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名偵探柯南:『不管任何事件,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因此,欲知詳情,請繼續租看

黃文擇2009年最新強檔大戲—“霹靂黑白講”。

 

本週最令人期待的大事件,便是大約五百年才一次,時間長達六分多鐘的日全蝕。自古以來,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日蝕都被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甚至會有大災難的降臨。然而,隨著科技文明的進步,這些奇特的天文現象也被一一解密,不再那麼怪力亂神。所以,此次的日全蝕,為中國帶來難得一見的商機,因為一堆人搶著『追日』!雖然在台灣只能看到日偏蝕,但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一樣能感受到這次日全蝕的震撼。日蝕的現象分成好幾個階段,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貝利珠”了

 

 

▲ 貝利珠現象的分解圖,照片來自於網路分享。這可不是七陽燎海唷

 

話說,霹靂的劇情每每總是能恰巧碰上這些特殊事件。本週的劇情中,貴為日盲族的太陽之子‧千葉傳奇,似乎受到此次日蝕的影響,蒙上了陰影,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不吉利嗎?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覺得千葉傳奇是在背黑鍋?可是,我卻不這麼認為耶!後面的正文中會有詳細的探討。

 

現在明明是天啟的下半冊,照理說,應該是死神主線如火如荼的上演中才對,可是我似乎看到編劇有亟欲放棄的念頭,因為除了天劍之爭外,這兩集的支線劇情特別的多,而這些劇情將是下一檔戲『刀龍傳說』的主線部分,難道又陷入『唬』頭『捨』尾的泥沼了嗎?編劇一次又一次的帶給觀眾希望,卻又一次又一次的促使觀眾失望?話說,編劇好像從沒帶給觀眾希望過唷(科科笑~)

 

 

天劍之爭的黑白講

 

萬古長空vs.末日驕陽,原本以為這會是一場蠻好看的戰鬥,可是看完之後,我沒有想法耶那我可以不寫觀後感了嗎?(路人甲:喂沒有想法也是一種想法,所以還是得寫!)算了,我認栽,就來說說我的『沒有想法』是怎麼一回事吧

 

其實,從上週破匣求禪和藥如來的對談當中,以及月刊搶先刊登末日驕陽手持創世的寫真照看來,已經暗示了萬古長空此戰必敗無疑。整理一下其推論:

 

(1) 創世雖失去魔氣,銳利折損三分,仍堪與未完成的眾神之默並駕。 暗示這一場萬古長空必定戰敗,而在末日驕陽得到創世之後,加以本身之魔氣配合,以發揮當年炎山囚禁“一魔一劍”之名!然後,創世之劍恢復原有魔性之後,一定勝過欠了最後一道工續的眾神之默。

 

(2) 眾神之默仍存有一點瑕疵,也就是少了以佛皇之血為其開光。 暗示這把劍最後一定會得到佛皇之血而開光,如此才能以強大佛力壓制創世之上的魔力。

 

(3) 葉小釵背上這副刀劍乃出自魔界,與葉小釵身上所承襲青蓮之力仍互有杆格。 雖然這副刀劍“贖罪淨業”已被銀鍠朱武淨化,但淨化的應該只是足以影響葉小釵心智的魔力,並無法改變此副刀劍為魔物的事實。暗示葉小釵要是靠這副刀劍的話,應該無法闖進總決賽!(說實在的,葉小釵這副刀劍比眾神之默和魔劍創世都好看多了,而且贖罪淨業似乎還沒有什麼大作為,現在就急著替葉小釵換刀劍,是為了讓道具師有事情可以做嗎?噗~)

 

葉小釵最後成為天劍之主是眾所皆知的消息,因為下一檔戲的DM已經搶先披露,葉小釵為最終天劍之主。再由以上三點推論來評判,最後的總決賽應該是葉小釵對上末日驕陽,而葉小釵應該是拿了開光的眾神之默打敗拿了創世之劍的末日驕陽,這樣就能交代當年鐵族打造眾神之默的目的,而鐵族精心遺作也因此分出了高下!因此,萬古長空可能勝出嗎?我想,葉小釵vs.萬古長空之戰,應該只是大部分戲迷的一廂情願罷了這也難怪啦,因為編劇從一開始的鋪陳,就塑造了萬古長空和葉小釵的同質性,也造就了戲迷的錯覺,會這麼做,純粹只是想炒熱話題而已?不過,還是要給編劇鼓勵一下,畢竟,我也不想看到葉小釵和萬古長空對戰的灑狗血戲碼。我甚至還期望,最後拿到天劍不是葉小釵,看來此期望是落空啦!(無言~)

 

驕陽熾烈,傾城碎折;長空靜冷,創世脫手。

 

坦白說,這場武戲打得並不精彩,讓人有點失望!我覺得之前絕情書和玄藏不思議那一場水上武戲反而比較好看。再者,這是天劍之爭第二輪最後一戰了,在此之前,一場是搞笑之戰,另一場則是棄權止賽,如今這一場卻是這樣子的打法,實在是很無言,所以我才會說『我沒有想法』啊!看了這場打鬥,我覺得萬古長空和末日驕陽根本是來打水仗的,不信請看

 

 

▲ 喂,萬古長空,你是來玩水槍的呀?噗

 

 

YA~我射到了裁判,這樣有加積分嗎?

 

末日驕陽:『這麼彆扭的劍,你這個人一定更彆扭,呀

(↑觀眾對末日驕陽說:這麼彆扭的行為,你的腦袋一定更彆扭,呼…)

 

沒錯,末日驕陽說到重點了,自從萬古長空復生以來,整個人就是彆扭,實在很難讓觀眾將他是日盲族有史以來最強的戰將劃上等號,就只因為他被無謂的感情所羈絆?嗯簡直是鬼扯淡!是誰說在劍術上要有所作為,就一定要切斷所有感情的束縛?汲無蹤的無蹤劍法也沒說到要無情啊?就算是東瀛劍聖‧柳生劍影也說到,劍之極意︰劍亦道、情亦道、不棄劍、不棄道,道之真意,唯有自然,一任自然。強調的是“豁達”之意,並非“無情”啊!就因為千葉傳奇說過,萬古長空被無謂的感情牽扯太深,以致於無法發揮該有的實力,所以劇情一定要這樣的編排?坦白說『我不尬意這款輸耶感覺!』這場決鬥,從頭到尾都是末日驕陽的背景音樂,你說萬古長空可能贏嗎?這樣的鋪陳實在太明顯啦!即使我沒看過月刊,單看這場決鬥的打法,我都猜得出來,一定是末日驕陽勝出的。不過,我對這兩人的武打動畫非常有意見

 

 

▲ 那一顆顆的光球,像不像糖葫蘆呢?噗

 

 

▲ 冰菊,哪裡有冰菊?我只看到很像鐘乳石的冰筍

 

看到沒?『五陽燎原』是五顆光球,『七陽燎海』是七顆光球,『十陽焚天』則是十顆光球,試問:如果末日驕陽最後的大絕是『百陽滅世』,那畫面是不是要出現一百顆光球嘞?抱歉喔,屆時我可沒那股閒情逸致去點算唷rz

 

末日驕陽:『呃運氣好的人,不只是他嗎?哼!』

(↑怕了嗎?不敢硬幹喔…)

 

試著推敲末日驕陽這句話的語意,應該是說,他如果真的衝過去要殺萬古長空,也不一定得逞,因為自己內傷已經爆發,硬拼的話,說不定吃虧的還是自己,所以作罷,反正創世已經回到手上了。若說末日驕陽有心機,倒不如說他懂得利用局勢吧!當初炎山囚禁一魔一劍,魔是創世,劍是驕陽,因此,末日驕陽對創世一定有相當的瞭解。之前千葉傳奇逞口舌之快,說服五劍師投爐自盡,以卸去劍上之魔氣,他如此做法,是否可曾想過,這已經改變此劍原有之特性了?如果有算計到,那他還拿了一把不完全的劍給受到感情羈絆的萬古長空使用,其用意何在?因此,萬古長空會失敗,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只是,日盲族最強的傳說,這事實到底還存不存在呢?希望以後會有所交代啦(攤手~)但如果這只是編劇的一時興起,那我覺得這一定要避免,因為如此一來,素質低落的不是觀眾,而是編劇自己啊!(搖頭~)

 

最後,末日驕陽勝出,奪回創世,挺進四強準決賽。而萬古長空就像鬥輸的公雞,默默無語,黯然離開天劍巖。隨後,天劍聖戰最後四強準決賽,也在隔日展開。第一場:葉小釵vs.夜孽噬影;第二場:九州一劍知vs.末日驕陽。

 

秦假仙:『夭壽,怎麼去對上這個,跟他打架的,沒一個活命過!』

(↑虧你還是葉小釵的女婿,你不知道葉小釵背後有人撐腰嗎?)

六銖衣:『相信葉小釵吧!』

(↑不對喔應該是相信編劇吧!)

 

 

▲ 有吊橋耶!可是,葉小釵的雙腳會不會站的太開啊

 

葉小釵vs.夜孽噬影之戰,場景是一座懸空的吊橋,這畫面讓我聯想到聖石傳說中的青陽子和非善類在吊橋過招的場景。很顯然的,霹靂似乎將資金押在最後一場的總決賽(但願啦),所以這場武戲畫面,所用到的動畫便有點粗糙,如果將聖石傳說中的那般光景,搬來這場決鬥之中,應該更有可看性吧!這場武戲的拍攝,多了不少肢體接觸的畫面,還蠻好看的。其實,大家都已經知道天劍之爭最後的結果了,於是,接下來觀眾的目光便是聚焦在武戲的精彩度,畢竟,享受過程也是一種樂趣啊!說實在話,我很喜歡末日驕陽和夜孽噬影在決戰中所發出的吶喊聲音,這樣真的可以帶動觀眾的情緒,享受這番快感。也許有觀眾無法忍受這種叫聲,覺得很吵,但我就是喜歡啊,或許跟我內心深處變態的潛意識有關吧,哈。相較於萬古長空和末日驕陽那一場是來打水仗的,這一場反而是來耍特技的

 

 

▲ 小朋友,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喔,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啊

 

 

▲ 還金雞獨立耶!不要以為你有翅膀,所以就不怕摔唷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汗水也一點一滴的滑落,終於進入到白熱化的階段了!乍然,吊橋瞬間斷裂,一人一手握繩,一人一手持劍,擺盪繩索,神兵互擊,真是一場高難度的武打啊,兩位大叔都有練過喔(科科笑~)只見夜孽噬影再現成名之招『夜噬斬』(打字的時候竟然顯現『夜市展』),以繩索甩盪之力,飛縱殺向葉小釵

 

 

▲ 你這隻醜陋的蟑螂,看我如何刺死你,喝~

 

貪婪之劍嗜殺戮,淨業之劍化干戈。

 

此時,熟悉的刀狂劍痴戰鬥曲響起,只見葉小釵旋轉身軀,淨業在握,隔開貪婪攻擊,借力使力,順勢將貪婪之劍彈開。貪婪脫手,夜孽噬影失衡,轉眼便要墜落萬丈深谷,葉小釵見狀,轉身踢他一把,讓夜孽噬影得以借力飛縱而起,足踏插在崖壁之上的貪婪之劍。葉小釵此舉也贏得對手的臣服

 

夜孽噬影:『葉小釵,這一戰,吾心服口服!』

(↑蝙蝠俠,想不到你也是個君子耶…)

 

 

▲ 雞講的,我葉小釵何許人也,編劇可是我在管的啊!

 

看到葉小釵這樣的表現,我不禁想到很久很久以前,咱們的霹靂一哥素還真也有類似的作為。當初素還真在懸空棋盤與天蝶盟所派出之殺手狄簫一同服刑時,狄簫一個踉蹌,就要跌落棋盤之下,素還真見狀,衝上前去抓住狄簫的手。此時,狄簫取出暗藏的短劍,往素還真身上一刺,素還真非但沒放手,反而將狄簫拉上來,也因此感動到狄簫,譜下了『滴血的友情』序曲,之後,狄簫感念在心,為取回龍骨聖刀而找上太黃君,卻被太黃君以龍骨聖刀所殺。於是,我在想,夜孽噬影會不會在接下來的劇情中,為葉小釵而犧牲呢?

 

踏出聖劍之門後,或許看到美女在場,葉小釵於是假裝傷勢很重的樣子(這樣不行喔,都已經當阿公了),作勢要昏倒,不見荷連忙上前攙扶,葉小釵才發現不見荷右臂已失。看到葉小釵恢復對不見荷關心之態,同時在場的織語長心憤而轉身離去。如此看來,藥如來應該是將葉小釵的記憶接回來了!織語長心接下來會有怎樣的驚人之舉呢?請大家拭目以待吧(噗~)觀看葉小釵參與天劍聖戰以來的戰績,第一場遇上實力最弱的夜行舟,第二場抽中上上籤直接免戰晉級,第三場則是夜孽噬影自願認輸。這一路走來,似乎沒有什麼阻礙耶

 

※果不其然,編劇真的是葉小釵在看管的

 

 

太陽蒙上陰影了?

 

千葉恨鐵不成鋼,傳說險成萬古空。

 

千葉傳奇:『你讓我失望,讓我太失望了你擔的起吾為你取下的名號嗎?』

(↑這真的是黑蓮會說的話嗎?)

大祭司:『太陽之子,以長空的能為,這場戰敗必有原因

(↑大祭司改變好多,是因為不見荷的緣故?)

 

萬古長空失敗回到阿虛夜殿(好明亮的夜殿,感覺全都開天窗似的),千葉傳奇知情之後,氣憤勃勃,作勢要廢了萬古長空,幸好有大祭司、燕啼紅、與鷹無眼等三人的及時出手阻撓,不然萬古真的要長空囉

 

 

▲ 擋的好啊!不過,這要套招套多久呢?

 

說也奇怪,千葉傳奇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反應?若是演戲給人看的話,在場的不是都自己人嗎?還是說,日盲族之內有太學主的眼線?從萬古長空踏入夜殿開始,千葉傳奇所說的每句話,咄咄逼人、句句帶刺、針針見血,絲毫不留情面給萬古長空。這種羞辱是有別於明珠求瑕受到織語長心的羞辱那般,畢竟明珠求瑕所受的羞辱僅限於他們兩人知情,而萬古長空所受之羞辱,則是在場的日盲族人士舉目所見的,其恥何大?甚至,千葉傳奇更慫恿鷹無眼對萬古長空的不悅,還好,鷹無眼終於肯說出內心的話,如果鷹無眼不是配合演戲的,那他和萬古長空之間的心結也解開了!或許這是千葉傳奇對萬古長空的愛之深、責之切,可是,這樣的情緒反應,看不出來是一位智者該有的作為而我腦海裡所想到的,卻是黑白蓮之間的“陽謀”?所以,我認為千葉傳奇一個人演戲的成分比較高,他在演獨角戲,而其他人則是被蒙在鼓裡的

 

千葉傳奇一直強調, 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給了萬古長空機會,但萬古長空卻不知珍惜,屢次因私冒險,讓他一再地失望,就因為萬古長空被無謂的私情牽絆太深,但他卻又利用日盲族族民對萬古長空之憐憫、同情,只為加深“無謂的感情羈絆”在萬古長空內心中的罪愆?讓萬古長空感受他背負著眾人如何的期待,卻又是如何讓眾人失望。最後,千葉傳奇痛下決心,將萬古長空逐出日盲族,從此不入日盲族戶籍,族史除名。被逐出夜族的萬古長空,來到一處湖畔,想到了生命中的幾位摯友,月光映照孤寂的人影,湖面浮現熟悉的影像,誰知,卻遇上了詐騙集團的大頭目

 

太學主:『可憐的孩子,讓死神成全你卑微的心願吧!』

(↑通常都是人家去找死神的,哪有死神自動找上人的啊?你這個山寨貨!)

萬古長空:『嗯

(↑不要過來喔,我要打165反詐騙專線啦…)

 

 

▲ 別碰我,放開你的鹹豬手,你這怪叔叔!我可要喊救命了喔

 

這未免太巧了吧!萬古長空才剛被逐出家門,太學主馬上來到,見鬼了若不是日盲族之內有太學主的眼線,我真的不太相信這只是巧合而已?不過,萬古長空看起來又不太像演戲的樣子,因為一臉呆呆樣,但太學主卻說,這就是萬古長空的單純?(科科笑~)隨後,在太學主的一陣洗腦之下,萬古長空的心智似乎有了動搖?果然是“單純”啊!綜觀此事,太學主是針對千葉傳奇而來的,莫非他覺得黑蓮比白蓮更容易對付?再者,天劍之主就快要誕生了,但是太學主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難道他對他的暗樁這麼有信心?實在是疑點重重啊!

 

從九州一劍知的口中得知,當初他身上的噬元貘衣是被千葉傳奇取走的,而千葉傳奇離開之後,不到一天,不見荷就來到南天奇嶽了。所以,千葉傳奇才是殺害蘇苓的主謀?嗯,讓我帶各位瞭解一下事情發生的始末吧

 

當初醉仔死了之後,蘇苓曾來到半壁山河要找醉仔,此時的千葉傳奇正在鑄劍(天藐劍)。那時,蘇苓還不知道醉仔已改名為萬古長空

 

千葉傳奇:『萬古長空,他辜負了吾賜他的名字!』

蘇苓:『嗯,多謝了!敢問先生是?』

千葉傳奇:『在下千葉傳奇,姑娘是?』

蘇苓:『蘇苓,是醉仔的朋友。』

(↑請注意,這是關鍵點,蘇苓強調了她是醉仔的朋友!)

 

爾後,千葉傳奇與東方羿聯手敗了玉陽君所率領的朱雀殿大軍,來個漂亮的逆轉勝。就在玉陽君欲以沙溶神法掩護眾人退兵之際,千葉傳奇一眼鎖住目標,乃是準備撤退的水飄蓬

 

千葉傳奇:『就是你,走不得!』

(↑語畢,一掌重創水飄蓬。請注意,這是置人於死地的口氣!)

 

再來,就是千葉傳奇聯合鳳凰鳴眾人,滅了東方羿與未來之宰。而復活的萬古長空也身背創世之劍,參與此戰。事成之後,日盲族參戰之人皆回到阿虛夜殿,唯獨萬古長空未歸,千葉傳奇也曾為此感到不悅!

 

大戰之後,萬古長空沒有立刻回到阿虛夜殿,反而來到忠義寨眾人墓前,碰上了蘇苓。於此同時,身在阿虛夜殿的千葉傳奇又問了一次大祭司

 

千葉傳奇:『萬古長空還未回來嗎?』

(↑問完後,千葉傳奇已經有點不耐煩了。請注意,這是第二次問大祭司了!)

 

隨後,與大祭司談論一番之後,便表示有事外出。

(↑可疑的時間點,千葉傳奇向九州一劍知討取噬元貘衣?)

 

不見荷離開淮川小屋之後,蔭屍人前來傳達女帝命令,要不見荷回到朱雀皇朝新的據點東武殿。此時水飄蓬已經快掛了,織語長心授意東方怒雪說出醫治水飄蓬之法。原來,水飄蓬中了日盲族密學『迴心奪夢』,這一招特色,是將體內靈識抽離,肉無靈則亡,靈識的剝離,也等同宣告死亡,而解救之方乃是噬元貘衣或者夢界之靈!

 

之後,萬古長空與蘇苓在忠義寨敘舊,此時,日盲族之人前來告知萬古長空,千葉傳奇要他回去一趟,接著便發生不見荷殺掉蘇苓的後續事件了

 

以上事件是我依照發生的時間點而排列的。種種跡象顯示,千葉傳奇並不是背黑鍋,而是始作俑者啊!以織語長心和東風怒雪之本事,斷不可能知道水飄蓬身中何種日盲族密招一事,更別說是噬元貘衣和夢界之靈這兩件物品了。當時,我在寫這個地方的觀後感時,就覺得事有蹊蹺。現在經由九州一劍知的說明,真相似乎即將大白?整件事極有可能是千葉傳奇一手主導的,而織語長心和東方怒雪所知之事,應該是千葉傳奇密函告知的?如果接下來的劇情中,織語長心能夠交代一切,那麼千葉傳奇根本不是背黑鍋,而是貨真價實的幕後黑手!不過,有一點值得懷疑的,為何當初千葉傳奇會以真實身分向九州一劍知索取噬元貘衣?既然是來陰的,就應該陰到底啊!

 

 

▲ 我說小千千,你在沉思什麼啊你到底是真黑鍋,還是真腹黑呢?

 

最後,千葉傳奇命令大祭司召集日盲族眾人,然後又表示有事離開,結果跑去找南宮連城詢問妙毗之玉一事,只餘下燕啼紅與鷹無眼鎮守夜殿,大祭司也隨後離開進行千葉傳奇交辦之事。東風怒雪獲得千葉傳奇離開日盲族的線報,閻王鎖請纓隨同下酆都前來攻打日盲族,燕啼紅和鷹無眼下一集就會領到便當嗎?日盲族也會跟著滅亡嗎?以千葉傳奇之能為來論,當他協助素還真毀掉鐵甲神兵之後,早該料到織語長心會將矛頭指向自己,所以應該會有所安排吧?還是說,千葉傳奇之所以這麼做,只是因為萬古長空失去的不夠多,為了讓他更堅強,將不惜一切讓他一無所有?此時的萬古長空也從泰逢那邊得知蘇苓之死與千葉傳奇有關,氣沖沖地要找千葉傳奇算帳,然後恰巧碰上日盲族被滅,致使萬古長空達到“無情”的狀態!如果真是這樣,那千葉傳奇和織語長心的行為又有何不同,其手下只不過都是利用的籌碼而已,難道小孩子的心思都是這麼簡單(or蠢)嗎?不管怎樣,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只是

 

※千葉傳奇的腹黑程度,就像太陽蒙上陰影一般,越來越黯淡了?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之真假梅飲雪事件簿》

俠腸無醫化身蒙面人,夜晚時分潛入鹿苑一乘,欲解救被囚禁的絕情書,然而堂堂一個當今佛教最高組織(被定位在萬聖巖之上),卻讓人如入無人之境般解救人質,成何體統?更扯的是,那個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暗處高僧,卻只疑惑佛門絕學為何流於外人,而不出面阻止,難道俠腸無醫真的有那麼可怕嗎?說到佛頂冥塔,還真是超級有用,連佛門陣法也有記載,以致於讓俠腸無醫破了陣法,順利救出絕情書。我很好奇,佛頂冥塔是否也有記載刀龍傳說的劇情呢?像天啟金榜一樣,預知未來武林局勢

 

俠腸無醫解下面罩,絕情書見狀,便是一陣不由分說地狂砍。很顯然,俠腸無醫非常了解絕情書,抓住對方的心理,先讓她發洩一番。隨後表示他並不是梅飲雪,而且可以帶絕情書去見真正的梅飲雪?絕情書聞言之後,立刻衝上前去,扒開對方的衣服,驗明正身。我當時還以為,絕情書已經等不及了,想要來一場實境春宮秀(科科笑~)但是,事情真的有如傻女人所想的那樣簡單嗎?臉皮都可以換了,身上的特徵又未嘗不可呢?仔細一看,練武之人果然身材結實,有腹肌的喔

 

 

▲ 還好是這個地方要是再下面一點,可能就要打馬賽克囉呼~

 

當絕情書見到這個山寨版的梅飲雪,驗明正身之後,她真的相信了!既然她認出之前那張臉皮是梅飲雪所有,那為何還會出現這位擁有相同面貌的梅飲雪,都不會感到任何懷疑嗎?(好扯~)當人一旦碰上感情問題,就會變的無智嗎?而且,天真的絕情書竟然以為只要梅飲雪甦醒之後,一切謎團就可以解開了。(看,這哪有可能~)我在上週的觀後感中就有提到,在霹靂的世界中,女性角色多半是那種蠢到極點的個性,明知道被利用了,卻一再地甘心受騙,好像有自虐狂一般,本週便驗證了我所言不假!我覺得很奇怪的是,霹靂的編劇群中有不少女性,可是卻不斷寫出這種矮化女性角色的劇情,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現實生活中的她們,也遭受了不少沉重的打擊?在一旁偷看的俠腸無醫,心中應該竊竊自喜地想著︰哈,真是好騙!話說,俠腸無醫也因為梅飲雪的人皮流出一事,而和天不孤之間有了嫌隙,心中盤算,絕不讓他如此好過,於是扯出了一位新人物‧天刀笑劍鈍。看來,絕情書應該還有許多利用價值,跟接下來俠腸無醫的計畫有關,不然俠腸無醫應該也不會那麼大費周章搞這些有的沒的。只是,觀眾應該不難發現,絕情書以前的樣子和現在的樣子還差真多啊

 

 

▲ 網路上盛傳的神奇化妝術,路人也能變美女喔

 

《我該如何讓妳受孕之太學主思春事件簿》

太學主獨自一個人在古今一闕思索著,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一夕海棠快速懷孕呢?誰知想著想著,竟然就

 

 

▲ 肝火上升,臭嘴角了

 

戲迷甲:『喂,你又來亂搞了!人家在想一夕海棠究竟是憑什麼改變死神的

在下:『我沒亂搞啊!下一檔戲的DM不是透露一夕海棠懷有太學主之子嗎?』

 

所以,亂搞的不是我喔,是編劇啦!天啟再演應該也沒多少集了,只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太學主是如何讓一夕海棠受孕的?我在想,接下來的劇情中,太學主是不是會牽著一夕海堂的手,在一處無人的海邊漫步,走著走著,來到一塊岩石面前,之後太學主含情脈脈地看著一夕海棠,漸漸地,兩人便消失在岩石的後面,接著鏡頭帶到海浪拍打岸邊岩石激起浪花的畫面,不久後,一夕海棠便有了!咦好熟悉的橋段,這不是只有在瓊瑤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唯美情節嗎?(噗~)不料,這樣的春夢,竟然被下酆都、閻王鎖、與前來求援的織語長心打斷了!面對太學主的淫威,就算是強勢的織語長心,也不禁屁滾尿流(喂,那是流冷汗好不好)想不到太學主還派了兩位妖道咖以及閻王鎖與下酆都協助她。嗯,織語長心這條線還要演多久呢?

 

《原來你不是我老爸之刀皇真相大公開事件簿》

我想,漠刀絕塵應該練有瞬間移動法吧?因為他無聲無息地搶在破匣求禪之前,取走了佛頂冥塔,然後又不知不覺地閃過冰華,將佛頂冥塔交給一夕海棠,等級之高,令人咋舌!一夕海棠開啟佛頂冥塔,聖光引路,漠刀之上的靈魂也有了反應,而且他還會說故事呢破匣求禪大概只會唸經,沒聽過說書人說故事吧,聽著聽著竟然就上癮了。原來,漠刀之上的靈魂並不是刀皇,而是刀皇的弟弟,而漠刀絕塵竟一直認錯老爸!(我彷彿看到真情滿天下的劇情了)

 

當年,刀皇(默風)兩兄弟,一人專精刀法,一人專研針法。刀皇的弟弟(漠刀)忌妒刀皇的名氣比他大,於是暗中聯合巫教,以神針殺害刀皇。事後,由於良心發現,心生悔意,接受了血荊流之人易容,冒充刀皇統領荒漠,也擔起撫養漠刀絕塵之父職。有一點我覺得奇怪的是,刀皇死的時候,漠刀絕塵還沒出生,除非刀皇之妻難產而死,不然我很難想像,弟弟和大嫂每天晚上睡在一起的情節。幸好,漠刀絕塵沒有弟弟,否則就真的是姦情滿天下了!漠刀擁有鍾離和墨懸兩大神針,鍾離被送到鹿苑一乘,我猜應該為藥如來所有,也因此才能順利將葉小釵之記憶接回,而墨懸卻因為鑣案被盜走了。漠刀絕塵從小體弱多病,以致於練武走火入魔,生命垂危。由於兩大神針均不在身上,漠刀只好透過希望號角求助死神,也因此將自己的靈魂囚禁在刀中。不可思議的是,漠刀假冒刀皇就算了,連其刀法也假冒的爐火純青,還削了死神衣角耶!而當中提到的血荊流和巫教之後人,會不會就是天不孤和下酆都呢?只不過,這個故事似乎太長囉

 

▲ 阿叔,你故事可以講快一點嗎?我的手很酸耶

 

聽完故事之後,漠刀絕塵並沒有因此怨恨,反而選擇原諒了叔父的所作所為,刀上之靈魂也因此獲得救贖,終於解脫而前往光明淨路,重新輪迴。由此可知,所謂的光明淨路,就是解脫一途。因為這些幽魂怨靈執念太深,無法放下,所以只能徘徊在黃泉與人界之間,一旦放下執念,便能獲得解脫。所以黃泉引者並非完全為死神所造成,有大半的原因是來自於本身,如果真的可以釋懷,也許根本不需要光明淨路吧!

 

《幕後黑手大公開之不見荷殺人事件簿》

關於不見荷殺人事件的是是非非,網路上的談論已經太多,而且我在之前的觀後感中也談到不少,故這裡便不再贅述了!反正就如同我以前所說的,編劇已經為不見荷舖了一條贖罪之路,至於觀眾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的釋懷程度了。連當事人泰逢和萬古長空都看開了,一切以揪出幕後指使者為重。但觀眾卻入戲太深,為自己所支持的角色打抱不平,是否太過認真了呢?因為時空背景不同,價值觀是否也應該因地制宜呢?說穿了,這些主角只不過是編劇筆下無法自圓其說的角色罷了,該反省的是編劇的思維,而不是觀眾的價值觀,對否?

 

只是,有一點很奇怪的,為何九州一劍知選擇在這個時間點說明一切?按理說,他應該是忙於天劍之爭才對,怎麼還會利用空檔來替不見荷排除糾紛。況且,九州一劍知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不見荷的,真要說明,以前的時間都不算時間嗎?很唐突的編排法!還有,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九州一劍知詢問不見荷的口語,似乎在哪裡有聽過?沒錯,當初發生不見荷殺人事件時,網路上便有人這麼質疑過!因此,霹靂的編劇多少還是有在看大家的討論而適時修改劇本的。以時間來算,不見荷是在第2122集左右殺了蘇苓的,現在演到第40集,掐指一算,總共相差約20集,換算一下大概是23個月的時間。聽有去參觀過霹靂片場的布友說,霹靂現在正在拍攝的與最新出片的進度,大約是23個月的時間差,所以我才會覺得九州一劍知的說法,是參考觀眾在網路上討論而來的。不過,不見荷自斷一臂謝罪,是否算是因禍得福?如此一來,就跟師父九州一劍知一樣,都是獨臂人,也因此能突破劍譜第四招的界限

 

《莫名其妙之素還真與鳳凰鳴不知所以然事件簿》

素還真查出早前其中一股邪惡力量來自於千屍壁,也察覺闇影離首有所異狀。於是回到鹿苑一乘與藥如來和破匣求禪共商一切,關於闇影離首身上不尋常的氣息

 

素還真:『吾也說不上,只能說是直覺!』

(↑咦,你不是有特權偷看劇本嗎?難道這段故事編劇還沒寫完?噗~)

破匣求禪:『清香白蓮多歷江湖,你的直覺判斷,已足可成為我們懷疑的動機。』

(↑啥?素還真的直覺可以當教條,這會不會捧過頭了啊…)

 

但是,令藥如來更加擔心的,卻是另一股來自滅境的邪惡力量。藥如來亦告知素還真有關鹿苑一乘的歷史。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甚至滅境十三邪靈大亂之前,鹿苑就已經存在了。當年的組織共有八院、四台、雙塔、與五明王,規模之大猶在萬聖巖之上,創始者乃是『四境天險不能阻,萬佛唯有一僧皇』的九界佛皇。後來佛皇決心閉關,只餘下一院一台,以及五明王之一的持劍天王‧破匣求禪護持鹿苑。然而,佛皇、鹿苑、以及滅境邪源之間的牽連,唯有走一趟阿難塔面見佛皇,自有解答。但是,要面見佛皇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還要闖關吶!這個梗還鋪的真爛,反正這種很狗血的事件就是要素還真來完成就是了。萬一今天素還真不爽闖關,那佛皇不就要永不見天日了?明明是佛門份內之事,卻老是將這種帽子扣在素還真頭上!不是說阿難塔自然會有所指示,幹嘛還演這一段啊,怕集數不夠嗎?(攤手~)

 

鳳凰鳴也好不到哪裡去,明明上週還在調查鑣案一事,結果本週急轉直下,反而跑去處理滅境事務了,實在非常唐突!雖然滅境是鳳凰鳴的家務事沒錯,但時間點也抓的適切一些,這種二分法的劇情,實在讓人很難苟同。難道,鳳凰鳴認為他查到的事實就是所謂的真相了?就算分身乏術,也該找其他人交辦吧天不孤之前不是說要設個圈套讓鳳凰鳴跳嗎?結果人家跑去滅境支線了,還要跳什麼啊?難道,滅境這條支線就是天不孤所說的圈套看到滅境種種異象,實在令人替道隱大叔擔心啊,前途堪憂唷總覺得,鳳凰鳴快下課去了?

 

《女人是更可怕的生物之下酆都嚇唬閻王鎖事件簿》

閻王鎖:『看不出小小的年紀,算計卻是如此深沈,這就是女人的可怕嗎?』

(↑哇哩咧,又是“可怕”用語!喂我說編劇啊,沒有其他形容詞了嗎?)

下酆都:『等你見到女人真正可怕的地方,你早就失去生命了!要相信,女人是比魖族更可怕的生物啊!』

(↑真想知道哪個地方可怕耶,會咬人嗎?)

 

 

▲ 哼,妳嚇不倒我的

 

好累,胡言亂語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