾念,氾濫著愛恨糾纏

 

織語長心:『妳輸了!』

(↑妳又造孽了地獄只有十八層,因為妳,現在已在加蓋第十九層了!噗~)

雨瀟瀟:『我不怪你,我知道,我們只是欠了一點時間

(↑妳這是何苦啊?阿瑕,他已經瞎了!)

 

這一次我執著面對,任性地沉醉,我並不在乎,這是錯還是對?

就算是深陷,我不顧一切;就算是執迷,我也執迷不悔!

 

姑且不論明珠求瑕是否只是做做樣子給織語長心看,即使不喜歡人家,也不想給人家一點點時間的話,可以直接拒絕人家啊?何必昧著良心糟蹋別人,也作賤自己呢?實在不知道明珠求瑕到底是哪來的好?竟然能夠讓雨瀟瀟如此的執迷不悔!到了這般地步,卻只是怪罪少了一點時間只能說,在愛情的世界裡,雨瀟瀟顯然是抽中了下下籤,選擇了一個不適合他的男人。如果我是雨瀟瀟,我寧願明珠求瑕給我痛快的一劍!既然愛與不愛的結果都教人傷心,也不知道該怎麼作下決定,倒不如把這道難題,留給活著的人去作決定。雖然,明珠求瑕試著留手,希望雨瀟瀟能夠認清事實,但這樣錯誤的決定,卻已造成雨瀟瀟悲慘的命運

 

別說我應該放棄,應該睜開眼,我用我的心,去看去感覺

你並不是我,又怎能瞭解?就算是執迷,讓我執迷不悔!

 

雨瀟瀟:『我說過,我不會怪你!』

(↑妳真的好傻、好天真啊!噗~)

 

一陣及時雨,不但沒澆醒雨瀟瀟,反而令她更加深陷!命運的捉弄,誤時與他初逢,此刻雖然有雨相送,雨下的人心中卻無怨,因為回憶是遺憾,也是甘甜。雨瀟瀟誤入蝙蝠洞,蝙蝠突然一擁而上,她舉劍自衛,誤殺了蝙蝠,命運也就此誤入歧途

 

夜孽噬影:『誰准妳動牠們?』

(↑人家說打狗要看主人,現在則是,打蝙蝠也要看主人…)

 

話甫落,快步一出,提劍,就是怵目驚心!利劍劃過咽喉,紅顏薄命,怔然倒落塵埃。這告訴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不能隨便傷害小動物啦!(XD)明珠求瑕留情,雨瀟瀟卻因此殞命(嘆~)愛的面前,誰能抽一支上上籤,誰能測出情海的深淺,痛過傷過,為何還依然癡癡苦戀?情若是前世的緣,注定今生會再遇見!連殷殷期盼的那一點點時間,上天也不願意施捨,可憐的三院主,又是一名悲慘的女角

 

題外話一下,說到夜孽噬影的造型,真的有很多人的影子耶頭上那對小耳朵,感覺是跟銀狐借來的。右肩之上,佇立著一隻蝙蝠,感覺有抄襲某位名主持人之嫌,其左肩上總是有一隻烏鴉。如果夜孽噬影戴上眼罩,加上內褲外穿,那就是蝙蝠俠來的了(科科笑~)之前有很多人認為他是異化的劍君?現在看來,確定百分之百不是了!如果他真的是劍君十二恨,那這次出來,應該會再增加一恨

 

 

 

▲ 十三恨:蝙蝠口臭

 

 

我不是你們想的如此完美,我承認有時也會辨不清真偽。

並非我不願意走出迷堆,只是這一次,這次是自己而不是誰

 

人家說:眼盲心不盲,心盲眼何用?明珠求瑕真的是屬於這種『心盲眼何用』的人了!也不知道織語長心到底是哪裡好,讓明珠求瑕如此的執迷不悔,難道只是為了那張“死神臉”而已?還是說,明珠求瑕想證明什麼呢?話說,跟隨織語長心回到東武殿的明珠求瑕,一如往常,直達後宮。一樣的借酒澆愁,只是,這次沒人來醍醐灌頂了!織語長心要明珠求瑕回來,只是要他去參加天劍聖戰,而且還要不能贏,純粹幫助另一個男人葉小釵取得天劍!說著說著,便作勢要褪去衣裳。呃這小女孩到底在想什麼啊?桃色交易就能買到一切東西嗎?很顯然,明珠求瑕要的並不是這件臭皮囊一個對自己信心滿滿的人,要的應該是心甘情願吧?只是,織語長心會是他渴望的那個心甘情願的人嗎?

 

要我用誰的心去體會,真真切切地感受周圍。

就算痛苦,就算是淚,也是屬於我的傷悲

 

織語長心找來素還真,要他放了葉小釵的自由。這娃兒竟然天真的以為,素還真是用人情與恩情來束縛葉小釵的?而且,她還覺得是素還真剝奪了葉小釵追求幸福的權利?挖勒這不是自以為是可以形容的了,而是蠢到極點啊!當初葉小釵離開時,就已經跟她明說,希望她能和不見荷一起退隱山林去,結果,她竟然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甚至,她還認為葉小釵救回不見荷,是為了她,這也是她和葉小釵不可分離的最好證明看到這裡,我不禁要問,到底是織語長心搞錯了?還是編劇糊塗了?當初織語長心明明是要置不見荷於死地的,要不是明珠求瑕通風報信,葉小釵也不會救回不見荷啊!怎麼現在變成葉小釵救回不見荷,是為了她呢?(摸頭,霧煞煞~)織語長心真的病得不輕啊,連自己做過的事都忘記了!(傻眼~)她處心積慮地要天不孤置換她和不見荷在葉小釵腦海裡的記憶,殊不知,她和不見荷的層級,在葉小釵的記憶裡,是同等地位的,都是“恩人”而已。唉,從以上種種看來,雨瀟瀟、織語長心、明珠求瑕都是同病相憐之人,因為

 

※就算疲倦,就算是累,也只能執迷而不悔

 

 

黑白蓮共處一室

 

素還真還真是忙啊!每次出現在琉璃仙境,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難道都不用吃飯、睡覺、洗澡嗎?我說編劇大人啊,素素雖然是收視率的保證,也不能這樣子操法吧!萬一哪天素素奇摩子不爽,罷演的話,霹靂不就倒了?此時,編劇大人出來說話了『基本上,素素是木頭人,不用吃飯、睡覺、洗澡,而且也不會累,更不會鬧彆扭拒演,會先落跑的應該是素素的操偶師吧?萬一操偶師真的落跑,那再請人就有啦!』(哇嘞~)感覺起來,屈世途反倒是比較像琉璃仙境的主人,而素還真只是過客罷了!一問之下,原來素還真除了找九州一劍知之外,還去了一趟青梗冷峰。我想,這樣悼念的方式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吧?以便用來解釋觀眾對素還真之誤解!(無奈~)

 

天劍巖一行之後,素還真便拉著千葉傳奇來到一處度假小木屋,燈光微暗,人影碎動,氣氛恰到好處

 

千葉傳奇:『你來的慢了!』

(↑咦奇怪,你們不是手牽手一起離開的嗎?)

素還真:『猶然不遲!』

(↑說你中途去哪裡了?買酷鬥卡嗎?)

千葉傳奇:『那就開始吧

(↑哇賽這麼快就搞合體啊!)

 

正經點,即使要合體,也不是現在,而且合體應該也是在隱密的山洞之類的,絕對不會選在荒郊野外啦。(XD)原來,兩人正密謀著

 

素還真:『我說這樣的說話方式,讓不知情的人見到,還以為是兩名陰謀家正在醞釀陰謀

(↑嗯沒錯,基本上素還真=陰謀!)

千葉傳奇:『你確定不是嗎?』

(↑觀眾點頭如搗蒜,是…)

素還真:『這是陽謀,一切計畫便在這信中。』

(↑的確是陽謀,透過攝影機側錄畫面,真的看到兩位陽謀家…)

千葉傳奇:『喔!』

(↑死國文字?啊素還真你…)

 

 

 

▲ 我們都知道這是陽謀,因為窗戶沒關啊

 

 

信中無言,為避免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素還真以一張白紙帶過,招至極限,招中無招,計至極限,計中無計,意在言外,不立文字。其實,兩人早已心靈相通,無須任何言語文字說明了。原來,這兩人正密謀如何幹掉太學主!這一幕讓我想起了早年時期的黃山八珠聯,一樣的恐怖,一樣的令人不寒而慄!而且,這又是112的組合,恐怖程度應該不亞於當年。只能說,太學主應該快玩完了吧?如此說來

 

※天劍之爭只不過是個幌子,真正的幕後黑手是黑白蓮?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話說,九州一劍知追尋從魑離船之內跑出來的那道流星,已經找了好幾集了,卻苦無著落。最後,來到一片荒漠,找著找著,忽然,素還真咻的一聲來到九州一劍知的背後『看!這哪有可能~』沒錯,觀眾也有如此感受。九州一劍知代觀眾說出內心的疑惑,為什麼他找人找不到,而素還真卻可以如此輕而易舉地找到他呢?這時候,編劇發聲了『素素是我們霹靂的寶,他最近軋戲軋太兇了,我們怕他累倒,所以事先把劇本讓他過目了!』九州大叔:『為什麼我沒有這種待遇嘞?』編劇又說『呃,等你成立後援會,成為不死系的一員再說唄!』話完,九州大叔躲到牆角,一人暗自啜泣:『你們為什麼這樣欺負偶?嗚』(攤手~)

 

看來,這片沙漠真的寬闊,因為九州一劍知整整找了一集,最後還是讓他找到了!說也奇怪,霹靂最近大搞見不得人的戲碼,不是窩在扇門裡面,就是躲在屏風之後,不然就是撐傘遮掩,甚至是用絲巾包臉哎呀,如果是木偶的頭來不及刻,觀眾可以等啊,不用這樣趕鴨子上架嘛!這算是發便當發太兇的後遺症嗎?(科科笑~)如今,卻流行吹山頂洞人風,夜孽噬影躲在山洞,沉劍古院大院主也躲在山洞,連九州一劍知所找的人『漠刀絕塵』一樣躲在山洞(呼~)這位漠刀絕塵將帶出“刀皇傳說”,刀皇看起來不簡單唷?他的刀氣竟然可以削去死神的衣角這應該算是死神此生僅有的記憶吧?(喂~有盜用憶秋年的梗之嫌喔!)在一片神劍大亂鬥的局勢中,編劇似乎有意再開新局,來一段“刀”的故事,畢竟,自不二刀和兵燹之後,就鮮少出現刀的傳說了

 

阿虛夜殿之內,大祭司為懇求萬古長空放過不見荷,不惜下跪,甚至還想以死謝罪!呃這個梗會不會轉得太硬啊?(謎之音︰當『梗』堅不可破之時,就是『硬』!)是我沒仔細看劇情,還是編劇又搞錯了呢?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初大祭司因為聖女之死,甚至還想一掌斃了不見荷的,要不是燕啼紅出面阻擋,不見荷早就被打死了吧?實在感受不到任何一絲的憐惜之情耶大祭司這樣的轉性,實在令人難以適應!雖然親情是天性,但也不是這樣子的演繹方式吧?而且,大祭司還歸咎不見荷的殘暴是遺傳自玉陽君?試問︰當初逼聖女嫁給方城子的始作俑者又是誰呢?(無言中~)萬古長空在痛定思痛之後,也把心裡的話全說出來『為什麼你們可以慢慢的,一點一滴的拿走,卻不肯付出代價?』又說『妳可以報仇,但不能逼我寬恕,妳不能!』簡單幾句話,讓大家看到了萬古長空內心裡那份,長久的沈痛壓抑

 

隨後,萬古長空來到蘇苓墓前,除了尋求一份慰藉之外,應該也想請求蘇苓指引他一條明路吧?回想過去,百般滋味點滴在心頭。旁白說著︰為何幸福總是留不住?為何悲傷總是揮不去咦,幸福?這算是萬古長空默認他和蘇苓這段感情的註解嗎?忽然間,泰逢來到,冷不防地賞了萬古長空一拳!除了發洩情緒之外,也恨自已無法好好保護妹妹。其實,泰逢和萬古長空之間的情誼還是存在的,因為他要萬古長空好好準備天劍之爭,小妹之仇他會自行處理。突然覺得,泰逢自從遭遇小妹之死和薩安出家一事之後,心智彷彿更加成熟了!然而,九州一劍知將劍譜傳給不見荷,泰逢報仇之路似乎遙遙無期囉。不見荷的贖罪之路又會如何演變呢?

 

原本以為鹿苑一乘會接手調查鑣案一事的,沒想到鹿苑又將皮球踢給鳳凰鳴,感覺繞了一大圈之後,還是回到這些要角手裡。(呼~)於是,鳳凰鳴偕同荊觸邪來到千竹塢,欲查當年陰謀者一事。不料,一聲哀嚎,荊觸邪天靈之上,噴出一泓血泉,當場死亡!詭異的殺人手法,鳳凰鳴竟一時未查,雖然懷疑天不孤就是兇手,卻苦無證據,莫可奈何。鳳凰鳴遂將荊觸邪之屍體帶回鹿苑,經由破匣求禪推薦,一同進入藥師臺,商請藥如來一探死因。藥如來見狀,一陣斷層掃描之後,死因可能和神針(墨懸神針)殺人於無形有關!至於天不孤是何時下手的?我猜,早在荊觸邪前來興師問罪那時,天不孤便已得手?鳳凰鳴再次來到千竹塢,他能查出什麼端倪嗎?畢竟,天不孤已經事先嗆聲了,當鳳凰鳴再來之時,便是另一波計畫的開始

 

才剛登場沒多久的莫懸燈,被蝙蝠俠幹掉了!呼還真快啊,不是六銖衣的至友嗎?怎麼實力差這麼多嘞!你們該不會只是閒來無事搓搓麻將的牌友而已吧?有一點令人不解的是,這次滿色秋陰的場景,怎麼跟上次六銖衣來時的場景差這麼多呢?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莫懸燈造訪蝙蝠洞的,結果並不是,原來是他遇上一年一度的蝙蝠大遷徙!只能說,莫懸燈運氣真背,以為手上拿著一盞燈就算點光明燈了,結果此燈卻忘記過爐,所以沒效!還有,既然名字叫做『莫懸燈』,那就是不提燈的意思,為何手上還提著一盞燈呢?明知道蝙蝠畏光,還不曉得要熄燈,只能說莫懸燈生不逢時啦!不知道另一位能劍怪物元八荒是不是也這麼的鳥?(攤手~)

 

天狼星隨同央森來到七韻齋之後,見到一夕海棠,便要她好好保重,他還會再來,然後隨即掉頭就走。莫非,一夕海棠也是死神留在這世上的遺產之一?當天狼星下次再來之時,便是要殺一夕海棠了嗎?之後,閻王鎖從天狼星身上得知一夕海棠的下落,便將此消息傳達給太學主。太學主隨後親訪七韻齋,一會死國年紀當中記載的神秘女子。由一夕海棠的回憶當中,發現一夕海棠當時曾經是個殺人魔?因為她身邊堆積好多的屍體,還血流成河吶一夕海棠拿著枯枝在地上寫了一些字?說這就是她的要求,至於是什麼要求,劇情沒交代。奇怪的是,一夕海棠並非啞巴,為何學葉小釵在地上塗鴉呢?(噗~)

 

而太學主和一夕海棠見面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泡茶,我還以為他們會來一盤西洋棋耶(科科笑~)一夕海棠虧太學主為儒門之首,卻不會品茗,沒想到太學主立刻反將一軍,吐槽回去,說一夕海棠根本不會泡茶!這點我倒是可以證明,因為從畫面之中,看一夕海棠所泡的茶,茶色奇黑無比,我還以為她泡的是錫蘭紅茶嘞(呼~)親近一夕海棠之後,太學主發現她身上有死神之力保護著,擁有不死不老之能。嗯,原來不用吃唐僧肉就可以長生不老,那如果今天吃了海棠肉,一樣也可以長生不老嗎?然而,這種能力,卻讓一夕海棠受盡了折磨,不斷承受著人世間生離死別的痛苦。就在太學主準備離開之際,一夕海棠突然昏倒了,面紗也解開了。太學主這位假神看到一夕海棠的真面目之後,也會學死神愛上一夕海棠嗎?話說,這位假死神還真有魅力,總是有辦法讓女人在他面前昏倒,而且都不用下藥,到底怎麼辦到的?觀眾都很想知道耶,快告訴我們吧

 

 

胡言亂語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