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無奈命運創治人!】

之前,全台灣都在抗旱;現在,反而是在防洪。
既然缺水,我就給你們多一點,讓你們喝不完,兜著走!
我說老天爺啊…難道祢就一定要這樣子捉弄人嗎?


編劇捉弄戲迷,就好像老天爺折磨我們一樣,毫不留情!因為颱風天的關係,所以本週的兩集提前於週四晚上就發了,可是我完全提不起勁去租片,想說隔天是颱風假,不如等隔天早上再去租就好了,而且颱風是直撲北台灣而去的,南台灣應該沒事才對。殊不知,我真的錯了,隔天起床,發現風雨超誇張的,靠…我失算了!難道要我窩在家裡看東森幼幼台嗎?(噗~)於是,我一直望著窗外,看看什麼時候風雨會稍微停歇,最後,還是冒著風雨去把片子租回來了…

然而,當我看到呀噗修貼(前面兩字唸快一點)順手撿到天劍時,我便把電視機關掉,索性先不看了,心中默唸阿彌陀佛靜心一下,因為我怕我會砸掉電視機,被我老媽罵!之後,上網告誡一下還沒看片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千萬別獨自一個人看片,一定要有人陪同,不然…(科科笑~)冒著風雨,卻租到大爛片,我到底是招誰惹誰啊…颱風天,一個人看片,不知不覺中,冷涼卡好!因此,本週一樣是心得加減寫,還是以惡搞為主。


▲ 冒著風雨租回來的大爛片,是底下那一片喔,別會錯意嘿…


★天劍之爭?鬧劇終於落幕了

原本以為會是很好看的總決賽,想說財力物力都全押在這一場了,可是,真的令人大失所望啊!甚至比前面幾場還難看,於是,觀眾又被擺了一道…(搖頭~)

整場比賽,就只看到末日驕陽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的,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而葉小釵只是一貫的『呀、喝、啊』單字一般的語助詞,以不變應萬變。為了避免對話單調,特別安排了六銖衣這位播報員,讓觀眾知道賽事最新狀況,解說他們兩個人正在幹嘛…

末日驕陽:『啞巴又破相,留一條疤在臉上,嚇人嗎?』
(↑小心被死忠修貼迷丟雞蛋啊!)
葉小釵:『呀!』
(↑不好意思,我只會單字句…)
末日驕陽:『慢,太慢了!你的劍真是太慢了,我決戰的對手只有這點能耐嗎?』
(↑他慢,阿你是不會快喔,真是阿搭嘛孔古力…)
葉小釵:『喝!』
(↑真是抱歉,還是單字句啦…)
六銖衣:『借助山壁採取守勢保留體力,他要賭注必殺的一招,當他離開山壁之際,便是勝負之機…』
(↑感謝貼心的六主播先生…)

場外也來了不少觀戰人士,除了葉小釵的親友團之外,還包括天下封刀的錦衣衛,以及匆匆趕來的素還真…


▲ 場外觀戰人士…

秦假仙:『這下是要怎麼辦?葉小釵看起來是穩輸的…』
(↑你真的不配當修貼的孫女婿唷!)
帝鵬:『放心啦…有我的主人在,一定會幫助他!』
(↑果然是聖獸,還一語雙關耶…囧rz)

打沒多久,葉小釵手持之淨業就被創世打到缺角了!後來葉小釵一直倚靠背後之山壁採取守勢,就這樣守了一夜。驀地,在破曉之前,葉小釵忽然有了舉動,緩緩踏出這場劍決之中,向前的第一步,雖是一小步,意義卻是非凡啊…


▲ 修貼好會撐啊…

場內打得正酣,場外也不遑多讓…

織語長心:『素還真,納命受死!』
(↑妳這個打翻醋桶的瘋婆子…)
素還真:『錯誤的選擇,將使妳後悔終生!』
(↑老素要發飆了嗎?)
閻王鎖:『伊呀~』
(↑真是簡潔有力啊!)

語畢,織語長心便與閻王鎖合攻素還真!說也奇怪,一個是有死神之力加持的女帝,一個是號稱死神傳人的閻王鎖,可是看素還真的模樣,還蠻游刃有餘的。我在想,要對付死神,並不一定要天劍啊?有素還真應該夠了…噗。此外,我一直覺得織語長心沒事背著一個像降落傘的披風不知道要做啥?如今,終於真相大白,這可是媲美七大武器之首的折凳!


▲ 跟折凳有異曲同工之妙…

有道是:好披風!披風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衣服後面,隨手可揚射,還可以穿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種武器之首!哈哈哈…

葉小釵的淨業斷了之後,隨之而來的便是…心劍!果然是劍無虛發,末日驕陽手腳都中劍了…

  
▲ 靠…我流好多血啊!

末日驕陽心想:『早在前來參戰之前,伏嬰師就特別叮嚀我,要特別注意葉小釵的成名賤招“心劍”,果不其然,都怪我一時不察!竟然中招了…看~』
(↑不聽嬰師言,吃虧在眼前!)

末日驕陽受創同時,便是怒吼的反撲,而葉小釵也同時毒患爆發!末日驕陽之劍招穿透葉小釵身體而過,隨即,葉小釵整個人飛了出去,四肢垂軟,整個人在空中飄啊飄的,往日的記憶,一幕幕在腦海中浮現,是的,葉小釵快死了…(電視上好像都這樣演的咩,噗~)


▲ 修貼死前的回憶…讓我們重溫經典畫面,以及醜醜的舊式木偶,噗…

而不可思議的事情也緊接著發生了!殘破不堪的肉體,剎那間,竟與天劍意外交會。靠,葉小釵還沒死耶,而且…


▲ 竟然撿到天劍了,好瞎!噗…

乍醒的神智,本能握住天劍,不屈的鬥志,燃燒的戰魂,這才是最後的一劍!


▲ 葉小釵靠“驚人的”意志力反撲一擊…

然後重重的給予末日驕陽一擊,末日驕陽摔得可真慘,連地板都裂開了!隨後,愛國裁判趁虛而入,直接判定葉小釵贏了,末日驕陽也被噓出場了…


▲ 好偉大、好強的修貼…

場外觀眾無不大聲喝采的,當然還包括含情脈脈的不見荷,以及亂入一把的天下封刀之少主…

  
▲ 看得津津有味的觀眾群…

只是,在下突然發現,六銖衣潔白無瑕的臉上,竟然有擠青春痘所留下的痘疤…


▲ 六銖衣也會擠青春痘耶…

六銖衣煩請素還真主持接下來的武林大局之後,便抱著新郎倌洞房去了…(喂,人家是帶他去鹿苑一乘療傷啦!)


▲ 天劍配對成功,準備送入洞房囉…

是的,荒唐的天劍之爭就這樣落幕了!打從一開始,我就直言天劍之爭是一場鬧劇,如今證明,我所言不假。原以為霹靂會將所有的財力與物力押注在最後一場總決賽,看來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因為,這一場總決賽的武戲畫面,反而沒有前幾場來的精彩。其中,我最有意見的就是葉小釵的回憶片段了,除了後期的幾個畫面之外,那些古老戲偶出現的畫面,才叫做經典啊!昔日的葉小釵,得到的是觀眾感動的掌聲;今日的葉小釵,換來的卻是觀眾不屑的噓聲。對照古今劇情,編劇的能力,高下立判。感覺這是編劇在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耶…算了,多說無益,就請看倌自個兒體會吧!


★你的心跳聲只有我才聽得到!

幾年前,有部很紅的鄉土劇叫做『台灣霹靂火』,只要有軋上一角的,幾乎都有嚐到走紅的滋味,裡面不乏一些經典對白。其中有一句,可謂經典中的經典…

周碧玉:『正賢,請你一定要相信我,你的心跳聲只有我才聽得到!』
(↑這應該只有在偶像劇才會出現的對白吧…噗~)

就因為這句話,讓李正賢意識到身邊的周碧玉並不是真正的周碧玉,才間接拆穿刑速蘭變臉成周碧玉的陰謀。為什麼我會想到這句話呢?因為當大家都在爭奪天劍時,來自滅境邪源的心跳聲,只有道隱鳳凰鳴才聽得到…


▲ 霹靂F4已掛掉了兩隻,現在輪到羽人了…囧rz

謎底揭曉,原來羽人的心跳聲,只有鳳凰鳴才聽得到,哈!(不過,心跳聲的真正來源應該是還沒露臉的大魔頭吧?)演到這裡,我怎麼感覺道隱大叔好像回不了苦境了?不得寵就是這樣的下場啦…只能感嘆,命運創治人啊!


★太學主的Online Game也要結束了嗎?

下酆都生前怨念所化成的邪蟒,帶著憎恨醋意,向著目標一夕海棠而來。原以為冰華怕蛇?跑去躲起來了!結果並不是,她只是剛好內急跑去上廁所而已,所以沒有及時阻止。就在邪蟒化成無數異蟲,衝向一夕海棠之際,冰華挺身相護,無數異蟲長驅直入冰華的身體。最後冰華為主犧牲,邪蟒咒力也隨之消失,回到天不孤的袖裡,天不孤會邪術嗎?還是說天不孤和下酆都原本是一對的?(驚~)其實,冰華這尊木偶比一夕海棠的這尊木偶更有特色,非常有時代感,然而在編劇有限的能力之下,還是難逃成為“不知為何而演”的無奈角色…


▲ 下酆都之怨靈最後情歸天不孤?

而太學主持續沉迷於線上遊戲“戀曲2009”,玩到天劍已經被撿走了還不知情,果真是精蟲沖腦的校長啊!只是這場角色扮演的遊戲中,誰是太學主?誰是一夕海棠?似乎還不太確定…最有可能的人選是燕門孤雪和蝶無漪。但太學主一定就是燕門孤雪,一夕海棠就是蝶無漪嗎?這倒也未必!因為太學主之前也曾說過,是男是女,是老是少,一切皆是未知。也就是說,不排除男男戀、女女愛、或者是老少配囉?

燕門孤雪:『蝶無漪、蝶無漪,妳是最後一個…最後一個…哼哼…哈哈哈!』
(↑一樣具有人格分裂症,所以是太學主?)
蝶無漪:『啊…剛才是怎麼一回事?』
(↑會受驚的,所以是一夕海棠?)
寒磬:『妳不用知道我是誰…但你必須知曉燕門孤雪究竟是誰!』
(↑來搶親的,所以是男男戀?)

就在燕門孤雪心魔滋生之際,一陣箏聲傳入,引導燕門孤雪來到一處郊外…

柳遲:『感覺如何?』
(↑也是來搶親的嗎?)
燕門孤雪:『多謝你,柳遲!』
(↑這名字唸起來很像“幼稚”…噗~)
柳遲:『堂堂一名神醫,卻屢次為你這隻惡狼勞心費神…』
(↑神醫?為什麼我看起來不像呢?囧rz)
燕門孤雪:『你對我的幫助,遠超過我救你之情…』
(↑越來越有男男戀傾向嚕…噗~)

最後,蝶無漪被寒磬擄走,並留下一隻手掌(學陳進興嗎),燕門孤雪前往救援,展開一場絕命大逃亡。蝶無漪為救燕門孤雪,挺身受劍!於是,燕門孤雪也大叫了…

燕門孤雪:『不可啊…』
(↑大叫…表示有人要倒大楣了?修貼效應!囧rz)


▲ 線上性愛近尾聲了嗎?


★父子相認?

趕在父親節前夕,素還真費盡千辛萬苦,過關斬將,終於如願以償見到佛(父)皇了!話說,素素有費盡千辛萬苦嗎?他不是破關像吃飯一樣,信手拈來的…(科科笑~)大概是每逢佳節倍思親之故,素還真見到佛皇之後,左一句父皇、右一句父皇,好不親熱啊!在父親節前夕,父子相認,果真是人間一大喜事啦…哈。


▲ 看得出來素素很高興見到他老爸…

佛皇:『一頁書苦心修練八部龍神火,吾封閉鹿苑曼圖羅,修習十二神天守,便為今日之憂!』
(↑請問你們當棄董死了嗎?他只不過是被關起來而已啊!)

可是,我依稀記得,當初眾人在磐隱神宮之時,盲佛以遍照寰宇之眼看透先人所留下之金言,事實應該是這樣的才對喔…(↓前提:如果這是前任編劇設定的)

盲佛:『棄天帝創立異度魔界,意圖毀滅人間,佛陀降下龍神之焰,一擋棄天帝野心…』
(↑看到沒,證據在這兒!)

這時,棄董從總公司大廳的陳列室跳出來說話了!他既痛苦又懊惱,感嘆自己一生的綢繆,竟是為他人作稼,可恨啊…於是,一頭撞向大廳的柱子,柱子因此而斷裂。此事惹惱了幕後的主子‧黃董,最後下令無限期封殺棄天帝,這也就是棄天帝無法再出的原因之一…

霹靂向來的陋習,就是惡搞前任編劇所創造的角色,此刻的“八部龍神火”便是鐵證之一。明明這部武功本來就是針對棄天帝而設計的,現在為了襯托未來滅境大魔頭的威猛,硬是將這部列為近神之招的武功,拗成是專為接班大魔頭而來的,何必這樣呢?如果以後接任的編劇,也是這樣子惡搞現任編劇所創造的角色,不知道現任編劇作何感想?冤冤相報何時了啊!既然敢應徵編劇,就應該要對之前的角色有所瞭解,而不是以“這不是我創造的角色為由”,推說不知道當初編劇的想法,所以無法好好發揮該角色應有的特色,實在是…我勒靠北邊走啊!這又間接應驗了:編劇大哥是對的。我大概無緣見識到滅境的大魔頭是怎樣的厲害法,因為天啟只剩沒幾集了,所以請觀眾們屆時再將他的事蹟貼上網,讓我聞香一下囉…(噗~)

說到這位佛皇爸爸,大概是心疼素素這個兒子外務實在太多了吧?所以什麼事都要素素別管,這也不行,那也不可的…


▲ 老爸疼愛兒子是應該的?

最後還千叮嚀、萬交代,滅境千萬不能去啊!只是素還真左耳進、右耳出,一出鹿苑,聽到鳳凰鳴自己一個人回到滅境之後,馬上就衝到滅境去了。話說回來,如果素還真不去救鳳凰鳴,應該也會被罵到臭頭吧!所以囉,我真的不知道大費周章編寫素還真面見佛皇這段到底有何意義?(拍頭~)

媽媽常說,乖,聽你爸的話,你叫我怎麼跟你像?
不要再這樣折磨我啦!啊~我說的話你甘會聽?
不要再這樣折磨我啦!難道你手不會痛嗎?
12345678...12345678...
我叫你爸,你不讓我去,這樣對嗎?幹嘛這樣!
何必讓編劇牽鼻子走?瞎!
說都說不聽...聽...
苦是我們在苦...苦...


★你被耍了!

漠刀絕塵與御不凡來到荒漠故鄉,根據屍身判斷,下手的是用刀的,可是下酆都拿的是劍啊?因此,下酆都死前一再強調“人不是我殺的”,這話語一直縈繞在漠刀絕塵的心中,他開始懷疑自己所幹的蠢事了,哈!不過,我發現不二做的口頭禪,後繼有人啦,因為…


▲ 御不凡是不二做的代言人…

為了查證事實,御不凡建議以墨懸神針施展刻骨轉生術加以求證!於是,漠刀絕塵二話不說,馬上找人去了,這個人當然就是…天不孤。


▲ 御不凡這個書呆子,見過的女人應該沒幾個吧?噗…

天不孤施以神奇的針法,沒想到骷髏頭真的會說話耶!強…


▲ 兇手的特徵…

會發光的眼睛?目前台面上不就有兩人了嗎…


▲ 我的眼睛會發光…

如果天不孤是血荊流之後人的話,那漠刀絕塵請天不孤來幫忙,無疑是“請鬼開藥單”!因為,怎麼查都查不出真相吧?漠刀絕塵本身就是眼睛會發光的人了,如果他也罹患人格分裂症的話,說不定他自己就是兇手唷。哈,這肯定會是個雷…


★千古對決…

原來,妙毗之玉是鑲在影神刀刀身之上的一塊寶玉。蒼月銀血還出了一道很妙的問題來考驗千葉傳奇,如何讓他離開冰封之中?像這樣簡單的問題,考得倒天才兒童千葉寶寶嗎?打從進入月華古都就是利用鏡射之招的方法,現在還以同樣的問題來考驗千葉傳奇,太小看人家了吧…囧rz。


▲ 銀血將軍的問題未免也太簡單了吧…

千葉傳奇離開月明湖之後,進出月華古都的方法也被闇影離首所派之人發現了!只是,我有個很大的疑問耶…


▲ 請問:千葉傳奇真的離開了嗎?來、去都同一個方向耶…

萬古長空終於不再買醉,真的回到半壁山河了。只是,舉目所見,皆是族人之屍體,此刻的他,心中只有一個字…怒!說也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啟已經接近尾聲之故,為了製造高潮,所以大家流行生氣?萬古長空不知道是第幾個生氣的囉!(噗~)萬古長空摩拳擦掌,等待一個人的到來…


▲ 逮到了,你這個沒有感情的劊子手?


在萬古長空的質疑之下,千葉傳奇似乎間接承認,蘇苓的死是他一手主導的?

千葉傳奇:『你連劍也沒有!』
(↑你確定?)
萬古長空:『那這副刀劍你認得嗎?』
(↑只見萬古長空化出鷹刀燕劍…)

如果接下來的戲是這樣演的話,應該還蠻有張力的吧!不然,之前鏡頭帶到萬古長空看到遺留的鷹刀燕劍,就沒有什麼戲劇效果了,哈。這場千古(“千”葉傳奇和萬“古”長空)的對決,誰將勝出呢?因為下一部戲,千葉傳奇還是有登上海報封面,所以我押千葉傳奇勝出啦!不過,萬古長空也很有氣勢耶,竟然敢對著他之前所崇敬的太陽之子嗆聲,他怒氣沖沖地要千葉傳奇去…


▲ 還我蘇苓來…


★爆了,真的爆炸了!

原來,絕情書口中的『他』,便是她的義弟,也就是天刀笑劍鈍。

絕情書:『記憶中,我只見過他拈手對空空揮,輕輕一劃,現場就留下了數百具盜賊的屍體。』
(↑這就是傳說中好恐怖的刀法嗎?哼,妳嚇不倒我的…)

於是,絕情書便帶著山寨版的梅飲雪,前往求助天刀笑劍鈍,此舉也正中俠腸無醫下懷。血榜高手果然都是來亂的,實在是為太史侯感到不值啊!絕情書既然對這個假梅飲雪半信半疑的,卻當著俠腸無醫的面前,輕易說出天刀笑劍鈍這個人,難道女人面對愛情,一定要變成白癡嗎?(噗~)

那個『他』終於出現了,只不過…


▲ 連環爆…XD

這應該是本週最大的爆點了,好雷…真爆!沒想到這位新人出來唸一首詩就領便當去了,霹靂的通告費未免也太好賺了吧…只不過,絕情書真的死了嗎?她會不會掉進池塘裡去了!然後在接下來的劇情中,當俠腸無醫為天衣無縫的計畫感到高興時,絕情書的配刀穿透他的心窩而過…(這樣的安排也很灑狗血吧?哈!)


▲ 沒人性的負心漢,骨灰裡也有你的女兒啊…

明眼人都知道,這個陌生人一定不是天刀笑劍鈍,因為頭髮都還沒吹好就趕著出場了…(科科笑~)而且,天刀笑劍鈍是下一檔戲的主角之一,會那麼輕易掛點嗎?只是,我開始懷疑俠腸無醫的智商了!都還沒確認此人的真實身份就直接開炸,萬一不是真的,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開炸嗎?還是說,當時的他太緊張了,手一抖,誤觸開關,所以就爆了…囧rz。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沒想到九州一劍知和南宮連城真的打起來耶,只不過這是一場君子之爭,九州一劍知不願使用眾神之默,寧願拿小刀跟人家打…


▲ 九州大叔越來越憔悴了…

老實說,南宮連城的武戲配樂還真好聽,非常有氣勢,只是跟他的魚翅臉很不搭軋罷了!最近的動畫千篇一律,幾乎都是把劍拋向空中,然後就一堆劍氣亂射下來…


▲ 老是這一招,沒創意!

織語長心:『閻王鎖,你去了哪裡?』


▲ 死國也刮颱風喔?

閻王鎖:『女帝用人之術,果然深合潮流,如此去蕪存菁,東武殿的人事越見精簡,我若再晚幾天回來,只怕連女帝的面也見不到了!』
(↑看得出來編劇還蠻能自得其樂的…囧rz )

腦殘的女帝,竟然向咱們的一哥伸出魔爪了…


▲ 修貼情歸何處呢?下回見分曉!

而六銖衣也為了醫治葉小釵所需的墨懸神針,找上了天不孤。反正天劍之爭已經落幕了,既然那麼多人都要葉小釵的話,那不如就舉辦一場“修貼之爭”吧,贏的人就可以直接將葉小釵帶回家…(科科笑~)


▲ 東方不敗耶…彈線,噹!

看來也是霹靂力捧的偶像,光看那一顆頭就知道了,應該會有不少迷兒捧場吧?賣啦…買啦…賣啦…買啦…


▲ 瘋狂刀者…嘯日猋?

底下這個算是拿號碼牌預購下週的便當了嗎?噗~


▲ 不怕死的天下封刀少主…


最後,祈求老天爺別再跟我們開玩笑了,這樣的給水方式,太驚世駭俗啦,我們實在無福消受!大家還能夠在這兒討論布袋戲的劇情,就是一種幸福,希望大家能夠將這份幸福,傳達給災民朋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他們重建家園。更希望災民朋友們能夠振作,重建之路路迢迢,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們繼續悲傷,拾起信心,重建家園,向老天爺宣示,台灣人不是那麼容易被擊倒的!

願大家一切平安…


胡言亂語倒數中…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