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啃雞骨頭?】

 

三國時代的楊修說:『雞肋者,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身處現代的在下說:『雞骨頭,不如直接丟掉。』

看完37、38集之後的感想是啃雞骨頭?

 

那麼,我的觀後感文也可以直接略過,下一次再寫嗎?路人甲:『喂你略過,那我們看啥啊?給我擠出來唄,快寫、快寫!』沒法度,我只好繼續昧著良心,硬著頭皮寫下去了,沒慾望看下去的人,可以直接按上一頁跳出囉掰掰,噗~

 

本週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霹靂布袋戲將於高雄世運的開幕典禮上,來一段代表台灣文化意象的表演,不能親臨現場感受的,只好透過電視轉播欣賞了。只是,透過電視機看完表演之後的感覺悶!沒錯,就是悶,悶到極點。或許是轉播技術的關係,整個畫面幾乎都是暗色系的,要不是霹靂官網已經有事先說明,我真的還不清楚這段表演代表什麼意義,因為我只看到最後有放沖天炮而已?(開場時空中的角色投影不錯看)還沒看過的,請自個兒點一下連結,自己去感受一下吧

 

霹靂布袋戲之高雄世運開幕式表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L0vGlBIOmg

影片來源:公共電視台高雄世運開幕典禮霹靂創世錄http://piliweb.tw-blog.com

 

或許是受到世運開幕表演的影響,看完最新兩集的劇情之後,感覺內容比雞肋還不如,就像雞骨頭一樣,可以直接丟掉了!關於天劍之爭,哪有複賽比預賽還難看的啊?在有人鬧場、有人棄權的情況下,除了第二輪最後一戰萬古長空vs.末日驕陽之外,已全數比完了!因此,我終於瞭解到劇名要叫做“天啟”的含意啦,那就是老天爺開了我們一個玩笑,原本是要叫做『霹靂天開玩笑』的,為了文雅一點,所以就叫做『霹靂天啟』,因為“啟”意同“開”

 

 

關於天劍之爭的五四三

 

鴻飛雁別冷聲止,血染貪婪夜孽噬!

 

天空烏雲掩月,大地一片悔暗,彷彿已經預告蝙蝠俠即將勝出,因為這是他的天時?就如同末日驕陽和問劍孤鳴那一戰一樣,日正當中,驕陽必勝!不過,這一戰也算打得不錯,畢竟人家也是沉劍古院的二院主,總不能讓人家太難看,雖然人家看起來是短命相啦(噗~)最後一招,終於來臨,冷聲別雁沉穩出劍,劍鋒初現瑤光繁華,渾身飽提之氣,納之手上名器,人、氣、劍,渾如一體,沛然生威!頓時空中劍氣盤旋,原本以為巨大劍氣會直射夜孽噬影的,結果並沒有,反而是落在冷聲別雁的胸前,然後他在按劍衝出(好爛的梗)反觀夜孽噬影,半空展翼,俯劍而下,冷聲別雁順勢一擋,誰知,夜孽噬影身形瞬動,貪婪之劍劃過腰際,冷聲別雁不敢置信的愕然,竟是被腰斬,而且上半身還被夜孽噬影的小寵蝙蝠帶回家,只餘下半身而已,好慘的死狀啊!說到夜孽噬影的大絕,在空中展現巨大蝠翼那一幕,我怎麼覺得

 

 

▲ 像是一隻會飛的蟑螂,還一邊飛,一邊噴屎,噗

 

夜孽噬影:『在死之前,告知你一件事,你的小妹,也是我所殺,哈

(↑現在流行變態當道就是了,呃…)

 

好慘的二院主,死前連最後一聲“啊”也喊不出來!雖然結果一如先前預料,但還是很瞎說也奇怪,六銖衣不是看得到嗎?怎麼沒有出面阻止,難道是因為二院主長的一臉短命相,所以救也無用?還是說,刀劍無眼,根本來不及救?以此推論,如果當時太學主沒來亂那一場的話,六銖衣應該也是來不及救問劍孤鳴的?好吧,反正這些二線該死就是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蝙蝠俠手上那把貪婪之劍跟太學主的魔刀末日神話很像呢?此外,有人覺得蝙蝠小寵很噁心,可是我怎麼覺得很可愛啊,牠們只不過是喜歡喝蕃茄汁罷了!難道我的潛意識裡,也有變態基因嗎?噗~ 

 

▲ 很搶鏡頭的蝙蝠小寵,卡哇伊捏

 

恭喜夜孽噬影晉級第二輪。第一輪比完,總共有七名晉升第二輪,分別是閻王鎖、萬古長空、葉小釵、末日驕陽、九州一劍知、破匣求禪、以及夜孽噬影。當聖劍之門開啟,蝙蝠拎著冷聲別雁的半截屍體出來時,有人出聲了

 

古院門徒甲:『好恐怖的死法!』

(↑現在流行誇飾修辭法嗎?不過,用在這個地方,也蠻貼切的啦,噗…)

 

關於天劍之爭的莫名其妙,編劇再次藉由秦假仙和圍觀路人的對答中說明之,這不知道第幾次用這樣的方式囉?(科科笑~)來看看編劇怎麼自圓其說的

 

路人甲:『這個夜孽噬影真是恐怖!看他的模樣跟劍法,好像不是正道人士

路人乙:『就是啊,如果天劍被他拿走,那該怎麼辦?

秦假仙:『就是說啊,這個天劍之爭,根本就是莫名其妙,連閻王鎖跟那個夜行舟也有份,如果最後天劍被壞人拿走怎麼辦?豈不是造成天下大亂!』

路人甲:『好像有點道理

秦假仙:『所以說嘛,我看根本就是這個六銖衣有問題,眾人是不是這樣想啊?』

路人甲:『我是沒這樣想喔!』

路人乙:『我也同樣!』

秦假仙:『啥啊你們現在是怎樣了?就這樣任人安排喔!』

路人甲:『有誰規定參加天劍之爭的人,一定是好人?』

路人乙:『就是說啊!如果裡面的好人,連壞人也贏不了,是有什麼資格拿天劍?』

路人甲:『沒錯!既然要成為天劍之主,就應該戰勝所有的對手,成為真正的第一劍神。』

路人乙:『我也是這樣想。』

秦假仙:『我在靠!啊現在的妖道角,怎麼越來越會說話了?我突然間沒有辦法反駁了!』

 

由以上這一段看來,似乎解釋的頭頭是道,但我怎麼覺得有貶抑觀眾之嫌勒?雖然說的有理,但我的想法是,簡直是鬼扯淡!這意思是說,一切都是觀眾在找碴嗎?好吧,既然都看到這裡了,那還能說什麼呢?(布蘭妮要怎樣~)六銖衣應該早就看出天劍之爭的人選有問題了,甚至還疑惑名單之中到底有多少死神的暗樁,可是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用這樣『以戰養戰』的方式來揪出暗樁,就是唯一的方法了嗎?(囧rz)以目前的情勢看來,死神的暗樁應該有閻王鎖和夜孽噬影,俠腸無醫應該也是,因為合作的關係?那末日驕陽會不會也是呢?綜觀末日驕陽的真正目的,應該是在於魔劍創世,然而,為了這把劍而參加天劍之爭,若不是對自己太有自信,就是笨的可以,難道都不怕在對上萬古長空之前,就被其他人所幹掉了嗎?

 

古院門生將冷聲別雁之屍體帶回,並帶至埋心古洞,經過與三院主雨瀟瀟的屍體比對之後,竟然有驚人的發現 

 

▲ 可憐喔,只剩半套… XD 

 

▲ 還閉眼沈思勒!老兄,您太強啦,我決定推薦你當沉劍古院的二院主了

 

雖然冷聲別雁死前已經知道雨瀟瀟實為夜孽噬影所殺,但卻來不及說出口,即使想要借屍還魂吐真言,也沒辦法了,因為上半身已經被蝙蝠帶回家當作紀念品,根本沒有嘴巴可以說話啦!(噗~)而且,就算大院主還是認定雨瀟瀟被明珠求瑕所殺,他也沒辦法報仇,因為人家也到蘇州賣鴨蛋去了!因此,一切希望便寄託在這些門徒的身上,幸好這些門徒平時非常有上進心,除了學習劍法之外,也都能利用閒暇時刻,跟隨李昌鈺博士專研刑事鑑識。所以,經過細心比對之後,發現雨瀟瀟與冷聲別雁乃為同一人所殺。唉冷聲別雁的運氣實在太背了,苦無對照組,不然他就不會被冠上“腦殘”之名了!只能說,冷聲別雁死後又被鞭屍一次囉

 

天劍之爭第二輪

 

天劍之爭再開第二章,未時一到,晉級第二輪的人選,非常有默契的同時抵達會場。說也奇怪,明明是未時(下午一時到三時),怎麼天空還暗摸摸的,剛好遇到日蝕了嗎?(此為時間問題點一)依照老規矩,每個選手發出一道劍氣射入金榜,再由金榜決定對戰組合,因為人數的問題,將有一人幸運直接晉升第三輪的準決賽,誰會是那位幸運兒呢? 

 

▲ 開榜了好亮的LED燈啊!

 

各位有沒有覺得這LED的亮度很夠呢?如果世運開幕表演也採用此款LED就好了!(噗~)名單揭曉,恭喜葉小釵成為此輪的幸運兒,抽中了上上籤,不用對戰,直接晉升第三輪。為什麼葉小釵會這麼幸運呢?其實葉小釵第一輪抽籤時就看出端倪了!因為閻王鎖發出刀氣,導致金榜無法配對,所以葉小釵有樣學樣,這次也偷發刀氣。於是閻王鎖和葉小釵都是發出刀氣,但由於閻王鎖上次已經拿過MVP了,所以這次換葉小釵拿MVP…(這個梗在某歌唱選秀節目中常常使用唷)

 

閻王逆使歲月輪,九州輕鬆摘首勝!

 

閻王鎖:『現在,是屬於我們兩人的時間

(↑上次把不到央森老師,現在退而求其次,改釣老頭子嗎?)

九州一劍知:『速戰速決,我不想和你拖太久!』

(↑兩位都有年紀了,我想應該也不會太久的噗~)

閻王鎖:『同感!』

(↑不然每次觀眾都說偶們是在拖戲…XD )

 

九州一劍知有所疑問,因為死神鐮刀在戰鬥中是不能使用的,誰知,蛋頭佬是有備而來的,只見

 

閻王鎖:『不用費心,我早有準備!』

(↑為了安全起見,我都會帶…)

九州一劍知:『哦~』

(↑果然有一套!)

閻王鎖:『哈!閻王鎖將讓你料想不到,伊呀~』

(↑好久沒聽到你叫了,在這樣的場合,“伊呀”聽起來格外讓人特別興奮啊!)

九州一劍知:『歲月輪!』

(↑哇咧,果然耍“劍”來的…)

 

靈斬會神兵,劍者會魔者,此戰也是炎山鐵族的遺作大對抗,何者才是第一神兵呢?不料,對擊瞬間,一聲哎唷喂呀,竟是歲月輪反噬閻王鎖,閻王鎖之右臂被砍下,飛了出去。只見閻王鎖不疾不徐地將手臂撿起來接回去,既然不能正握,不如就反握吧,反正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 這樣也行啊?太強啦,蛋頭!不過,我有看到膠帶纏得很緊唷

 

閻王鎖果然成功轉型為諧星了,現在每週如果沒有蛋頭佬的表演,總是會覺得渾身不自在,也多虧這一段,不然我要將片子拿去丟掉了(喂,片子是要歸還的啊!)當然,如果這樣的拿法也能打的話,那就奇囉!只見聖劍之門再度打開,然後從門內丟出一些不明物體,原來 

 

▲ 是蛋頭佬白皙又可愛的小手,還黏在劍刃上

 

因此,九州大叔僥倖獲勝了,而且還勝之不武捏…XD。說真的,這兩集要是沒有蛋頭佬的搞笑,還真是乏善可陳啊!下一場,破匣求禪vs.夜孽噬影,可是,劍僧大叔竟然不見了原來他跑去藥師台找藥如來抬槓,他的外務還真多啊!上次被鳳凰鳴以真氣傳聲叫去面授機宜,這次竟然自己跑回去鹿苑,和藥如來分析參戰者手上神兵之利弊?我還以為他跑去買爆米花了耶說也奇怪,破匣求禪明明知道下一場就輪到自己了,為何還四處趴趴走呢?難道他認為九州一劍知和閻王鎖沒那麼快分出勝負?由於唱名未到,六銖衣原本要判定夜孽噬影勝出了,結果在秦假仙的作梗之下,六銖衣答應將戰事延後,等到今夜申時? 

 

▲ 未時是天黑的,恰巧碰到日蝕吧?噗~

 

未時之後就是申時(下午三時到五時),明明就兩個小時而已,太陽應該還沒下山,就算剛好碰上日蝕,也不可能持續那麼久的,哪來的今夜之說啊?(此為時間問題點二)就這樣等啊等的 

 

▲ 經過兩個小時之後,天卻是亮著的,日蝕結束了嗎?呼~

 

因為破匣求禪在趕往天劍巖的路上,被太學主耍賤招支開了,所以來不及參戰。等等,我有個疑問,太學主是如何知道六銖衣會將戰事延後到申時的?就算有人通風報信,也不可能那麼神吧?因為,太學主與漠刀絕塵之戰事發生在前,而太銖衣延後戰事在後,也就是說,太學主早就算出六銖衣只會延到申時,不會延到酉時,或者是更晚?(此為時間問題點三)唯一的解釋是,太學主也偷看到劇本了!(噗~)因此,六銖衣判定夜孽噬影無條件獲勝,得以晉升第三輪。好吧,這樣也行,我真的太佩服了!(呼~)話說,霹靂的編劇應該有不少是中文系的,可是這種時間的觀念卻錯的離譜之前有個傳言,霹靂官方的說法,談到現在戲劇品質的粗糙的原因,是因為現在戲迷素質低落造成的?挖咧,這種古時候的計時方式,我國中時期就唸過了耶,難道霹靂的編劇國中還沒畢業嗎?這種貽笑大方的說法,實在太令人寒心了很快的,天劍之爭第二輪來到最後一戰,萬古長空vs.末日驕陽,這一場應該不會草草了事了吧?

 

秦假仙:『這個末日驕陽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好人

(↑所以將賭金全押在萬古長空勝出囉…)

末日驕陽:『你說什麼?』

(↑聖劍之門忽然又開了現在不管是誰,都要來一段搞笑嗎?) 

 

▲ 不要隨便在人的背後,說人家的壞話…XD

 

天劍之戰,創世之爭,是萬古亙立?還是驕陽傲世?看到最新一期的月刊中有一張寫真照,末日驕陽手上拿的是創世之劍耶,難道萬古長空會輸嗎?而且萬古長空一身血衣到現在都沒換,莫非真的有變數?無論結果如何,到目前為止,天劍之爭

 

※根本是一場鬧劇嘛

 

 

白蓮借劍破銅甲

 

三天之約,素還真和織語長心何來的三天之約呢?莫非這場戲有拍,只是被剪掉了,所以觀眾看得霧煞煞也是應該的?好吧,編劇大哥是對的(攤手+搖頭)

 

上一集素還真向千葉傳奇借取魔劍創世,果然是不安好心的

 

織語長心出殺招,盡鎖白蓮之生路。在織語長心的觀念裡,認為只要除掉素還真,就可以完全擁有葉小釵了?真是好傻、好天真的孩子啊!素還真與東風怒雪過招這一場武戲,以柔剋剛,化力納力還擊,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讓我想到已經下課去的紫宮太一耶隨後,織語長心眼見手下對素還真莫可奈何,蓄勢待發,死神力量盡催,只見黑暗力量如死亡過境,吞噬生命,帶來毀滅。說也奇怪,織語長心老是不會體恤手下,死神之力連自己的手下也不放過,這樣下去,即使再多的士兵也不夠死啊!(噗~)素還真再運神功,君子風重現塵寰,感覺這次的君子風是升級版的,因為動畫特效開很大!織語長心見狀,連忙將死神力量催至頂峰

 

火雲為弦,創世為劍,乾坤一擲,蒼穹震動!

 

同一時刻,位在千里之遙的一座山峰頂上,千葉傳奇與萬古長空也有了動作!千葉傳奇縱身半空,一舉手,雲層乍染火紅。火染雲層一片紅,天際宛如燃燒,隨即,再拿紅霞作弓弦,此時飛昇的創世,已至時機!萬古長空旋劍而起,搭弦將創世疾射而出,直向峽谷而去。這一段彷彿是當年一頁書的千年一擊,只不過,這一次的動畫特效做更大,果然是一哥的待遇啊(科科笑~) 

 

▲ 萬古長空你可要射準一點嘿,要是傷到素還真的話,你可是賠不起的唷

 

萬古長空:『素還真,接劍!』

(↑耶我射了!)

 

我還以為萬古長空會連人帶劍一起射出去耶,結果並沒有,有點小失望,因為這樣才符合人體力學啊!創世過境,斬高山、破峻嶺,一如摧枯拉朽,絲毫不猶 

 

▲ 這動畫看起來好像素還真被射爆一樣…XD

 

素還真利用『君子風』和織語長心的『吞天滅世』勁力僵持之間,接下創世,以雷霆之力劈下,目標竟是銅甲神兵。縱是名匠一生完美之作,也需俯首驚嘆唉,漆雕不朽被鞭屍了!(誰叫你惹到咱們一哥勒~)隨後,素還真催動餘力,創世直擊餘勁,三股力量再交會,創世吸納所有力量,凌空遠飛而去,素還真亦同時順勢離去!

 

素還真:『謝女帝助吾送劍!』

(↑想要跟我搶葉小釵,下輩子吧!葉小釵是我的掰掰~)

織語長心:『素還真

(↑真真氣死我了!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吃掉你可惡~)

 

說時遲、那時快,創世準時回到萬古長空背上劍鞘之內。表面上,千葉傳奇和素還真之賭局雖是沒輸沒贏,實際上,卻是雙贏的局面!不過,誰也沒佔到便宜,因為千葉傳奇這一招,大概耗損不少真氣吧?而素還真也被打到小吐血,也算是平分秋色了。這一場武戲演下來,或許大多數的人都看得很熱血,但是,我卻看到差點想吐血。為何呢?不過區區一隻銅甲神兵,搞那麼大的陣仗,大費周章鋪陳這一段,未免太小題大作了吧?而且,織語長心也不是檯面上的主要敵人,以兩人的智商,要破織語長心手下殘兵餘力,應該不需要這麼麻煩吧?我還以為這場賭局有什麼驚人之舉勒(無言~)再者,之前千葉傳奇和織語長心不是有擊掌為盟嗎?該不會因為素還真的復活,這段編排也就理所當然的不了了之吧,純粹只是為了想證明素還真和千葉傳奇之間,不可言喻的默契?最後,我們回顧一下黑白蓮之賭約:子時一到,千葉傳奇將創世準點奉上;子時一過,素還真亦必須準時歸還。也就是說,素還真接到創世之際,就是子時一到,當創世回到劍鞘,就是子時一過。(此為時間問題點四)呃這一來一往就花了兩個小時喔?換言之,素還真使出君子風這一招也持續了兩個小時?哇!我說老素啊

 

※你蠻牛都喝整箱的嗎?這會不會太有力啦,真有擋頭耶!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最冷的刀》

漠刀絕塵為解放刀皇靈魂,找上了闇影離首。原來,當初刀皇的靈魂被囚禁在魑離船底,成為魑離船動力的來源,所以學海一戰,大首因此無法藉助他的力量,而在太學主毀了船身之後,刀皇靈魂反而寄託於漠刀之中。漠刀絕塵得知死神就在學海無涯之後,掉頭便走了。可是闇影離首很好奇此人與刀皇的關係,一直緊追在後,漠刀絕塵不爽了,便在地上劃了一條警戒線 

 

▲ 現在是流行“好可怕”的用語嗎?不過是一條粗黑線而已,怕什麼怕呀

 

死國年紀到底有幾章呢?因為我們又看到死神在讀日記了漠刀絕塵一露臉,就直接槓上目前台面上最強的大魔王‧太學主。就在一陣菜刀大亂砍之下,學海無涯的圍牆又塌了,這不知道是第幾次囉?不過別擔心,太學主總是有辦法把它變回來的。我發現太學主在開打前有些小動作,那就是 

 

▲ 先做做熱身操,避免待會打到抽筋噗~

 

話說,這位漠刀絕塵真是亂強一把的!當初六銖衣和鳳凰鳴兩位強人聯手,都拿太學主沒輒了,他老兄一個人就把太學主打到趕緊求和,不敗之刀不是叫假的喔

 

太學主:『好刀!三招已過,你沒有機會了

(↑好像要爆氣了…)

漠刀絕塵:『殺你,只需一招!』

(↑現在的新人都這麼嗆嗎?)

太學主:『你的殺招留下,我們兩人決戰延後

(↑哇哩咧又洩氣了,可以不要再嘴砲了嗎?囧rz…)

 

不過,我發現漠刀絕塵和太學主長的非常像耶!難道當初刀皇吹響希望號角,只不過是想找死神問問,漠刀絕塵這孩子到底是誰的種?不信請看 

 

▲ 兩位先生,你們有血緣關係嗎

 

看來應該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不但品質有掛保證,還是絕無僅有的喔(科科笑~)說到這位來自大漠的仁兄,其服飾還蠻時髦的,不但穿著鑲鑽皮鞋,西裝褲還是那種改良式民族風的,而且有口袋可以藏東西哩 

 

▲ 現在是流行“好可怕”的用語嗎?不過是一條粗黑線而已,怕什麼怕呀 

 

▲ 大漠來的人都沒有脖子嗎?好奇怪的比例啊

 

《最佳救援》

九州一劍知果然是最佳救火隊的隊長,到目前為止,救援紀錄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要不是他的即時救援,不二做應該早就被末日驕陽烤焦了吧隨後,便將人質擄走了,好酷的帥老頭!話說,不二做還真是粗線條的人,情緒來的急也去的快,喝點酒之後就沒事了。不過,九州大叔還蠻愛亂點鴛鴦譜的,竟然打算將不二做和不見荷配成一對,訓練他們修練鴛鴦多情雙劍。如果真的配對成功,那就成了名副其實的東方『不』氏夫妻,可以媲美西方好萊塢的『布』氏夫妻啦!我想,這般情景要是讓織語長心看到了,應該會高興到睡不著吧,終於擺脫一位情敵嚕有點奇怪的是,不二做好像不得寵了,老是被化妝師惡搞一番 

 

▲ 喝酒就喝酒,幹麻蓮花指吶?現在是怎樣,慧慈上身了呀 

 

▲ 灰頭土臉就算了?還給我翻白眼,我有那麼討人厭嗎?噗

 

《最謎樣的人》

在鳳凰鳴的一番追查之下,陰謀家終於揭穿了,原來,俠腸無醫就是梅飲雪,也是偽權傾天,當初偷襲六銖衣的也是他了!鳳凰鳴和俠腸無醫極招相對這一幕,動畫特效開真大,大概是為了襯托鳳凰鳴新的大絕『道海擊三千』和俠腸無醫『梵海修羅印』的氣勢吧。很奇怪的是,俠腸無醫陰謀被揭穿了,怎麼不使用上駟之劍搭配梵海修羅印呢?照理說,應該是要殺人滅口的啊!難道說,出門時劍卷忘記包劍了?還搞得自己負傷而逃現在流行陰謀被揭穿之後,就馬上降等是吧?(噗~)

 

雖然陰謀已經揭穿,但還是有些事情解釋不通的從俠腸無醫的口中得知,當初是太學主找上他合作的,既然是這樣,為何之前還假裝不知情,想要從下酆都身上知道與她合作的人是誰,難道這是為了模糊焦點,演給觀眾看的嗎?觀眾素質低落,並不是就代表看不懂喔(無言~)一路上,俠腸無醫疑惑為何天不孤要洩漏這麼重要的證物(人皮)?於是忿忿不平地找上了天不孤 

 

▲ 內八站姿,汝到底是男是女呢?噗 

 

▲ 超誇張的睫毛,又長又翹的,快告訴女性觀眾唄,汝的睫毛膏在哪買的

 

如果俠腸無醫是陰謀家,那天不孤就是陰謀家中的陰謀家!因為三言兩語,就平息了俠腸無醫的怒氣,感覺俠腸無醫被天不孤騙了耶?天不孤向俠腸無醫解釋,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引鳳凰鳴入殼,而且還有最後的終極目標!實在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終極目標,可以讓俠腸無醫不再追究的?而天不孤和太學主又是什麼關係呢?如果是主從關係,為何當初還要千葉傳奇替他除掉留殺名家?雖然身份之謎已經揭曉,但還是有諸多疑點尚待釐清的

 

隨著俠腸無醫的身份揭穿之後,絕情書果然是火中雪的翻版,也是一名被自己丈夫利用的人妻,可憐喔!雖然絕情書已經知道梅飲雪沒死,但看了劇情的走向之後,我覺得絕情書未來可能會被梅飲雪說服?因為在霹靂的世界中,女性角色多半是那種蠢到極點的個性,明知道被利用了,卻一再地甘心受騙,好像有自虐狂一般,沒被騙就活不下去的樣子(呼~)

 

暗夜的鹿苑一乘,忽現一道不明的人影,蒙面人入內取得絕情書的配刀。這個人好像在哪兒見過喔 

 

▲ 之前追殺荊觸邪的蒙面人 

 

▲ 現在入侵鹿苑一乘的蒙面人,感覺只是換了頭套而已耶?噗

 

《最瞭解葉小釵的是男人,不是女人》

素還真果然是最瞭解葉小釵的人,因為當眾人都認為是不對的事,葉小釵反而覺得是對的,因此,葉小釵絕對有問題!可是,這種事連秦假仙都無法融會貫通嗎?一定要等到素還真點破?嗯造神運動又來了!(攤手~)葉小釵回到東武殿之後,還是表示他希望織語長心和不見荷能夠和好,然後退隱山林去。不過,我忽然發現葉小釵的臉怪怪的 

 

▲ 嘴角歪歪的?當初天不孤縫錯地方了嗎?

 

素還真經由鳳凰鳴之引介,與藥如來研討葉小釵腦中記憶異常之事。藥如來果然是當代的醫學專家,一眼就看出此等異常與墨懸神針有所關係!不過,我也一眼就看出素還真異樣之處 

 

▲ 素還真換替身偶了嗎?感覺頭髮削薄了耶

 

《最滑稽的人》

本週出現兩位造型頗好笑的新人物,一位是三更集的主事者‧海派天老爺,一位則是沉劍古院的大院主‧南宮連城。 

 

▲ 黑鞋白襪,麥可傑克森上身了嗎? 

 

▲ 茂伯啊,你撈過界了喔,連霹靂也軋上一腳啊 

 

▲ 這位大叔,你的臉很有肉喔,難道你都在埋心古洞之內研究美食料理嗎

 

原來,大院主口中的未了之事就是找寶物啊?那找到這寶物之後就可以替冷聲別雁和雨瀟瀟報仇了嗎?(攤手~)看到大院主的臉,我的直覺就是:你是壞人!(喂,人家只是長的抱歉而已啦~)我怎麼覺得當年的鑣案似乎跟他也有關係呢?該不會他和俠腸無醫是同一夥的吧!因為大院主要找的也是鑣案失物之一‧妙毗之玉。妙毗之玉會是之前絕情書提到的九拱連璧嗎?不然,當年鑣案的失物到底有幾樣啊?該不會接下來所出現的寶物,全都是當年失物之一;而接下來武林上所出現的禁招,全都記載在佛頂冥塔之內;最後,接下來一些人物死因不明,也全都是墨懸神針所為好個無底洞,我的媽呀!

 

看似雞骨頭般的劇情,而我卻能夠掰這麼多的觀感心得,原來,我才是真正的嘴砲王啊!哈

 

胡言亂語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