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火鍋好吃嗎?】

劍無極:誰會知道我在與妳吃火鍋?
鳳蝶:劍無極,你的電話還未掛…
觀眾:請問火鍋好吃嗎?
橫批: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這是很有創意的搶先看,也激起了觀眾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新片的慾望。可惜的是,總有一些意外而無法盡如人意,因為代理商惡搞的緣故,原本預定發片的日子又跳票了!唉…觀眾的熱情也因此被潑了一盆冷水。我想損失最大的不會是觀眾,因為這台沒得看,轉台就好了啊!然而,此次受害最嚴重的,應該是金光本身吧?因為用心拍攝的布袋戲就沒人看了。如此一來,代理商還會高興嗎?嗯…這之間的利害關係,就請金光和代理商去斟酌吧!(搖頭中~)


▲ 吃火鍋的代價,就是被監聽了…

劍無極和鳳蝶偷偷去吃火鍋,然後騙觀眾說他正在片場拍戲而無法主持搶先看。不料,兩人的私密對話卻透過電話,傳到每位觀眾的耳裡…接著,過沒幾天,到了預定的發片日,竟無法順利發片,一時間耳語四起,矛頭全指向是代理商在搞鬼?真相如何,我想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而身為觀眾的我們,也只能…看著辦!在下大膽推測,應該是劍無極和鳳蝶吃麻辣火鍋吃到烙賽(拉肚子)了,嚴重影響到拍片進度,加上存檔不夠,所以只好延後發片囉?嗯,這算是租不到片的一種自我解嘲吧…

也許,一開始金光和目前的代理商就簽了一份所謂的『不平等條約』,因為只有這一家代理商願意承接黑白龍狼傳的發片業務,所以發球權掌控在代理商的手裡,金光也只能滿腹委屈往肚裡吞了。如果真是這樣,那也只能認栽啦!這個市場就是這樣“有錢才敢大聲”,拳頭越大,說話的份量也越重。(布蘭妮要怎樣~)所以囉…就像無邊崖的告示一樣︰誠心跨出一大步,迷惘之中亦有路。金光只要用心製作布袋戲,誠惶誠恐地跨出艱難的一步,即使滿地荊棘,也能走出一條血路的!就忍著點唄…

路人甲︰哇…想不到小編也會說好話耶!你不是毒舌派的嗎?(科科笑~)
小編︰唉喲…我也有佛心來的時候呀!(汗~)


★神蠱溫皇的個人秀…

傷門欲染閒雲齋,鳳蝶飛鳴瘴氣昇;精心算計聰明誤,奈何闖者偽孔明。

醜孔明的猜忌成性、奸詐狡猾,在這兩集中表露無遺!他奉命來到神蠱峰,欲探溫皇虛實,輕易過了第一關“穿天松”,事實上這一關沒有什麼難度,只要叫的出名字的角色,應該都會過關,因為穿天松長的就是OK樣(像一個人用左手比OK的形狀),只要輕功還可以的,基本上都是『逮揪部』的啦,不信請看VCR…

可是第二關就沒那麼『好吃睡』了!無邊崖這道關卡,除了考驗一個人的膽量之外,也在試探一個人的心性。誠心跨出一大步,迷惘之中亦有路…雖然醜孔明一眼就看穿這是在玩弄人心的把戲,但他就是不敢跨出那誠心的一步。也許有人認為這是心細,但太過心細便會作繭自縛。如果他能像俏如來一樣,不疑有他,直接大步向前行,說不定溫皇就會讓他過關吧?

醜孔明忖度一番之後,祭出數道符令,欲以蜻蜓點水之姿橫越無邊崖。咱們的大姊頭金剛芭比早已守在對岸,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模樣,任誰看了都會退避三舍!(科科笑~)鳳蝶以暗器吹出聲響,瘴氣突起,醜孔明見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立刻倒退嚕…(噗,很搞笑的倒退法~)


▲ 自以為是的花生醬男人,碰了一鼻子灰…

惱羞成怒的醜孔明,怎能嚥得下這口氣呢?於是,酸了溫皇一把,還沾沾自喜的樣子。誰知,咱們溫皇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回敬之,一陣唇槍舌戰之後(事實上是隔空嗆聲),醜孔明硬是被比了下去,乾脆改名叫『偽孔明』算了吧…


▲ 花生醬男人不是溫柔男人的對手…

醜孔明見此路不通,只好打道回府,不過,軍師這一關也不是這麼好過的,能夠成為西劍流的軍師,當然不是省油的燈!醜孔明自以為是的舌燦蓮花,卻語病百出,反被軍師將了一軍…

軍師:喔…那本師問你,雲十方毒發的狀況呢?
(↑軍師的語氣轉折,口白情緒的拿捏,處理的很不錯!)
醜孔明:應該是奄奄一息…
(↑還能故作鎮定,臉不紅、氣不喘的,可見真的是一名說謊高手唷…)
軍師:你用“應該”?
(↑很有氣勢的一句話,簡潔有力…)
醜孔明:這…
(↑媽的勒,這樣也能聽出來…)
軍師:神蠱溫皇有能力救嗎?
(↑報告軍師,按照接下來劇情的走向,“應該”有辦法啦!)
醜孔明:這我也懷疑,但其口氣自信滿滿,更可說是妄自尊大,目中無人…
(↑這是在說你自己吧?噗…)
軍師:呵呵呵…
(↑雖然你叫孔明,但軍師只有一個,就是我…赤羽信之介!)


▲ 說謊的代價就是吃鞭…

原來軍師本名叫做赤羽信之介,這個醜孔明雖然生性狡詐,但遇上了西劍流的第一軍師,不但吃憋,更是吃鞭,誡靈鞭(還是戒靈鞭)打得醜孔明唉唉叫的。看來,懷恨在心的醜孔明,將來可能會是西劍流的一顆不定時炸彈?聽完醜孔明穿鑿附會的敘事之後,赤羽信之介決定親自前往一會神蠱溫皇…

崖上風雲湧,赤羽揮翼動;溫皇頂冠冕,雙雄言交鋒。

溫皇:鳳蝶,今日吾閒雲齋,不平靜了!
(↑感覺的出來,溫皇似乎有壓力喔?)

溫皇的一句『不平靜』,掀開了一陣風起雲湧,神蠱峰瀰漫著山雨欲來之勢!西劍流軍師‧赤羽信之介(阿喀巴捏新諾司給)翩然來到,東瀛第一軍師與中原第一高人,首度對壘。軍師來勢洶洶,一聲『嗯』更是呼應了溫皇的『不平靜』!看布袋戲這麼久了,曾幾何時,不再有過這麼令人血脈賁張的文戲了…武戲熱血是理所當然的,但如果文戲也能這麼挑動觀眾的心,興奮指數百分百,自是另當別論,不在話下。記憶中,這樣的層次,讓我聯想到當年一頁書和半尺劍在懸空棋盤的交戰…

溫皇:惡魔無間來,人魂欲膽寒,天理終循環,生殺吾自在。
(↑老實說,這首詩韻腳怪怪的?)

軍師:是友、是敵?但看你怎樣交代吾西劍流的的叛徒,雲十方。
溫皇:這交代啊,隔空喊話有失禮數,溫皇就恭候大駕!
軍師:神蠱溫皇,你不敢與吾正面交鋒?
溫皇:溫皇是相信赤羽大人,有通過無邊崖的本事。
軍師:好個先禮後兵,這張戰帖,吾收了!
溫皇:閒雲齋,吾等你!

此時,背景音樂的節奏重拍(咚咚鏘),害我都好想要跟著哼唱…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咚咚鏘)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咚咚鏘)


軍師:區區無邊崖,豈攔得住西劍流的腳步?

乍然,軍師射出一支紅色的羽毛(果然是紅色系的)破空而去,鳳蝶暗器以對。刺探過後,軍師連發數支紅色羽毛,猛然而起,算準時機,足踏鳳蝶疾射而出的暗器,橫越無邊崖…


▲ 吃麻辣火鍋吃到烙賽的金剛芭比,對上西劍流軍師,還是沒輒…

溫皇:不愧是西劍流軍師!

此刻,音樂節奏突然變調,溫皇昂然下床,似乎準備沐浴淨身的樣子,等待赤羽大人的到來…(喂,敲頭~)我以為溫皇要換上戰袍了,不過,相去不遠,他是要戴帽,襯托氣勢用!而這一連串的戴帽動作,煞是好看,非常帥氣,熱血指數狂飆中…不過,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這頂帽子似乎不太適合溫皇的style?很不搭嘎說!感覺像是一頂“師公帽”耶,有人像我一樣有相同的感受嗎?噗…

單是一個戴帽的舉動,精心設計的動作,恰如其份的音樂,整個氛圍就是…Perfect!真的,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受了。雖然這個動作不到30秒,但是,在他處消失已久的那份感動,終於在這裡拾獲了。我在想,如果今天演的是溫皇脫衣服(誤)?喔不,是溫皇換戰袍,屆時,那些溫皇的粉絲腐女們,應該是一陣聲嘶力竭的尖叫吧?(歐買尬~)

溫皇:值吾親身來迎接,初次會面…
(↑這一句應該要上一段的『不愧是西劍流軍師』,不然真的怪怪的…)
軍師:聞名不如指教,神蠱溫皇!
(↑如何?見到本尊之後,是不是你要的那一型呢?皮鞭師…噗~)


▲ 盛裝出席的溫柔男與欲擒故縱的皮鞭師…

一藍、一紅,一溫皇、一軍師,一位搖著中國文人逸士慣用的羽扇,一位持有東瀛騷人墨客隨身的折扇,這樣的組合,不得不讚美一下金光的巧思。如此搭配,也築起一種迫不及待的想像空間,觀眾們巴不得下一集趕快出片!(祈禱中~)這兩人的第一戰,應該是以雲十方為賭注,看看溫皇是否能破解西劍流的劇毒(搶先看已預告囉)。神蠱溫皇儼然已是目前中原正道的第一高人啦…


★西劍流的大小事…

祭司巧計欲擒郎,暗部忠貞英雄氣;生休兩門嫌隙深,不死之身寫傳奇。

軍師晉見祭司,欲請教黑白郎君亂入一事,但不待軍師開口,祭司早已明瞭他之來意。祭司算出十天後有一次時間持續比較久的天狗食月,打算派出五門隊長,一擒黑白郎君。話說,金光世界的月蝕現象還真是頻繁啊…(噗~)


▲ 怪裡怪氣的祭司,和修練那一部“禁術”有關嗎?

根據探子回報,西劍流東瀛本部捎來消息,死門隊長已由驚門和開門兩位隊長押解來到中原,八門煉化也終於要進入最後階段了。此時的軍師又在回憶中,每次軍師的冥想,總是能帶出一些令人期待的角色,這次也不例外,因為傳說中不死之身的故事已拉開序幕…

誰說小人物就沒有情義呢?死門暗部組長‧真田勇次郎(沙那達呦嘰囉)與組員‧青木誠(歐器嘛窟豆)兩人之間的情義相挺,令人印象深刻。針對任務的失敗,這兩人爭著要承擔責任,而不是互踢皮球,雖然只是小角色,卻是個亮點,尤其是真田勇次郎,這個B咖偶還真是有型啊!而死門隊長‧柳生鬼哭(亞基修奇摳咕),還真是個好隊長,及時出面擔罪,替部下承受誡靈鞭之刑…話說,在東瀛,名叫柳生○○的人都要這麼有型嗎?柳生大人(亞基修莎瑪)一出場,就被他的氣度吸引了,出場音樂非常道地的東洋味,造型灑脫,下巴非常的性格。身為死門頂頭上司的他,對於部下的過失,勇於承擔督導之責,絕不二話。欣然接下十五鞭的誡靈鞭之刑,不但受到屬下的尊敬,更贏得同儕級的軍師的激賞!也因此締造了西劍流的兩大傳說之一,不死之身的柳生鬼哭。不過,這十五鞭是怎麼計算的呢?(噗~)身為死門部隊的一員,應該感到無限光榮吧?不但有友愛的同事,更是有關愛的上司,幸福唷!相較之下,景門隊長千鳥勝真是爛透了,竟然舉起隊員當肉墊,該檢討啦…

柳生鬼哭:在吾之眼中,不管是誰,都是吾死門不可或缺的一員!


▲ 軍師遙想當年的皮鞭情事…

真田隆三揭瘡疤,雨音霜忍無可忍,爭端一時興起,幸賴軍師適時亂入阻止,才免去一場無謂的爭執…


▲ 生休兩門打嘴砲兼練身體…

驚門隊長‧鬼夜丸(歐尼呀嗎嚕)和開門隊長‧天滿道隆(添滿偷溜)押解死門隊長,來到中原的路上,因為真田勇次郎率眾劫囚一事,爭端忽起。面對驚、開兩門隊長的壓逼,死門隊長卸下身上的兩道封印,一者本身之忍者裝封印,一者乃是祭司所設下的另一道封印(頭上鬼畫符般的符令)。三人對掌之後,驚、開兩門各自負傷,柳生鬼哭之實力,果真是在八門之上…


▲ 三門隊長分別自我解開封印…

突然,軍師再次亂入,總覺得這兩集軍師很忙。對內,忙著教訓生性狡猾的醜孔明,化解生、休兩門的內鬥,以及排除驚、開、死三門之間的爭執;對外,則是要應付神蠱溫皇的對敵。只能說,軍師您辛苦啦,能者多勞囉!


▲ 軍師又亂入了…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八門不差,你們有幾個?一起上好了!
皮鞭呼喚我,西劍流需要我,軍師很忙的…


★黑濾濾的奇遇記…

黑濾濾還真是“條直”啊,憨到不行,我嚴重懷疑他有喜憨兒的傾向耶?(喂,人身攻擊唷~)他獨自個兒在荒郊野外自言自語,表現出“一元槌槌”的樣子,也難怪會引來一群山賊的覬覦,因為就是一副很好騙的模樣啊…

※黑濾濾的憨言錄
黑濾濾:啊...好加在,不知是誰來幫助我?哪一位俠士出手相助啊?請你現面吧!
黑濾濾:啊...我身上唯一的信物不見了!不見了、我的信物不見了…
黑濾濾:啊...我身上唯一的線索不見了!線索不見了…嗚…

黑濾濾哭的好傷心啊!看到這裡,我好想拿幾顆糖給他,跟他說:孩子乖,你就別哭啦,年紀也不小了,還裝可愛,這樣不行唷。(科科笑~)話說,就在黑濾濾為找不到信物而焦慮時,戴帽怪客卻拿著他的信物尾隨中…


▲ 非常“憨”的黑濾濾…

兩個同樣都在尋找自己的人,在茫茫夜色之中相遇了…

黑濾濾:即使我想回去,我的回憶,也只是一片的空白…
憶無心:你真正想要找回過去嗎?
黑濾濾:是啦!我很想知道我到底是誰…
憶無心:有時候不知道比較好!

這段的情境音樂真的很棒,從音樂中就可以感受得到兩人的情緒轉折。兩人的手接觸的那一瞬間,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斷斷續續的片面,反覆在兩人的腦海中排列組合著…


▲ 這是在暗示什麼嗎?

黑濾濾就是黑白郎君嗎?憶無心會是返老還童的史艷文嗎?


★溘鎢斯的進階篇…

雪山銀燕領悟溘鎢斯的運用之法似乎已進入到最後白熱化的階段?

劍無極:專注、定神、收到極端,一放自如。
(↑這樣的形容,越聽越像是在教人如何排放體內廢氣,噗…)
俏如來:銀燕,你…
(↑這是在反諷雪山銀燕的『劍無極,你』嗎?呵呵…)
劍無極:這黑臉由我來!
(↑俏如來一身白,你一身黑,當然由你來嚕…)
雪山銀燕:呃…
(↑看…你幹嘛打我?)


▲ 『兄控』一族的雪山銀牛…

基本上,要控制雪山銀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要拿著一塊告示牌,上面寫著『要找小空,請跟我來!』的字樣,應該就可以把他拐走囉…(科科笑~)為了讓這隻笨牛開竅,俏如來、劍無極、燕駝龍輪番上陣開導他,只是大都徒勞無功,唯有提到『小空』,才有那麼一點點的起色。最後,他們真的把雪山銀燕當成牛來戲弄了…


▲ 記得紅布上面要繡著『小空』字樣啊…

劍無極:你看、你看,我就說嘛,一講到小空,你就忘記自己幾兩重了!
(↑劍無極,你…哼!至少我知道我那邊有二兩重啦…)
雪山銀燕:劍無極,我是擔心阮二哥,你不會了解失去親人是什麼感覺!
(↑哇!比西劍流劇毒還毒的一句話,誰人不是父母生啊…)

此時,背景音樂的鋼琴聲一響起,四周的空氣彷彿為之凝結,迅速降至冰點。一向有來有往的劍無極,突然鴉雀無聲,一臉『頓爹』樣!劍無極和雪山銀燕同時默然,尷尬的氣氛也讓夾在兩人之間的燕駝龍不知如何是好?此時,燕駝龍只好跳出來解圍。一旁的劍無極從此不再出聲,轉過身,一個人靜靜的離開。就在劍無極轉身剎那,鏡頭帶到劍無極的眼神,我可以感覺得到,他的心裡在淌血…哇,這一整段演繹處理的好棒,情境的轉折非常的寫實,我很愛這一段演出,反覆看了三次!

心事那沒講出來,有誰人會知?有時陣想要訴出,滿腹的悲哀…

痞子不曾落寞樣,只是未到傷心時!哪個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呢?雪山銀燕無心的一句氣憤話,深深刺痛了劍無極的心靈。從這一幕看來,劍無極一定還有故事的,或許,他平時一副屌兒啷當,只是為了掩飾他內心裡的那份孤寂?亦或者,劍無極已無親人了,他早就把銀燕當成是自己的親兄弟,但銀燕卻是連一句『師兄』也不願說出口,我不敢想像銀燕的一聲『師兄』,何時才會脫口而出,難道得等到劍無極倒地那一刻嗎?(劍無極的粉絲:我不准這種事情發生…XD )


▲ 無所不用其極,『小空』顯像發功中…

原本以為空無之洞除了劍無極一班人之外,空空如也,沒想到還有其他隱藏的勢力耶!身為天部總教的主首,俏如來早已派人前往東瀛,調查西劍流的來龍去脈,此人就是刀缺忘塵…刀染血腥終成缺,忘卻自身處紅塵。這個角色猛一看,還真的很像友台的愁落暗塵,只是左眼多了刀疤!(噗~)而當年西劍流可以順利滅掉東劍道,應該跟一部禁術有關吧?西劍流祭司之所以成為現在的這副德行,跟修練禁術有關嗎?此外,以劍無極對西劍流的了解,他是否為東劍道的遺孤呢?


▲ 一點突破的銀牛,終於有『燕子』的樣子了…

劍無極:受了刺激就退縮,受到打擊就沒自信,雪山銀燕,這樣的你,是憑什麼救我?
劍無極:軟弱的你、無能的你、這樣失敗的你,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你,是要如何救我?
劍無極:連這種的刺激都擋不住,連溘鎢斯都無法掌握,你就是一個扶不起的阿斗,我的小弟雪山銀燕,豈是像你這種沒擔當的懦夫?

劍無極一連串的刺激痛批,致使雪山銀燕陷入崩潰的邊緣,我想劍無極此舉,應該是在報之前的“老鼠仔冤”吧?(科科笑~)話說回來,這叫恨鐵不成鋼,怒牛不成燕啦!雪山銀燕被罵到啞口無言,只能痛苦的唉唉叫…

雪山銀燕:啊…啊…我很痛苦!
雪山銀燕:為什麼?為什麼我沒自信?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無能?為什麼?為什麼我是史艷文之子?
雪山銀燕:我很痛苦!我恨世人皆用史艷文之子來看我、來評斷我、來要求我,我就是我啊!
雪山銀燕:我恨我自己,我恨這個宿命,我恨、我恨我是史艷文之子啊!

一點突破,一點就破…

劍無極無所不用其極的激怒,終於讓雪山銀燕的溘鎢斯大爆發。說真的,雪山銀燕的這一段口白,我發現黃立綱真的有放感情在配音,或者說,這是用生命在演布袋戲,因為感同身受,所以真情流露,一點也假不了!雪山銀燕和黃立綱一樣,都是遭受到『盛名所累』。一個是『史艷文之子』,一個是『黃俊雄之子』,偌大的包袱,其背後的辛酸,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這是一段很感人的心路歷程,演來毫不做作,非常真實。

雪山銀燕:可是...可是...可是我從來...不曾放棄過要解救二哥你啊!

無心無相,無我之極…

面對雪山銀燕如此般的大爆衝,劍無極也嚇到了,那一句帶點“抖音”的『怎會是?』除了表示難以置信之外,似乎也暗示了宮本總司之前對他所說過的,他的天資不若劍無極?不過,在我看來,這跟有沒有天資應該無多大的關聯。真正讓雪山銀燕窒礙難行的因素,非關天資,而是他的執念!這隻燕子的心房打不開,所以翅膀就展不開,翅膀展不開,天空當然也不會為你所開…

雪山銀燕變身這一段安排在片尾演出,真的是回味無窮,尤其是當雪山銀燕變身後,披風揚起時,鏡頭緩緩帶出新燕英姿,然後緊接著收幕,很有巧思的設計,讚!另外,燕子劍化為槍戟的拍攝手法,也非常好看,勾起觀眾們對於黃大俠在友台替燕歸人拍武戲的回憶。話說,八門隊長為了封印身上大量的溘鎢斯,所以著忍者裝。而雪山銀燕變身前樸素的『劍君裝』,是為了要襯托變身後『燕歸人裝』的反差嗎?希望別只是一時的燕飛翔啊…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愛靈靈似乎對月牙嵐有興趣耶?連身高都目測出來了,不知她還看穿了哪些地方…(喂,給我正經點~)


▲ 心花怒放的愛靈靈…

調皮的愛靈靈想研究月牙嵐這個人,請問是哪方面的研究呢?會有兒童不宜的畫面嗎?(噗~)在我看來,月牙嵐的外表與內心都還是個孩子,而愛靈靈則是一個落入凡間的頑皮精靈,這兩人未來應該會被送作堆吧?(閃光中~)


▲ 月愛配?

原來憶無心是哀靈道者歎悲歡在一堆石頭堆裡面發現的,換句話說,往後的劇情會上演一段憶無心西方取經的戲碼囉?(喂,人家是棄嬰,已經夠可憐了,就別再消遣人家啦!)而且憶無心已經十五歲,當初我還以為他是那位靠臉吃飯的中年大叔勒…(噗~)不過憶無心的下半臉也太像他了!憶無心會是返老還童的史艷文嗎?畢竟,沒人知道五年前的“史藏大戰”過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果出現中年大叔返老還童的劇情,也不無可能吧?


▲ 返老還童的史艷文?


【後記:寫在後面的碎碎唸】

雖然這兩集沒有什麼比較熱血的打鬥場面,但是對於人物角色的刻劃與未來發展性的鋪陳,卻有相當的著墨。武戲拍的讓人有所期待,我想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這也是布袋戲之所以吸引人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如果是文戲精采程度足以讓人有所期待,那可就不能等閒視之囉。黑白龍狼傳這兩集的劇情,我覺得已經有後者的雛型了,尤其是溫皇和軍師的雙雄會,吸睛功力百分百!金光在這兩集中,證明自己不以華麗的外表取勝,而是以紮實的內在見長,也就以是劇情的深度來吸引觀眾的注意。這也許跟將原本六集的劇情濃縮成四集有關吧?等看了13、14集之後,就可以檢視金光在搶先看中說的是否所言不假了…

我發現金光非常善於利用每個角色,也就是說,每個角色都能發揮他最大的經濟效益!即使是路人甲,出場時間可能不過幾分鐘而已,也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不會讓劇情陷於沉悶,例如11集中的青木誠(歐器嘛窟豆),另外上兩集中,和黑濾濾在一起的鄉民們也是如此。換句話說,每個角色都是“有故事的人”!這是相當不容易的,因為在講求速食文化的生活裡,能夠讓觀眾的眼睛停留注目的,實屬難得。當然,這也可能跟金光的預算有相當的關聯,沒有辦法像友台一樣,創造多如過江之鯽的串場偶。路是人走出來的,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金光的方向是正確的!以有限的成本,創造倍數的價值,即使非永恆不朽的角色,也能留下雋永…

闗於這兩集的背景音樂,我給予非常高的評價。不論是個人角色的出場曲,還是情境轉折的過場曲,都能恰如其分的襯托出該角色的個性和情緒。也許有幾首曲子在前幾集中就出現過,但那時候不是太小聲,就是被沉悶的劇情掩蓋掉了,所以自然而然地忽略了它的可聽性。但隨著劇情的緊湊度與精采度,這些被遺忘的曲子忽然發揮了功不可沒的效用。就如同我在首發的觀後感中,所提及的“音樂的重要性”,利用背景音樂的鋪陳,掩飾口白的不足,增加角色的情感…

以上林林總總,黑白龍狼傳這兩集的評價,我給予相當大的肯定,加個10分!

總評︰66+10=76分。(不錯喔,看到7字頭了…繼續加油唄!)

謝謝各位客倌撥空賞文,但願沒耽誤到大家的時間…胡言亂語下回見!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