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霹靂神州第二十九集】

 

緊張緊張緊張,素還真再次現身,竟是與千葉傳奇合作

雙蓮能否突破四關,一舉消滅失感症源頭?

欲知詳情,請繼續租看,黃文擇布袋戲“霹靂神州”第二十九集

『雙魖鬥死神、雙蓮破四關』!

 

▲ 雙蓮並蒂開(經典畫面)

 

 

時值午夜十二點,當時人已有點恍神!忽然,我被這經典收幕旁白驚醒了我租錯片了嗎?可惡,出租店老闆騙我錢。(怒~)於是,再次倒帶,看完之後,我以為我也中了失感症,眼花了、耳鳴了、無言了、失神了!我猛搖頭,碎碎唸著:『我不能放棄、我不能放棄、我不能放棄』(偷偷借用一下伏龍先生的台詞)咦?我沒看錯,也沒聽錯啊,是黃大唸錯了,而且字幕也上錯囉(科科笑~)原來,最緊張的人是黃大,素還真的出現,讓他熱血興奮過頭了!此時,謠謠應該快步跑出來,疲勞嗎?黑馬馬力強,讓你精神百倍啦rz

 

看完這兩集之後,腦袋一片空白,正愁不知道要如何為這兩集的觀後感文下標題,到底是“那個人”?“白蓮,您回來啦”?“雙蓮並蒂開”?還是“你好神”呢?此時,靈光乍現,於是決定就用“霹靂神州第二十九集”好了,因為真的太經典啦!同時,也感謝某位友人提供這張截圖,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電視要怎麼截圖啦?(羞~)這張雙蓮並蒂開的畫面,可以名列霹靂史的經典囉呼~

 

 

那個人你好神!

 

為了解除四關之禍,央森依據腦中殘像,一路曲折,來到一處隱密的山林,但見周圍林木蒼翠,自有一股清幽

 

央森:『真是美麗的風景,若非時間匆促,真想多留一點紀念!』

(↑央森老師啊,你的審美觀念是不是變差了,這哪裡是美麗的風景呢?噗~)

 

乍然,一名神秘的紅衣女子竄出,吆喝央森趕快離開此地。話說,這名女子如果換穿白色皮衣,我會覺得他是雙龍背的馬子‧零,都是走時尚風的…XD。就在央森準備還擊之際,林內傳出一名女子的聲音,喝阻衝突,這位就是央森老師思思念念的大姊姊‧一夕海棠。

 

一夕海棠:『小央森,你我終於又相遇了!』

(↑好可愛的暱稱啊,哈~)

央森:『耶我不小,早就長大囉!妳要不要出來看看?』

(↑哇,外國人都好開放唷,羞~)

 

話說,現在的新人物都愛裝神秘嗎?天不孤遮遮掩掩的,古燈佛躲在扇門後,現在一夕海棠也躲在屏風之後,是長得醜,不敢見人嗎?(噗~)一陣寒暄之後,央森說一夕海棠隱居這麼久了,應該不知道外面天下大亂了?只見一夕海棠感嘆:『天下,又何時曾平靜過呢?』說的對極了,這個紛亂的世界,幾時平靜過了偏偏有些人就是坐視不管,自掃門前雪,就好比現在的一夕海棠一樣,躲在屏風之後幹嘛勒?(噗~)央森說明來意之後,一夕海棠表示,此回蒼生之劫,她不會坐視,但是她所知有限,其他要靠央森去設法了。話完,天空又出現浮字了『我焚羅香滿乾坤,頂禮世尊不壞身,叩求密傳金剛法,有相無相俱不論。』答案就在詩中!呃都已經是燃眉之際了,還打什麼謎猜啊?難道一定要這樣捉弄人的嗎?既然知道答案,為何不明說吶?萬一央森找不到人來解籤詩,那這個世界不就完蛋了

 

就是那個人、就是那個人

 

另一方面,殭屍和鬼娃鹿苑一行,奪取佛頂冥塔失利之後,回到魑離船稟報大副夜行舟,就在夜行舟準備報告大首,全面進拔鹿苑之際,忽然傳來一聲勸阻

 

那個人:『且慢!』

(↑聽到這個聲音,我想那些迷哥迷姊們應該都受不了了吧?科科笑~)

 

央森獲得籤詩之後,來到淮川小屋請鳳凰鳴幫忙,鳳凰鳴卻說,看來武林之上,唯有一人可解,就是他啊那個人。我說,道隱大叔啊,你怎麼也變笨了,要捧人也不是這樣的啊!這讓我想起了之前磐隱神宮浮現的那二十八字箴言,明明只是排列組合的問題而已,在場人士(包括蒼、淨琉璃、劍子仙跡、佛劍分說、疏樓龍宿等)卻個個無能為力將這些字完整的排列組合,好歹這些人士也算是當時台面上數一數二的人物了!(暈倒~)反而是躲在聖蓮天池中的素還真靈識吵著要發表高見?頓時覺得編劇把一哥捧過頭啦,甚至這些一等一的A咖人物都將素還真當神一樣在膜拜,很無言耶沒想到,現在同樣的梗又來一次,就算鳳凰鳴不行,也還有個天啟金言的六銖衣啊!一定要這樣子捧人嗎?(噗~)像這樣子的『造神運動』,在現今的社會也處處可見,就好像有人口口聲聲說他是在為台灣背十字架一樣老實說,我能接受『偶像』存在的事實,但超越『偶像』層級的『神化』,我就無法茍同了!因為『神化』的出現,也順便昭告了天下有『愚民』存在的事實。當今社會一些荒腔走板的現象,那個不是『神化』和『愚民』交織下的產物呢?

 

央森經由鳳凰鳴指引,來到千屍壁,雖然遇到四關阻撓,但在自助人助的情況之下,順利登上魑離船,見到那個人。話說,央森也太強了吧!竟然可以擊退死神四關其中二關,果真是信耶穌者得永生啊(科科笑~)隨後,央森來到阿虛夜殿,將那個人的一封信交給千葉傳奇,並表示千葉傳奇看到信之後,就知道該怎麼作了

 

千葉傳奇:『他倒是瞭解吾

(↑有沒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呢?)

央森:『當然,人貴自知啊!』

(↑一語雙關唷呵呵~)

 

話說,千葉傳奇好像非常想見那個人一面,因為一封信看了又看的,深怕漏掉什麼訊息的樣子,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資訊缺乏恐懼症』吧?(科科笑~)為破死神四關之禍,千葉傳奇依照信中指示,來到一處曠野,焚燒一棵神木。依照網友仙澐所提供的資訊,籤詩中『我焚羅香』的羅香,指的是安息香樹所製成的香料,其功能可以鎮魂、除穢、辟邪等,所以,千葉傳奇此舉,就是以焚燒神木為引,逼死神四關現身。而旁白又提到『為除世間相、妙法焚沙羅』,我又去查了一下何謂『沙羅』?沙羅全名應該叫做『沙羅雙樹』,原產於印度的一種常綠喬木,因為兩棵一組,所以稱為雙樹。相傳,佛陀於八十歲時,橫臥於沙羅雙樹下解脫涅槃,此時,沙羅雙樹竟在不是花期的季節裡,瞬間開滿花朵,並以落花覆蓋佛陀遺體,因此,沙羅雙樹便成為佛教所謂的聖樹。依照沙羅雙樹的特性看來,一夕海棠應該是另一棵神木所化?所以當神木被焚時,她也有所感應。而且她還說:『如今沙羅成灰,你,是否該還我一個解釋呢?』看來,死神的眼淚,跟一夕海棠有相當的關連囉?

 

要殺吾,也要先問他同不同意啊

 

千葉傳奇一語甫落,地面震動,天際雲浪湧動,暗色覆日月,昏茫掩乾坤!(好空前的排場~)再見黑色渦眼中,降下聖霞萬丈,宛如佛降神臨,照射在數里之外!(好誇張的形容~)隨即,魑離船竄出地面,足踏船首之人竟是那個人。久違的素還真,終於再現塵寰了!素還真翩然降下,與千葉傳奇背對著背

 

千葉傳奇:『吾終於見到你了,素還真!』

(↑害怕落入“黑出去、白回來”的窠臼嗎?噗~)

素還真:『仰慕的話暫且按下,先過眼前這四關吧

(↑背對著人家講話,很沒禮貌耶…)

 

話說,為了塑造兩人不可一世的氣勢,安排兩人背對著說話。這個畫面大家想必記憶猶新吧?不久前,六銖衣和鳳凰鳴也在雲海頂峰之上用過囉!(科科笑~)我想,這是為了塑造氣氛,不得不的作法,不然實在是一種很沒禮貌的行為。(搖頭~)換個角度來看,今天兩人如果是面對面說話,氣勢應該會Low掉不少吧?(哈~)所以囉,這就是戲啊!(攤手~)這段以極其華麗、誇張的動畫特效,來鋪陳一代神人再次復出的場面,或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非常血脈賁張的。但對我而言,似乎沒有多大感覺,因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這不就是霹靂一哥該有的排場嗎?(沒有感動到的科科笑~)

 

綜觀素還真的新造型,瘦臉有成,不再是招牌的大餅臉,這大概是受了千葉傳奇的刺激吧?(老子跟你拼了~)而且一身貴氣逼人,感覺就是這段沈寂的時間裡有跑去炒股,賺了不少的樣子。(哈~)這身華麗裝扮,應該是龍宿大人介紹他去買的吧?網友詩吟談到,龍宿大人是“珍珠控”的,而素還真則是“金控”的,哈,形容的真妙。不過,我和詩吟共同的感覺是,原味盡失!我想,這就是『偶像掛帥』之下的產物,沒法度囉(攤手~)市場的取向即是如此,如果硬是要反市場,其結果很可能就是被市場淘汰,所以,以商業利益來考量,實在是不得不的作法啊!畢竟,霹靂布袋戲並不是一項慈善事業

 

英雄不在?正義難在?

 

只要是人,哪個不會崇拜英雄呢?看看霹靂現在的劇情,太學主藉死神之力,大鬧天下,中原正道人士沒有一個拿他有辦法的。即使是強如六銖衣和鳳凰鳴的聯手,也只能鎩羽而歸!就連死神四關之禍,也沒有人可以解除。於是,大家殷殷期盼能有一位英雄,打倒惡勢力,鞏固正義的力量。只是,英雄安在?而素還真就在這個危急存亡的節骨眼上,帥氣的復活了,正所謂『時勢造英雄』!下一集的片名提到『雙蓮破四關』,看來,四關之禍是可以迎刃而解了。因為,再不消滅四關,淨琉璃、葉小釵、萬古長空等這些重要人物,將要回天乏術,你想有可能嗎?想也知道(看,這哪有可能~)不過,我想素還真接下來的重要任務,除了死神四關之外,就是要交代一下為何可以如此輕易的復活了?之前講的那些嚴重性,現在似乎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如果不好好解釋一下,可能又有一股風暴將席捲而來唷(科科笑~)

 

其實,我個人很不能認同這樣的『造神運動』!關於霹靂對某些特定人物的造神運動,我想說說幾個觀點,與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吹捧大過於批評,叫做『拍馬屁』;批評大過於吹捧,叫做『打嘴砲』。適時的吹捧是讚美;合理的批評乃建議。問題是,各位能準確地拿捏吹捧與批評的尺度嗎?看看時下的社會現象,哪個不是過度的吹捧與批評呢?霹靂是一家公司企業,如果你是在霹靂上班,拿人薪俸的,上司交代的事,你能不遵從嗎?為了得到賞識重用,關於霹靂重要主角的戲份,是否會跟著媚俗吹捧一番呢?即使你很討厭某個角色,你敢藉由筆下,在劇中大肆批評嗎?我想,這對當事人來說,是個難題!可是,觀眾非當事者,今天各位可以大喇喇地批評人家,哪天,當各位設身處地之時,是否還有這股勇氣批評呢?別忘了,當各位用手指責別人的不是時,有幾根手指頭是向著自己的呢?現在劇情的深度已不若以往,這好像是不爭的事實?所以觀眾看完之後,總是迫不及待地上來批評,因為大家的想法是:『我知道演得很爛,但我就是想知道到底能爛到什麼樣的程度?』所以,越是批評,越是喜歡看,矛盾否?(科科笑~)也許,大家可以換個角度想想看一部再爛的戲,還是有許多值得大家玩味咀嚼的地方,不是嗎?

 

給其他人一些機會,或許將開啟另一片天

 

時局險惡,無人可解,造成大家的『絕望』,所以大家對英雄產生了『希望』。然而,英雄的誕生,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因此,又陷入『失望』之局。反觀現實生活中的社會,不也是如此?我們對前任國家領導人『絕望』,所以將『希望』寄託於現任國家領導人,可是一路走來,似乎跟想像中的生活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又感到『失望』。從絕望到希望,從希望再失望,這好像就是一種無止盡的輪迴如果你已經看霹靂一段時間了,你會發現,每當重要時刻,總是要藉由素還真之手,才能帶領中原武林渡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於是造成了中原正義人士對素還真的關愛,也成就了觀眾對素還真的偏愛。可是,這些難題,真的只有素還真可以克服而已嗎?霹靂創造了那麼多角色人物,難道沒有人足以擔當此重責大任嗎?我想應該不是的,其癥結點在於『機會』。如果霹靂願意給其他角色一個機會,將這些塑造素還真成為英雄的橋段,用在其他角色身上,何嘗不可呢?或許,這些賦予重責大任的角色,也能撐起另一片天!而這些遭受特別關照的角色,也不會演得這麼累,進而成為編劇筆下的包袱。只要給小人物一些機會,平凡也能偉大,配角也能成為主角。想當初,素還真不也是從沒沒無聞一路走來的?因此

 

※時勢造英雄,那英雄能造時勢嗎?

 

 

聰明反被聰明誤

 

學海之外,六銖衣與鳳凰鳴為誅萬惡根源,聯手對上太學主。只見太學主緩緩取下面罩,開口嗆聲,說什麼不曾體會過失敗的經驗,不知道有誰可以彌補他的遺憾好吧,反正現在死神當道,就先讓你威一下!(科科笑~)另外,變壞的天狼星和閻王鎖則是在一旁盯視著,好像是來看戲的樣子。另一方面,樹林之內,中原四衰對上死神四關,想當然爾,一定是無山小路用的唄,兩三下就清潔溜溜啦!而愛吃棒棒糖的乖桑也領便當了,一路好走嘿,觀眾會想念你的棒棒糖的…XD。(感覺這一段純粹是亂入的,噗~)如果他們真的有辦法對付死神四關,那宗喀爾不就死得很冤枉囉?不過,我很納悶的一點是,他們怎麼找得到死神四關呢?魖能石不是沒了嗎?唉如果宗喀爾在木偶間『地下有知』的話,不知道他作何感想?(攤手~)

 

又是死神禁斷

 

你沒聽錯,太學主起手式就是死神禁斷(暈倒~)現在已經懶得想武功招式了,所以能用就盡量用了,這樣反而讓觀眾的記憶點更加深刻!(這也沒錯啦~)不過,這一路看下來,雙方實力還是有一段差距,感覺鳳凰鳴和六銖衣是被壓著打的。御天九式一下子就用到第五式‧昇龍威(我想到的卻是廬山昇龍霸),千萬不要跟偶說,當御天九式摧到第九式時,就是六銖衣領便當的時候啦!(淚奔~)這場武戲,拍得沒有想像中的精彩,純粹就是動畫炫技罷了,這也沒辦法,因為高人的氣勢都是動畫襯托出來的唄…(科科笑~)此時,六銖衣吆喝一聲,喚出荒神,太學主被荒神壓到地下三千丈,三千丈有多深啊?快到地心了嗎? m(_ _)m

 

鳳凰鳴:『哇!好友,你的座騎真的很兇

(↑雞講的,這可是我不眠不休,加大外掛練出來的捏rz)

六銖衣:『嗯聰明者知曉不可惹牠!』

(↑內有猛獸,請勿拍打吼~)

 

豈料,好景不長,太學主竟然從地洞內飛出,還帶出一把生化武器,絕世魔刀‧末日神話!鳳凰鳴見狀,化出化體雪夜劍者,兩人合刺太學主而去。只見太學主啟動生化武器,末日神話刀柄竄出數條血脈,纏住太學主左手,大刀一揮,鳳凰鳴淑世之劍被斷,雪夜劍者消失。鳳凰鳴彈出,再催真元,淑世斷劍展現合體技,刺向太學主,太學主因此負傷。此時,六銖衣接住傷重昏厥的鳳凰鳴,虛晃一招之後,便化影離去。死神不敗傳說依舊,被摧毀的學海無涯校舍,瞬間又恢復原狀(變魔術嗎)

 

《番外篇︰荒神幕後全紀錄》

 

話說,拍完這場武戲之後,大家都累了,也餓了,於是,場記便叫了幾盒披薩來讓大家止飢。只見荒神在一旁大口大口地啃著披薩,因為剛剛那一場把太學主壓到地底下三千丈的武戲,消耗牠太多體力了!此時,六銖衣和鳳凰鳴相偕走了過來

 

六銖衣:『喂!小寵,你也太厲害了,把人家壓到地底三千丈耶

鳳凰鳴:『對啊、對啊,快告訴我怎麼辦到的?我也要教我家的小火鳳。』

 

只見荒神喝了口飲料,把口中的披薩吞下肚之後,不好意思的說著

 

荒神:『呃拍謝啦,我沒有那麼厲害啦,純粹只是套招的而已!』

六銖衣:『套招?如何說呢?』

鳳凰鳴:『對啊、對啊,套招也能這麼威,實在太猛啦!』

荒神:『哈其實那個洞是司徒老師事先挖好的,他在地上作了記號,好讓我方便往那邊鑽。幸好你們當時都在天上飛來飛去的,沒有在地上跑來跑去,不然我好怕你們不小心踩到那個洞而摔下去,到時候就穿幫囉噗~』

六銖衣:『哪尼

鳳凰鳴:『看,這哪有可能~』

 

只見六銖衣和鳳凰鳴不約而同地舉起右腳,以黃金右腳般的絕佳美技,往荒神身上踹過去。荒神如同斷了線的風箏,以優美的拋物線身段,朝牆壁飛了過去,最後,黏在牆壁上滑了下來(請參考蒼在磐隱神宮時,被棄天帝打到撞上牆壁的畫面)

 

荒神:『我要告你們虐待稀有動物啦嗚~』

 

扯遠了,請大家回神囉六銖衣回到雲海頂峰之後,腦海裡浮現的是葉小釵、萬古長空、淨琉璃等受死神四關之禍的畫面,頓時百感交集,憂黎民之苦、蒼生之劫,顧不得天時未至,決定違背天數,讓天劍提早現世,打算提前與死神一決。就在六銖衣準備開啟金榜,一觀金言之際,鳳凰鳴忽然來到,阻止了六銖衣的決定

 

鳳凰鳴:『好友,這次你太過衝動了

(↑是啊,多虧道隱大叔及時趕到!)

六銖衣:『蒼生之難在前,吾又豈能坐視?』

(↑之前公開亭天啟金言時的故作神秘,現在倒是悲天憫人起來,不習慣啦…)

 

在經過鳳凰鳴的一陣開導之後,六銖衣恍然大悟、茅塞頓開。幸好鳳凰鳴的及時阻止,不然就大錯特錯了!話完,兩人便相偕到貓空泡茶去了話說,六銖衣這之間的情緒起伏還真大唷!(科科笑~)我突然覺得,鳳凰鳴比六銖衣更像神棍耶哈。看了六銖衣現在的表現,實在頗讓人擔心他接下來的下場,感覺這是他破格之路的開始?(冷汗直流~)當初,六銖衣現身公開亭,開啟金榜預言時的那種超然態度,如今已不復在了!從這裡也可以間接證明,六銖衣只不過是一位修行接近神者的人而已,只要是人,難免都會心志動搖。而這一切都是死神的遊戲,經過一連串的考驗之後,六銖衣已身陷其中,他會聰明反被聰明誤嗎?還是說及時抽身,來個逆轉勝呢?在此,我想對六銖衣說

 

※你可以的,別被惡勢力打倒啊!

 

 

難道愛情只能活在童話之中

 

忘了有多久,再沒聽到你,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我開始慌了,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歌手光良有一首很好聽的歌,叫做《童話》,我個人非常喜歡,那是描述著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淚奔~)

 

泰逢和薩安的愛情,明明才剛萌芽,轉眼卻已夭折

 

皇迦天與玄藏不思議前來報喪,並要求法女薩安回去接任法尊之位。薩安的表現卻出奇的冷靜,雖然悲傷卻沒有傷心到崩潰的地步,感覺她的EQ還蠻高的說(說不出來哪裡怪耶~)而皇迦天卻表示,法尊遺體已遵照他生前心願,厚葬在鹿苑一乘了?呃,這明明是古燈佛真氣傳聲所指示的吧?也是感覺怪怪的(噗~)只是,法尊之位是否只有他的後嗣可以繼任呢?須彌如來藏也算是佛教底下的一個支派,如果說加入該教派就要斷絕七情六慾,那宗喀爾有薩安這件事要怎麼解釋?好,如果說宗喀爾是在加入須彌如來藏之前就有薩安了,這點大家也可以接受。問題是,今天宗喀爾要是沒有薩安,那須彌如來藏不就要解散了?所以,須彌如來藏應該沒有世襲制度的硬性規定吧?也就是說,應該有但書才是。既然有但書,為何還強迫薩安要接任法尊呢?感覺一切都是編劇的陰謀,在霹靂的世界裡,愛情要有結果,比凡人之軀承接帝王之氣還難啦(怒~)

 

你哭著對我說,童話裡都是騙人的,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從你說愛我以後,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愛情和事業,非要擇一不可嗎?荒野之上,萬籟俱寂,彷彿大地也在為泰安戀的無奈而感到無言。薩安依偎在泰逢懷裡,訴說她的不捨,她萬萬也沒想到,竟然會在這樣的情形之下,選擇放棄愛情。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卻轉眼消失,明明這麼深愛對方,卻又因此而動搖(攤手&搖頭~)如果今天薩安選擇愛情,放棄繼任法尊之位,是否又會被冠上“不孝”之名呢?泰逢表示,他什麼都能體會,不管結果如何?薩安永遠是法尊心目中的好女兒,也是他最深愛的女人!(感動捏~)想不到泰逢的轉變會如此大,從呆若木雞的木頭人,變成善解人意的好男人

 

薩安:『泰逢

(↑深情依依的,一切只能盡在不言中了…)

泰逢:『不用怕,沒什麼好懼怕的!』

(↑真有Guts的男人嘴上說不怕,心裡應該在淌血吧?)

 

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遙遙天音,亙古彌傳,身在天涯海角的遊子,今日將要痛下抉擇。薩安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須彌如來藏大殿之外,跨過這道大門,將是一個迥然不同的世界,即使茫然、縱使紛亂,她明瞭、卻不語,因為這是她唯一的選擇!當剃刀落下的那一刻,就算萬般不捨,也只能選擇深深埋在心底了,奪眶而出的眼淚,象徵著對過去的道別這段內心戲拍的很有意境,背景音樂也配合得恰如其分。我總覺得,近期霹靂對一些內心戲的拍攝手法,處理得很好,甚至比一些武戲更好看,沒有華麗的動畫炫技,純粹情緒的鋪陳,這就是觀眾要的那份感動!話說,薩安的法尊扮相,煞是好看,只是,我對那頂高帽非常有意見,這會不會太大頂啦?(嚇~)感覺薩安說著說著,那頂高帽就會滑下來,蓋住薩安那張小小的巴掌臉似的rz。薩安繼承法尊,除了卯上死神之外,也會對上朱雀女帝嗎?反正現在就是女權至上就是了(科科笑~)只是,以薩安的實力,要如何抗衡這些勢力呢?應該會跟鹿苑一乘合作吧

 

愛到深處無怨尤(白話一點,就是愛到卡慘死)

 

相較於泰安戀奢求的童話般的愛情,明珠求瑕和織語長心之間的愛情,簡直是神話!因為有交集的愛情都結不了果了,沒交集的愛情,如何開花?更別說是結果了!為了帶回不見荷,明珠求瑕來到南天奇嶽,對上九州一劍知,雖然兩人都是劍術界的高手,但由於九州大叔是新人,所以阿瑕必敗無疑囉,這是鐵的定律!(科科笑~)最後一招,明珠求瑕配劍脫手,冷汗直落(不知道有沒有尿褲子?噗~)但是九州一劍知基於惜才而留情,並沒有殺了明珠求瑕。一向自信的明珠求瑕不甘受辱,舉劍自殘,貫穿左肩,果真是有個性的殺手啊

 

明珠求瑕:『你太自以為是了!』

(↑那你自殘又代表什麼?噗~)

九州一劍知:『喂!你

(↑真是好心厚雷親喔呼~)

明珠求瑕:『就算明珠求瑕承認失敗,也絕不接受侮辱!』

(↑對啊,九州大叔這樣子搞,讓阿瑕怎麼回去向女帝交代?會被一掌爆掉的啊…)

九州一劍知:『好一個心高氣傲的人

(↑不但如此,他還是一位潔癖男喔喀喀喀~)

 

失敗而歸,明珠求瑕負傷回到東武殿,雖是敗戰,臉上卻不減一絲自信,依然故我。只見織語長心步下王位,與明珠求瑕錯身而過,肅殺的氣氛,更勝南天奇嶽之上的最後一劍,因為

 

織語長心:『廢人!出去

(↑短短一句話,卻深深刺痛明珠求瑕的心…)

 

誰曰,色字之上一把刀?

奈何,只是未到斷腸時!

 

尖酸刻薄的一句話語,彷彿一口利刃,直刺明珠求瑕的心槽。不知道是左肩之上的傷痛,還是有如千刀萬剮的心痛,明珠求瑕雖是默然佇立,卻也不禁抖了身軀,醒了嗎?(敲頭~)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明知道這是一條死胡同,卻拼命往裡面鑽,回頭吧想必此刻的明珠求瑕,信心早已潰堤!納悶的是,織語長心並沒有按照慣例,一掌爆掉鎩羽而歸的敗將,難道毒如蛇蠍的織語長心,還認為明珠求瑕有可用之處嗎?只是,這突如其來的一番侮辱,能夠讓明珠求瑕就此清醒,認清事實嗎?是故,不論是童話般的愛情,還是神話般的愛情,在霹靂的世界裡,想要好好談一段愛情,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因為

 

※看似唾手可得的愛情,卻永遠都是那麼遙不可及

 

 

後記:死神眼淚的由來之黑白講

 

話說,喜好遊戲人間的死神來到人間之後,到處遊山玩水,也順便找人玩玩遊戲。某一天,因緣際會來到七韻齋,遇上了妙齡女郎‧一夕海棠。兩人一見鍾情,頓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導播將畫面唯美處理,以一幅《一樹梨花壓海棠》的風景照帶過。隔天早上,死神醒來,發現一夕海棠怎麼不在身邊,於是跑到後院找找,才發現一夕海棠早已將早餐準備好了,接著,兩人共進愛的早餐。席間,死神和一夕海棠聊到昨晚的事情

 

死神:『海棠,吾昨夜之表現如何?』

(↑以驕傲的語氣說著,似乎非常自豪…)

 

此時,一夕海棠嬌羞的瞥過臉,頻頻用手摀著嘴,竊竊地私笑著,然後抬起頭來,水汪汪的眼眸凝視著死神

 

一夕海棠:『死國的小神,你盡力了!』

(↑啥?妳講啥?)

死神:『呃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看~這哪有可能…)

 

於是,死神不禁留下了男兒淚,像極洩了氣的皮球!

(↑這就是死神眼淚的由來rz)

 

想當年,死神在死國是多麼的不可一世,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如今,卻栽在人間一名女子的手裡,心有不甘吶!是故,忿忿然地跑回死國,封閉死國之門,從此與人間隔絕,因為他不想讓這件糗事,傳遍死國!

 

這就是死國年紀獨缺最後一章的原因

(↑因為死神不想讓人知道他的糗事~)

也是死神封閉死國之門的由來

(↑因為無顏見一夕海棠~)

 

本週胡言亂語到此,下回見囉…^^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