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轉捩點?】

大火燒不掉回憶,也燒不掉未來!

上面這句話,是黃大俠用來勉勵自己的格言,希望金光團隊能夠謹記在心,說到做到,永不放棄…

1103的一場無名火,燒掉了在後倉庫塵封已久的舊戲偶,一些耳熟能詳的經典角色,也難逃這場祝融之災。雖然珍貴的文化資產付之一炬,但記憶早已化成印記,深烙在每個人的腦海裡。燒得掉的是偶戲,燒不掉的是…永恆的回憶!凡事豈能盡如人意?與其徒呼負負,不如振翅疾疾,把它當作是一個轉捩點吧…


▲ 黃大俠的心聲…


★月泣…

為了靈體煉化所需的童女,真田隆三和月牙嵐再次率隊出外捉拿,湊巧遇著上次的漏網之魚,也就是月牙嵐疼愛有加的那對中原小兄弟。正當真田隆三欲痛下殺手時,愛靈靈亂入阻撓,真田隆三決定先處理掉他口中的這位“肖婆”。月牙嵐眼見情勢不對,欲蓋彌彰,作勢搶先對付愛靈靈,出掌將她擊出戰圈…只是,真田隆三雖然討人厭,但卻不是呆瓜,月牙嵐送出愛靈靈這麼不純熟的動作,一眼就被看穿了。各位可以仔細看一下畫面,月牙嵐先是用右手集氣,等到接近愛靈靈的身體時,再用左掌將之擊飛送出去…


▲ 月牙底迪,你放水唷…

原本就看不起月牙嵐的真田隆三,這下子更是火冒三丈,兩人一觸即發,幸賴天滿道隆及時出面制止,才免去一場同門內鬥。不過,天滿道隆、鬼夜丸以及神秘黥面人的出現,還蠻奇怪的,感覺只是為鋪梗而作梗,少了一些故事的連貫性?因為天滿道隆和鬼夜丸消失太多集了,這時候突然冒出來,實在很不尋常…


▲ 來頭不小的神秘黥面人…

真田隆三在西劍流的人際關係真是差極了,好像跟每個人都有仇似的…這樣的人,會當上八門隊長之一,還令人蠻好奇的!看到真田隆三這副德行,我就想起了我們小時後的學生生活,總是會有一些死對頭,互相看對方不順眼,動不動就吵架,甚至打架的,這時候就常看到,當事人之一脫口而出『我要跟老師講』之類的話語,然後就氣沖沖地告狀去了…這等行為,真的令人不齒!偏偏真田隆三就是這樣的人,愛打小報告,壯大自我聲勢。不負責任的推論︰真田隆三會當上八門隊長,靠的就是“抓耙子”的能力嗎?

一行人回到神喚大殿之後,真田隆三開始在菌絲(軍師)大人面前質疑月牙嵐的忠誠度,這麼好的機會,此時不婊,更待何時?說也奇怪,天滿道隆不是和鬼夜丸一起離開的嗎?怎麼現在又和月牙、真田一起回到西劍流了呢…(奇怪嚕~)菌絲大人為了杜悠悠之口,不得不提出這樣的要求,月牙嵐必須親手殺了愛靈靈,以表明對西劍流的忠心。前幾次的任務失敗,已讓月牙嵐在西劍流的地位岌岌可危,面對這件新任務,月牙嵐也只能感嘆但是又何奈?對軍師來說,殺愛靈靈應該是一項很簡單的任務,再失敗就說不過去了。但對月牙嵐來說,這卻是一項艱鉅無比的任務啊!

天靈靈、地靈靈,給我指引,我不知道應該放開手還是抓緊?
他是我的夢,也是我的病,卻…不能替我解鈴!


好傻好天真的愛靈靈,老是認為月牙嵐有心病,沒錯,事實上即是如此。我同時覺得愛靈靈也得了一種怪病,那就是想要以愛心來感化人的『愛心傳染病』,簡稱『愛染病』。以愛感化月牙嵐,是愛靈靈的夢,也是愛靈靈的病。有那麼多人需要被感化,愛靈靈卻偏偏獨鍾月牙嵐,若說她對月牙嵐沒感覺,應該也沒有人會相信。莫非,這就是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情竇初開”?總之,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月牙岩下靈月影,嵐泣無奈愛無言…

愛靈靈不死心的又跑來月牙岩找月牙嵐,誰知,月牙嵐卻化出月牙刃怒目相向…

愛靈靈:接受這個任務的時候,你可曾有過半點的猶豫?
月牙嵐:沒!
愛靈靈:啊…
月牙嵐:還有問題嗎?那妳就受死吧!

當月牙刃劃過愛靈靈的胸口,穿體而出時,我真的被嚇到了。哇哩咧…月牙嵐這麼一臉稚氣的孩子,下手卻是如此的狠心,毫不猶豫?原來,幻靈眼在一旁監視著月牙嵐,我想他應該也料到組織必會派出幻靈眼來跟監他,因此,如果不演得真,如何瞞過軍師之耳目?就連靈界的靈尊、歎悲歡、哀世間等人都被他騙了!我相信月牙底迪流的眼淚都是真的,並不是為了拿金鐘影帝而瞎哭的...(誤~)

愛靈靈、恨靈靈,不必同情,我只想要好好哭一哭慢慢歸零。
這是我的痛,也是我的命,就…讓我自己決定!



▲ 愛絕‧月泣

愛靈靈:愛靈靈對無法過著自己人生的你,感到傷心...
月牙嵐:妳,再也不會為我感到傷心!

愛靈靈手一鬆,月牙嵐心一凜,月牙刃一拔出,愛靈靈落地不起。這一幕演得超逼真的…愛靈靈先側倒再後傾,彷彿真人演出一般,非常自然,此時所呈現的,難道就是最絕望的愛?愛靈靈傷痛欲絕的淚,月牙嵐於心不忍的泣,好一幕『愛絕‧月泣』啊!而且鏡頭也take的恰到好處,簡直是時下偶像劇的超高規格,賺人熱淚…XD。


▲ 最絕望的愛…

月牙嵐:我又為西劍流完成任務了!哈哈哈…

這聲笑聲,也太過淒涼了吧?滿懷心酸的笑聲,足見這孩子承受了多少壓力!月牙嵐一直活在月牙淚的陰影之下,說穿了,他也是“兄控”一族的。『淚與嵐,他是他,你是你,任憑任何人口沫橫飛,會讓自己走不出月牙淚的陰影,只有你自己。』赤羽大人的這番解讀,說的真是切中要害…月牙嵐必須要透過別人的肯定,才能夠找到自我價值的存在感。不知各位是否還記得,當他三番兩次解救那對小兄弟時,小兄弟的一句『你是大好人』,帶給他多大的欣慰嗎?這應該也是他第一次從別人口中所獲得的肯定吧?月泣,哀嘆的是他對愛靈靈的抱歉,更是他對自己身份的無奈…

月牙嵐:如果有重來的人生,我不會選擇殺手這條路…

我對搶先看的這句註解,頗有微詞。明明是對自己效忠的組織、國家而奮鬥,何來“殺手”之說呢?雖然手段並不是一般大眾所能認同的,但“殺手”這樣的說詞,實在太過沈重啦!倒不如說:『如果有重來的人生,我希望我不是月牙淚的弟弟。』或許會比較貼切吧?


★劍淚…


▲ 第19、20集的主題:『月泣、劍淚』…

講完了“月泣”,咱們現在就來聊聊“劍淚”。

孤崖之上,一條寂寞的人影,正在回憶一段不堪的過去…為何『你不會了解失去親人是什麼感覺』這句話,會傷劍無極的心如此之深?原來他的家人,包括他的父親和弟弟,都喪命於多年前的一場大屠殺!西劍流為擴大版圖,由祭司領軍,滅了死對頭東劍道風間一族,他的弟弟風間始為了保護他,被鬼夜丸的鬼爪貫體而亡。這段回憶拍的很棒,不同時空之下的回憶,反覆交錯地衝擊劍無極的心思,讓他一時分不清到底是過去,還是現在?全程日語發音的,雖然聽不懂日文,但感覺就是非常到味,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不知道各位還有沒有印象?之前柳生鬼哭在回憶與桐山守的過往時,除了日文名字之外,全都是台語發音,而且還是那種非常local的台語,少了那麼一點東瀛味。這次終於有注意到細節了,值得鼓勵!不過,我很納悶的是,東瀛年輕人的眉毛一定都要那麼粗黑嗎?


▲ 又是粗黑眉,現在都流行蠟筆小新的style唷…

風間始:兄長,好好的活下去…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在同個溫室裡,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唯一的唯一…

身為兄長,不能好好保護唯一的小弟,這不是遺憾,而是一種無法釋懷的痛。也許他們曾經約好要同手同腳的走下去,可是…現在只剩回憶了!我之前曾說過,劍無極是想證明他在雪山銀燕心中的份量,如今看來,這的確是一種移情作用,因為他把雪山銀燕當成是他的親弟弟了。劍無極真的不會了解失去親人是什麼感覺嗎?錯,他真的了解,而且比誰都更清楚這種痛…


▲ 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失去親人是什麼感覺…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踏著彼此夢想前進,路上偶爾風吹雨淋,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奈何只是未到傷心時!話說,金光的主角們都特別喜歡哭,尤其是這些男兒們…雪山銀燕、柳生鬼哭、桐山守、月牙嵐,以及現在這位人氣主角,痞子英雄‧劍無極…


▲ 劍無極的男兒淚…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相知相惜相依為命,別忘記之間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劍無極:喂,都這種時候了,還不叫一聲師兄嗎?
劍無極:再會吧!我的弟弟…

為什麼雪山銀燕不願叫劍無極一聲『師兄』呢?如今答案終於揭曉。距離,是畏懼失去;沈默,更是恐懼別離!因為雪山銀燕害怕,一旦承認劍無極為師兄,可能就會馬上失去?在他的觀念裡,認為這是一種魔咒,一種在命運中揮之不去的詛咒…“小空”就是一例。可是,他會不會想太多了呢?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小空是這樣子的而已啊!如果他知道劍無極的遭遇,是否還會這麼惜字如金?說穿了,這對師兄弟彼此之間還不夠瞭解,而那道無形的隔閡,就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有時候,男人之間的相處,真的很『更』!在我們的周遭生活當中,常常看到女人之間可以坐下來聊聊心事,可是大多數的男人們就是辦不到,why?或許,這跟長久以來難以撼動的社會包袱有關吧。因為男人就是要勇敢,不准軟弱!呃…英雄也有他內心脆弱的一面啊,只是大家都看不到他在哭的樣子罷了。雪山銀燕,你這聲『師兄』就勇敢大聲的說出來吧,這才是你人生真正要學習的“一點突破”吶…

劍無極原名風間烈(卡薩瑪雷滋),他的弟弟叫做風間始(卡薩瑪哈基魅),也就是鬼夜丸旁邊的那個神秘黥面人,不過風間始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風間始了,他已經被改造成生化人啦!(祭司利用禁術改造給鬼夜丸的玩具嗎?)當劍無極再次見到風間始時,他無法置信,眼前的這位陌生人,竟然是他最親愛的弟弟…

風間烈:你忘記我了嗎?
風間始:敵人、殺死!
風間烈:真的忘了嗎?我是你的兄長啊!始…


▲ 親兄弟、師兄弟,都是難以割捨的親情…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給我最親愛的弟弟,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世事果真難料,原以為已經不存在的弟弟,如今卻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眼前,只是這個弟弟早已面目全非,不再是那位熟悉的弟弟了!面對如此打擊,劍無極將如何應對呢?風間始已經被改造成生化人了,連真田隆三的實力都不足他三成,劍無極是否會慘遭他的毒手,再一次上演人間悲劇?風間烈和風間始這對兄弟,還能同手同腳的繼續走下去嗎?劍淚,是他對風間始的虧欠,也是他對親情的渴望…

劍無極:如果有重來的人生,我希望活下來的人是你…

我對這句註解也有意見!我想,劍無極已經嚐過一個人苟活的難過了,如果今天活下來的人真的是風間始,將心比心,劍無極真的也願意風間始嚐盡這般痛楚嗎?面對親人的離逝,活著的總是比死去的更痛苦吧…因此,如果有重來的人生,不是一起走,就是一同留下來!這樣的親情,才不會有一人遺憾…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感性的說完了,不感性的部分就集中在這一段落討論囉!如果各位客倌有感到“不蘇糊”的地方,那就當作是我在黑白講吧…噗~

《千鳥不勝亡幽靈》
可憐的基多哩喀滋(千鳥勝),晚上睡不著數羊就好了,幹麻沒事跑出來趴趴走呢?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還真的讓他遇著了,而且還是個帶刀的幽靈耶…白帥帥迅速無倫的一刀,千鳥勝快不眨眼的斷首,換來的便是一陣錯愕!說好的放沖天炮呢?


▲ 難道長得像六禍蒼龍也是一種罪嗎?人家不依啦!噗…

幸好出來散步的不是希摩小姐,不然我真的會翻桌…XD。

《白狼呼喚郎君應》
獨眼龍喚白帥帥為『幽靈魔刀』,意思是白帥帥就是從幽靈魔刀中掙脫出來的刀靈嗎?那大白愛心狼又是怎麼一回事?牠會吸人家的靈氣耶…難道白帥帥和愛心狼是生命共同體?那麼,黑龍+白狼=黑白郎君的定律,不就正式被推翻了?白帥帥一聲愛的呼喚『南宮恨』,身處西劍流地牢之中的黑濾濾也有了感應…


▲ 最近市場流行LED眼…

《豹眼現蹤鬥幽靈》
獨眼龍這位中年大叔在蟄伏好一陣子之後,再度復出竟然走在時代潮流的先端,一身行頭都是名家精心設計過的。金屬環片的眼罩,超級合金的豹眼鑲金刀,一身貂皮大衣,簡直就是型男界的翹楚…XD。不過,大叔老歸老,體力可不輸這些新秀啊,想不到速度也是一流A!But,我很納悶的是,豹怎麼會追不上狼呢?依照等級論:豺<狼<虎<豹,豹應該是最強的啊…(喂,敲頭~)


▲ 好時尚的獨眼龍大叔…

《投石問路有典故》
憶無心竟然想的到這招『投石問路』,簡直比GPS還好用!史上最強的導航石『來…來…來…』如果以後迷路了,我決定也要如法炮製,摸摸石頭,這樣就不用怕GPS導航到水溝裡去啦…XD。


▲ 觀眾:猴塞雷,我可以要一顆嗎?

《真田人緣害了了》
話說,沙那達柳助(真田隆三)的人緣真的是奇差無比的!戲裡顧人怨就算了,連下了戲之後,跟工作人員也是一樣處不來的,老是喜歡跟黃大俠打小報告,這次他終於惹怒造型師,嚐到苦頭了。不信請看…


▲ 真田隆三:造型師,可以換一雙鞋給我嗎?

《壽司大人半遮面》
眾人期盼已久的宮本總司,終於在劍無極的回憶中小露臉了,之前只是黑影,現在則是看到半身半臉啦,其實也只有露出性感的下巴而已。我想最高興的莫過於大嘴赤了,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還是忙著搶人氣王寶座而忘記看正片了…(咬毛巾~)不過,當年滅了風間一族,宮本總司也有分,雖然他救了風間烈(劍無極)一命,但劍無極真的有辦法釋懷嗎?宮本總司選擇離開西劍流,是因為四天王之間心結的關係,還是因為執行滅東劍道任務的緣故?話說,什麼時候宮本總司才會正式登場呀?(大嘴赤巴望中~)對了,壽司大人說話的聲音真是好聽,雖然只講了幾句…XD。


▲ 觀眾:不夠不夠,再多說幾句吧?

《吃虧就是佔便宜》
由藏鏡人和溫皇的談話看來,這兩人應該是熟識很久了?藏鏡人來找溫皇的目的,是要他拯救史豔文。看到這裡,我胡亂推論,其實藏鏡人才是真正的spy?當初他和西劍流合作,是為了誘出史豔文與之一戰,但由於黑白郎君的亂入,大戰之後,史藏兩人皆被西劍流撿走。等到藏鏡人醒來之後,才發現西劍流真正的陰謀,為了不讓中原淪陷,摒卻私仇,上演了一齣無間道,打算將史豔文救出,再來個裡應外合,滅了西劍流?(這段雷很大XD)另外,赤羽大人的推論應該是正確的…『退隱之人必有過去情仇!』溫皇應該是苗疆之人,而且本名可能是『秋水浮萍任飄渺』?話說,『任』在苗疆是屬於大姓嗎?另外,目小溫之所能夠成為人氣王的候選人之一,是因為常常被佔便宜和消遣而來的…


▲ 目小也是一種錯嗎?噗…

《戲裡心機戲外萌》
菌絲大人收到天兵君的密函,揭露醜孔明已經背叛西劍流,不過他選擇按兵不動,先不要撕破臉,藉以觀察醜孔明接下來的作為。因為,他很清楚醜孔明的為人,絕非等閒之輩,若不是當面揭穿,醜孔明一定有辦法自圓其說的。順說,菌絲大人耍心機的模樣還蠻恐怖的,令人不寒而慄!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私底下的菌絲大人…


▲ 大家喜歡哪個大嘴赤?

《孔明借訊劍隨風》
終於又有新的組織出現了,這個組織叫做『還珠樓』,聽起來就像是一個龍蛇雜處的所在,不知道跟『薇閣』是否為姊妹相關企業?(喂~)聽『一劍隨風』的描述,這是個標金買首的殺手組織,殺手的等級是以腰際間繫戴的玉珮顏色來區分,他繫戴的則是藍帶白玉環。來猜一下好了,最高等級會是黑帶的嗎?醜孔明從獨眼龍那邊獲知幽靈魔刀的小道消息之後,又想和一劍隨風“博感情”以獲取神蠱溫皇的來歷背景等相關資訊。看一劍隨風長得珠圓玉潤的樣子,想必在還珠樓應該混的不錯吧…


▲ 醜孔明一定患有資訊匱乏症…

《天兵無間偽君子》
相較於醜孔明的“真小人”,天兵君把“偽君子”詮釋的太讚了!難怪編劇不忍讓他下台一鞠躬,而且天兵君自己也非常的努力,把握每一次登場的機會,超級搶戲的。看他對自己所作所為自得意滿的樣子,一聲發自內心的呼喊『水啦』,連觀眾都感染到他自high的氣氛了!只是,這樣做真的可以連升三級嗎?噗…


▲ 我們都知道你很爽…XD

《刀缺歸塵英雄恨》
刀缺忘塵的下場還真是悲慘,被小兒麻痺症的鬼夜丸玩死了,不過臨死之前的壯舉還令人蠻動容的,尤其是那超強激射的口水功,射程好遠、量也多!無奈刀已缺、忘紅塵,取名字記得先合過八字嘿…


▲ (偽)愁落暗塵:我只想要混口飯吃啊,不要趕盡殺絕咩…噗~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痞子英雄劍無極總是找機會吃人家豆腐,三不五時就來個touch一下…


▲ 別碰我,放開你的鹹豬手…

如果金剛芭比鳳蝶去告劍無極性騷擾,法官會不會相信呢?

法官:不會吧…妳長的這麼威猛,還有人敢性騷擾唷?
鳳蝶:法官,你…
劍無極:阿鳳仔,不要搶我歐豆豆的台詞啦…

《偶像光鮮、不拘小節》
我說銀燕啊,想當偶像,不是只有靠臉蛋跟擺pose而已啦,小地方也要注意一下,上戲前,請記得先把指甲洗乾淨唄,不然真的不好看啦…


▲ 很倒胃口的黑指甲…XD


【後記:寫在後面的碎碎唸】

記得我之前曾說過,如果有一天讓我能在發片日當天就租到片子,我一定要去買張彩券碰碰運氣。十一月十一日,發片日當天我真的租到片子了,二話不說,馬上跑去買了一張彩券…


▲ 口說無憑,有照片為證…

結果是一個號碼也沒中,槓龜了!結論:我真的沒有偏財運…XD。

--------------------------------我是題外話分隔線--------------------------------

看完這兩集,我一時也無法下定評語…因為複雜的情緒一直干擾著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也許是太多的意外,突兀而無法釋懷。如果說黑白龍狼傳演到現在第二十集,是該到轉捩點的時候了,所以身為觀眾的我,一時難以適應也是應該的,這樣子的解釋還可以嗎?噗…

第一、千鳥勝就這樣Say Goodbye了…
合理嗎?如果依等級來說,千鳥勝於此役下台一鞠躬,其實並沒有什麼好質疑的。但是,怪就怪在他應該被秒殺嗎?身為一個八門隊長,真的如此不堪一擊?如果真的非得要死,我寧願他死在爆氣的俏如來手裡!真沒想到他連唉都不唉一聲就領便當去了…(路人甲:唉唷,被便當塞滿嘴巴了,怎麼叫得出聲音啊!)他都還能跟黑白郎君對上幾招了,怎麼連一隻靈力尚未恢復的刀靈都打不過呢?記得他有察覺到一股怪異的力量,而且已經準備放出溘鎢斯了,表示他的警覺力還是有的,結果…好吧,那就算是他被嚇到,臨時縮肛,嘎素放不出來好了…XD。希望這不是等級跳tone的開始,只能說,千鳥勝比較倒楣?噗~

第二、月牙嵐的武功進步神速?
在此之前,我直覺月牙嵐是八門之中武功最弱的一個,可誰也沒想到,他那無奈的一劍卻只是做做樣子,不傷性命的?難道觀看黑白郎君和藏鏡人大戰,助益有那麼大嗎?更神奇的是,他竟然有辦法使愛靈靈陷入假死狀態,讓靈尊、歎悲歡、哀世間都看不出來…好吧,就算他們已經傷心到失去理智,所以沒察覺出來,可是歎悲歡和哀世間還能在旁邊一搭一唱的聊起因果論?這…你們真的很傷心嗎?要不是靈尊因為太過傷心,把愛靈靈抱得太緊,以致於她無法呼吸而咳出聲音來,該不會就這樣把她埋起來了吧?更扯的是,愛靈靈恢復生命時,靈尊只是替她把把脈,並沒有替她做立即的治療(如灌入真氣之類的),只是請歎悲歡帶她下去治療而已,這意思是說,其實愛靈靈傷的並不重?既然如此,靈界的這些大人們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呢?噗~

第三、獨眼龍在幫忙牽線?
看到獨眼龍和白狼在那邊賽跑,我真的囧了!我想大部分觀眾都猜的到,這場對決應該是不了了之的。沒錯,結果就是如此,只是死了一個晚上睡不著而出來散步的千鳥勝隊長和幾個小兵罷了。白帥帥因為被禁錮太久,靈力恢復不足,所以必須以殺人取靈的方式來補充元能,也因此不敢與獨眼龍正面對決。由白帥帥秒殺千鳥勝的手段看來,比較之下,獨眼龍的等級應該是很恐怖的那種,有挖恐怖?(呷…恐…怖…)反正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他是哪一個level的了…此外,他追白狼追丟就算了,竟然還在崖邊透露消息讓尾隨而來的醜孔明知情,把魔刀之靈竄入苗疆的事情說出來!然後,整個劇情連同調查神蠱溫皇的來歷背景,硬是將戰線拉往苗疆地帶。嗯…這樣的手法略顯粗糙,很奇怪的鋪陳!噗~

第四、黑白龍狼傳打算走悲情路線?
在還沒看黑白龍狼傳之前,我得到的風評是這樣的:金光布袋戲的武戲都拍得很棒。可是幾場武戲下來,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耶…反而金光的文戲才是一絕,尤其是『回憶梗』的部分。其實從觀後感的討論串看下來,女生比較偏好文戲,男生比較著重武戲。可是,黑白龍狼傳演到現在,幾乎是大量著重於內心情感戲的部分,比較吸人的武戲大都是不了了之的。一旦這樣的生態失了平衡之後,對於吸引更多的觀眾來欣賞黑白龍狼傳,會不會產生排擠效應?煽情的戲碼偶爾為之,對戲劇有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但大量堆砌之後,一定會產生疲態,因為我已經有這種感覺了!感情太多會變成煽情,煽情過多會製造濫情。一定要這麼悲苦嗎?多來點正面的咩,像是愛靈靈這樣陽光的角色,或是憶無心這樣勵志的角色都不錯啊!有故事的人不一定是要悲情的,好嗎?(靠,什麼時候變成小胖老師了…)噗~

第五、每一集只剩不到50分鐘的正戲了…
如果再扣掉每集一開始重複的部分,那正戲所剩的時間實在是少的可憐!而且對我來說,最大的干擾是這一集的收尾和下一集的開頭差異都很大,突然多出很多不一樣的對話,就拿這兩集來說,第19集末的愛靈靈已經被捅一刀了,結果第20集又突然插入這麼多的對話,我眼淚都流下來了,難道還要我吸回去嗎?如果這是相隔幾十天之後的戲,這樣的安排我勉強可以接受,可是我現在只需要花幾秒鐘的時間(按快轉鍵)就可以看到了耶!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代理商這麼發片不固定,純粹只是要把金光吃得死死的而已嗎?會不會是因為金光本身人力不足的關係,導致存檔戲不夠多,所以代理商自然而然無法按時發片?因為我特地看了一下,19、20集包含片頭片尾的總時間,只有1小時51分鐘又45秒,各位如果有興趣可以計算一下,看看一集正戲剩下多少時間?關於這一點,我要扣分了(-3),噗~

總評︰82-3=79分。

以上都是黑白講的,緊來酸~(愛心狼,你怎麼溜那麼快啊…)

掰啦,胡言亂語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