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一場遊戲一場夢】

----------------------------------------------------------------------------------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雖然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

不要說願不願意,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在意,

因為,那真的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

 

看完本週這兩集,我忽然想唱王傑的經典名曲『一場遊戲一場夢』,好悲苦啊!為什麼在霹靂的世界裡,愛情總是悽慘的,難道那些偉大的編劇哥哥、編劇姊姊,你們都被拋棄了嗎?所以才拿木頭人來出氣、洩憤,抒發你們心中的怨恨。請你們手下留情吶!難道都沒聽說過,拆散人家的姻緣是會倒楣的啊……

 

幽溟和愛染嫇孃被蛋頭佬殘了,雖然片尾曲已提前預告了,不過這也來的太快了吧?上一次出現還恩恩愛愛的,這一次出現就生離死別了。而月靈犀似乎在自殘中,不就演戲罷了,需要演到這麼逼真,犧牲這麼大嗎?她的舉動無疑是給了伏龍一顆糖吃,然後又呼了他一巴掌,自殘也殘人,真慘!此外,泰逢對於薩安(遊子安)的感覺,舉棋不定,搖擺在『要』與『不要』的矛盾中,加上薩安老爸又下了通牒,看來要修成正果的機率,似乎也不怎麼高。總之,這兩集的幾段愛情,讓人看的很傻眼。上一集的桃花之戀才剛破局,這一集又是桃花來攪局,我不禁要問,難道霹靂片場只剩下桃花樹了嗎?暈倒……

 

 

★怎麼又是桃花樹啊?

----------------------------------------------------------------------------------

那一日,桃花嫣然,佳人傾城,她絕美一笑,燦爛了吾之雙目。

那一日,攜手同行,奢望相伴一生,那怕一生宛如一瞬。

 

看到上面的對話,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呢?沒錯,這樣的橋段,上一集的醉仔與釋女華才剛用過,連場景也都是桃花樹,不禁要問:怎麼又是桃花樹啊?難道霹靂的片場只剩下桃花樹而已!還是說,編劇別有一番新解,這叫做『桃花舞春風』……囧。春天是很適合談戀愛的季節,不管是相愛也好,或是分手也好,既能浪漫,更能淒美。桃花樹下是浪漫唯美的,離開桃花樹下之後又是淒美絕苦的。明知相愛已不可能,卻還利用這份感情殘害對方,傷人亦傷已,真令人傻眼吶!樂部執令啊,妳已經離我認識的那個聰明慧黠的女性越來越遠了……

 

月靈犀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正好解釋了片頭中,她依偎在伏龍與饒悲風這兩位男人懷裡的含意。說穿了,只不過是演戲而已,需要演到那麼逼真嗎?況且,既然是演戲,那就需要先套好招啊,沒套招就演了,不怕假戲真作嗎?如此一來,傷害最大的並不是月靈犀她自己,因為這是她自找的,怨不得人。有人可能會覺得,既然是演戲,那就要演得真啊,不然如何教人相信?問題是,拿自己的幸福當賭注,何必呢?而且這麼做,真正傷害到的是想要彌補過錯的父親太史侯,以及用情至深的愛人伏龍,甚至是與這段愛情一同陪葬的犧牲品饒悲風,一次傷害三個男人,又是何苦來哉?這樣做真的可以得到東方羿百分之百的信任嗎?別忘了,東方羿是一隻心機深沈的老狐狸,迷途的小白兔是很難逃脫他的掌握的……

 

東方羿︰『太史侯對妳絲毫不顧親情,出手皆是殺招,吾在遠處看得擔憂不已。』

(↑老狐狸,這是真的嗎?還是說這只是虛情假意的表示而已……)

月靈犀︰『他一向如此,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妳真的想角逐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喔,演得入木三分……)

 

看來,草堂一役,月靈犀與太史侯之戰,似乎有騙到東方羿之效果。東方羿雖然心機很沈,但一碰到情感之事,還是很容易失了焦,畢竟他和月靈犀幾十年的父女之情,也不能完全說都是假的。東方羿藉機探視月靈犀傷勢之名,刺探月靈犀真正的意向,表示對於伏龍與太史侯兩人,他勢必除之。月靈犀雖然一時訝異,卻也不忘故作鎮定,表明贊同義父之決定……

 

月靈犀︰『現在他對我而言,不過是個過客,更是未來的敵人!』

(↑伏龍要是聽到,應該會去撞牆吧……噗~)

東方羿︰『想不到妳是這麼想的!唉,一切皆是無奈……

(↑貓哭耗子呀?這應該是你最想要的吧!)

月靈犀︰『過去的美好已成假象,真正的幸福,也許就在身旁,請義父莫為女兒擔憂。』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美麗的飛,盤旋然後不見……)

東方羿︰『這是妳對數執令的看法?』

(↑人家又沒說是誰,硬是塞一個人給她,亂點鴛鴦譜唷……)

 

我想,東方羿早就猜出月靈犀是學海的內奸了,所以順勢挖了個洞讓月靈犀跳,讓她這下子頭也不得不洗囉!而之前千羽寒趁學海出兵碧玄草堂之際,夜探樂部一事,我認為應該是東方羿所安排的,目的是要測試學海之內到底有多少內奸。雖然月靈犀演的很像,但東方羿始終不相信,因為一個處心積慮的陰謀家,是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人的……

 

東方羿︰『此信由樂部搜出,內容皆是樂執令與北窗伏龍的聯繫。』

(↑明明是你安排的呀……)

饒悲風︰『嗯……讓我一觀。』

(↑啥?寫什麼東東啊……)

司徒偃︰『我雖然相信樂執令的清白,但這封信又該怎麼解釋?』

(↑忙著撇清,我不是內奸喔……)

饒悲風︰『嗯……教統,此信並非樂執令親筆。』

(↑為什麼你這麼清楚?莫非你都偷藏人家的書信......噗~)

東方羿︰『哦……你何以下此定論?』

(↑緊張什麼?難道被我料到了……)

饒悲風︰『信的字跡幾可亂真,但終究瞞不過我,其中差異所在,乃是收筆處的力道……

(↑好厲害,連力道都看得出來,快教我怎麼看的……)

東方羿︰『嗯……

(↑嘿嘿,小狐狸露出小尾巴了……)

 

老狐狸東方羿這一招實在高明,不但揪出小白兔,也逮到小狐狸。利用栽贓之事,看看有誰會替月靈犀說話的,饒悲風可能以為這樣子就能替月靈犀解圍,沒想到剛好落入東方羿的圈套。畢竟,饒悲風和司徒偃之前都是太史侯之人,雖然司徒偃之意向目前不明,或許他真的只是想當個傳道授業的老師而已。但饒悲風就不同了,之前太學主錄音石之事,他沒有據實以報東方羿,我就認為他並不是真心向著東方羿的,我甚至懷疑他是太史侯暗藏在學海之內的一顆棋子(三個月後要讓東方羿好看?),雖然他的表現頗讓人討厭的(若有似無的第三者),卻不是什麼大惡之人。東方羿之前說過,他實在不願意去懷疑任何一個人,但事實擺在眼前,他不得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言下之意,他根本是不相信月靈犀和饒悲風是向著他的。因此,這場婚事與其說是饒悲風的求婚,倒不如說是東方羿的逼婚……

 

東方羿︰『哈哈哈……靈兒能有好的歸宿,我也了卻一樁心願啊!』

(↑什麼心願?揪出內奸了嗎?噗~)

司徒偃︰『婚禮事宜我馬上請禮執令去籌備。』

(↑古道熱腸的司徒老師!)

東方羿︰『有勞了!另外兩人莫忘了邀請。』

(↑佛公子和太學主嗎?見鬼啦~)

司徒偃︰『是誰?』

(↑可見司徒老師並不適合當心腹……)

東方羿︰『太史侯與北窗伏龍……

(↑玩很大喔,你就是要看到他們抓狂就對了……)

月靈犀︰『我不介意,但我有一個要求。』

(↑希望蘅蕪當花童嗎……噗~)

東方羿︰『妳說。』

(↑只要不毀婚,其他都行!)

月靈犀︰『我希望能親自送出這兩張喜帖。』

(↑好狠的要求,演戲演到忘我了……暈倒!)

 

我明白,她欲言又止,所以我等待,但她始終未開口。

不說,是因為不散,明明鼓足的勇氣,見到他時卻全數退縮,如果我帶給他的,將是傷痛和遺憾,我又怎麼忍心,親口對他殘忍。

一曲風流未盡,扇下微風猶清,滿溢的溫柔,我只顧盡力一鞠,卻忘花開必然花落,歡喜之後必然悲傷。

今生的我們,不斷錯過,情深緣淺,會少離多,若有輪迴,三生石上,定與君不離不棄,永不相忘。

 

那廂,說要與饒悲風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廂,卻說要與伏龍不離不棄,永不相忘。月靈犀,妳到底在想什麼呢?有些事情不需要等到輪迴再做,當下即可做的,為何要放棄呢?這真的是一段陰錯陽差的愛情,毀滅者不是別人,是月靈犀自己。說與不說都是錯,不如別做!這樣的犧牲不是偉大,而是傻呀。雖然在嫁給饒悲風之前,月靈犀已經是伏龍的人了……(喂!已經夠悲慘了,還搞笑喔,踢飛~)

 

伏龍︰『為什麼……為什麼……

(↑瞎密?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一夜溫存,一絲繾綣,看似一場綺夢;

一覺醒來,一陣遲疑,竟是一場惡夢。

一張喜帖,一個謊言,換來一場心痛!

第一次,妳躺在我的胸口,竟忘了有多久沒有分開過。

那是第一次知道天長地久,也是最後一次妳為我停留。

 

這一場婚前告白,無論是場景、音樂、對白,都處理的很美,感覺好像是在拍偶像劇一樣,但結果一點也不美,月靈犀的決定,無疑是在伏龍的心上狠狠刺了一刀。伏龍雖欲趕往學海阻止這場婚事,但我感覺成功的機會並不大,這會不會是之前千葉傳奇預言,伏龍十日後將投靠日盲族的導火線呢?下一集即將分曉,如果屬真,那我真的要對千葉傳奇說:『你好神!』因為,連這種事都能料到了……

 

 

★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

幽溟︰『為何不肯放過我們?』

(↑因為編劇有交代,在霹靂的世界裡,談愛情者都不得好死……)

閻王鎖︰『死神的契約,誰也不能違背!』

(↑可是我明明已經履約了啊……嗚~)

幽溟︰『你並非死神的奴僕……

(↑說真的,我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閻王鎖︰『但我卻是下一個死神!』

(↑你也太自信了吧!還有一個天狼星耶……)

 

原本打算一起退隱去的幽溟和愛染嫇孃,還是無法打破霹靂的定律,情侶檔一定得拆散,以悲劇收場!感覺霹靂的情侶檔好像被下了詛咒一樣,不是男的死,就是女的亡,更慘的甚至是男女共赴黃泉……囧。之前幽溟為了愛染嫇孃,甘願與死神簽下不平等條約,過著非人的生活,後來,好不容易解脫束縛之後,想說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沒想到還是難逃命運的捉弄。愛染嫇孃還來不及看清閻王鎖的出手,閻王鎖便以秒殺的速度,在幽溟的脖子上留下一到血痕……

 

愛染嫇孃︰『為什麼總是要讓你受難?而我,為什麼總是接受這樣的折磨?』

(↑問編劇比較快!看看他們是否因為被拋棄了,所以就見不得別人好……噗~)

幽溟︰『在妳身邊的日子多一天,對我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奢求!』

(↑真是悲慘!難道愛一個人真的這麼困難?)

 

說著說著,兩人又回到初次相識的地方,鳥語花香的百花原。怎麼又是花啊……真奇怪!為什麼談戀愛一定要有花呢?感覺很俗氣說……噗。(或許有人覺得,有花才會有浪漫,但我還是無法理解,囧。)這對戀人無法像伏龍和月靈犀一樣,來個最後一次的溫存,乾柴烈火般的纏綿,反而只能靜靜地依偎在對方的身旁,回憶當初的甜蜜。我想,他們無法像伏龍他們一樣,是因為怕太激烈的運動,幽溟的偶頭不小心就會被搖到掉下來,那將會是很恐怖又掃興的事呀……XD(喂!人家已經很慘了,還來亂搞的,踢飛~)

 

原來,幽溟也是一位不願接受王位,而跑到苦境來遊玩的小孩,這點和銀鍠朱武好像啊!幽溟來到百花原之後,遇見正在採花的愛染嫇孃,兩人一見鍾情,定下終身之約,打算在殘鳴峰一同退隱。好瓊瑤式的愛情吶……很夢幻,但一點也不實際!誰知,男方家庭趁幽溟回轉月族之際,大舉發兵殘鳴峰,愛染嫇孃卻因此而屍身不全。幽溟的父王也真狠,對付一位女子而已,竟然還勞施動眾,殘害可憐的嫇孃。雖然嫇孃後來得到死神與棄天帝之助,但也因為幽溟接受死神之約,兩人周旋數甲子之久,始終無法相見。因此,之前兩人愛情的最大阻力,乃是來自於幽溟的家族,應該又是一樁門不當互不對的成見了!如今,又因為閻王鎖的一刀,迫使兩人再次分離……

 

我一生最後悔的事情,不是答應死神的約定,而是當初,我竟沒勇氣帶妳回月族。

我不怪你,如果回去,也許才是我們真正的分別。

就算最愛的人在眼前,我卻無法說出,這就是死神賜給我們兩人最遙遠的距離。

 

好瓊瑤式的對白啊!不過,追求浪漫的下場就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腸斷與誰同倚,這次第,怎一個『苦』字了得。幽溟拾起一朵小紅花,別在嫇孃的頭上,而這朵花的花語叫做……

 

愛染嫇孃︰『無絕期的愛!』

(↑好夢幻的花語!可是那是一朵塑膠花啊……噗~)

幽溟︰『對,只有愛,才是真正的無絕期。』

(↑這句要學起來,以後把妹很好用……科科笑~)

 

好個前後呼應啊!之前,幽溟接受死神之約,改頭換面,化名無絕期,可見幽溟和嫇孃之間的肉麻私密對話,通通都被死神竊聽了,所以死神才會命令幽溟改名為『無絕期』。片頭有一幕死神挑逗幽溟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死神太喜歡幽溟了,卻又得不到幽溟的愛,所以懷恨在心,存心捉弄幽溟與嫇孃的愛情……哇哩嘞。

 

幽溟慢慢闔上雙眼,四周只剩嫇孃的聲聲呼喚,無奈,眼前所失去的,不也是永無絕期的愛!為了救回幽溟,嫇孃找上宗喀爾,借取希望號角,嫇孃吹響希望號角,與死神完成交易之後,號角又物歸原主。只是,這次嫇孃不知道拿什麼與死神交易(因為編劇沒交代),畢竟嫇孃現在是擁有不死生命之軀,該不會又是舊事重演,永遠不能與心愛的人相認……囧。

 

愛染嫇孃︰『終於不再是我,在背後追逐你的腳步!』

(↑怎麼聽起來有報復之意,換成幽溟對妳尋尋覓覓了……噗~)

 

幽溟清醒之後,望著嫇孃逐漸消失的身影,他已明白這又是死神的傑作,頓時肝腸寸斷、撕心裂肺,向天怒吼,發出一掌,感嘆此恨綿綿無絕期。忽然,一道光影從月亮之中直射而下,眼前竟是月光之路,前來迎接的是戴面具的月宮使者。這下可熱鬧了,不但有太陽之子,月族少主也出現了,只差星星王子還沒出現而已……(喂!星星王子已經淡出演藝圈,不再幫人算命啦。)回到月族的幽溟,解放被禁錮的力量之後,會不會爆衝呢?然後代替月亮來懲罰這些捉弄他的人……

 

幽溟︰『死神,你等我!』

(↑快燃燒小宇宙,爆氣吧……)

 

 

★薩安頭上那顆是水果派還是荷包蛋?

----------------------------------------------------------------------------------

相較於前面的兩對苦命鴛鴦,泰逢與薩安(遊子安)算是幸運多了,感覺就像歡喜冤家一樣。不過看到遊子安的女裝造型,我覺得好囧,整個就是滑稽。須彌如來藏屬域外密宗,位於中原邊陲地帶的少數民族,對照現今狀況,應該是喇嘛那一類的,看看那些護法之類的服裝,不難猜出這個民族設定參考出自何處。因此,遊子安的服裝取向為近來頗流行的民族風,色彩鮮豔的五花拼布混搭風,辮子頭,一顆不知道是水果派還是荷包蛋之類的頭飾頂在頭上,感覺就是怪,而且遊子安的臉型真的不適合辮子頭,還是習慣遊子安之前男裝的打扮啦……

 

遊子安,喔不,現在要改口叫薩安了,她的行為和幽溟還蠻像的。一個是不想被約束的法女,一個是不願接受王位的少主,我在想說,如果這兩個人湊成一對的話,應該還蠻有趣的……喀喀喀。薩安雖是邊疆少數民族,卻一點也不保守、含蓄,反而大膽勇敢追求自我,向身為法尊的宗喀爾表明……

 

薩安︰『沒錯!我正是喜歡他,他在我心中,早已深深紮根,無法忘懷。』

(↑什麼時候的事?莫非是那一夜,在酒泉所發生的事……羞~)

宗喀爾︰『不該萌生的妄念,是該盡早斷絕。』

(↑試問,那薩安怎麼來的?不就是你的妄念嗎?)

 

我說法尊爹地,所謂的世俗情愛,不也是一種修行嗎?如果因為走過情關,反而更加透徹世間道理,專注修行,未嘗不是件好事呢?看開點,強迫人家修行,只會遭受更大的反彈,既然她是你的心頭血,你就更應該讓她去體會人世間的俗世情愛,俗世之道亦是道,早早看透情關,為往後的個人修行奠定基礎。嚐過方知愛珍貴,就好像當初你讓薩安來到人世間一樣,因為相愛,才會寶貴珍惜。

 

薩安︰『泰逢,臭紅毛,一定很痛吧!』

(↑廢話,骨頭都被打斷了,心臟也被打碎了,不痛才怪!)

泰逢︰『啊……

(↑誰在說我壞話!)

薩安︰『你醒了,終於醒了,哈!』

(↑可見妳真的愛得很深,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高興的了……)

泰逢︰『你……

(↑妳是誰,嚇死我了……黑人辮子頭,我來到非洲了嗎?噗~)

 

我想,泰逢第一眼看到這樣子的打扮,應該也會嚇到,因為就是一個字『怪』!還好薩安的臉蛋並不醜,不然泰逢應該會大叫……看丟鬼、看丟鬼、看丟鬼、Now(Local King最愛的RAP)不過泰逢也真矬,竟然連遊子安恢復女裝也看不出來,還認為人家是遊子安的雙胞胎小妹!這似乎也證明了薩安真的是男人婆,因為遊子安的個性已經深植泰逢的心了。其實這兩個人還蠻配的,泰逢一身印地安風,一頭紅毛,走酋長路線;薩安是邊疆民族風,一頭辮子,走法女路線。兩人可以合組一團,就叫做『泰安休息站』好了,反正一見面就是鬥嘴,挺有趣的,可以媲美鐵獅玉玲瓏啦……科科笑~

 

薩安︰『少廢話,吃藥啦!』

(↑的確,腦袋和眼睛都有問題,是該吃藥啦……噗~)

泰逢︰『想不到安仔竟然也有這麼溫柔的一面……

(↑人家畢竟是女孩子啊!)

薩安︰『看什麼!』

(↑女孩子家,要矜持點……哈!)

泰逢︰『沒有,沒什麼……

(↑不要再把人家當哥兒們,抱來抱去的……)

 

其實,我覺得泰安戀的成功與否,最大關鍵點在於泰逢的態度,而不是法尊宗喀爾的堅持。畢竟,薩安是宗喀爾的一塊心頭肉,知女莫若父,豈能不知女兒心中所想。宗喀爾之所以給泰逢壓力,無非是希望女兒真的能找到一個可以依靠,可以保護她的男人。再者,宗喀爾是個聰明人,他深深知道,須彌如來藏將因為希望號角和往聖留跡之事,成為武林是非之地,對薩安之安危將會是一大威脅,此時若有個男人可以保護她,他將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來處理這些武林事,因此,才會告誡泰逢……

 

宗喀爾︰『你對薩安若是無心,就請及時斬斷此緣,莫讓吾的女兒再為你動搖!』

(↑真是個好爸爸啊!)

 

反觀泰逢,或許因為薩安換回女裝,一時無法適應,不知如何是好,這點倒是可以理解。可是人家薩安已經用行動表示的那麼清楚了,只差沒親口說出那三個字『我愛你』而已,畢竟薩安是個女人家,再怎樣的男人婆個性,還是有女人含蓄的那一面啊!但是泰逢卻扭扭捏捏的,不敢坦然面對,搖擺不定。看得出來泰逢應該是第一次談戀愛唷,面對女孩子家的大方表示心意,卻不知如何是好?好在還有個愛情顧問師金好牙從旁指導……

 

金好牙︰『人家都已經暗示要與你一起浪跡天涯,是你不解風情,一直拒人千里之外!』

(↑果然是旁觀者清喔……科科笑~)

 

加油吧,泰逢!看看你們這對泰安戀,能不能打破霹靂情侶檔的魔咒囉……噗~

 

 

★哩哩叩叩的

----------------------------------------------------------------------------------

公開亭之上,血榜再添三人:人生如寄絕情書、唯利是圖、不二做。無意外的,不二做是血榜其中一人,所以他才會這麼緊張!感覺不二做的等級,無形中又提升了不少,所以片頭才會有他的出現?而人生如寄絕情書會是第六集結束前,在茫煙渡口出現的那個女子嗎?感覺好像是骨簫的翻版,賣肉的……噗。最好笑的莫過於唯利是圖了,編劇竟然會採用這樣的名字,一點都不像霹靂的編劇,因為他們向來都是取一些生澀字詞的名字的,連其中一位武林人士都覺得,『唯利是圖』聽起來好像是來讓血榜敗格的,哈……有料到喔。目前看來,這個『唯利是圖』的人選有兩個,其中一個是那個麵攤的老闆,這個賣麵的還真有趣,想不到也能將麵的料理方式,比喻成殺人的處理方式,還挺新鮮的表達方法,不錯喔!還有一個就是須彌如來藏的金好牙,金牙外露,一副很有錢的樣子,而且又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不免讓人懷疑中……

 

臥佛為了找尋剋邪聖器,再次回到輪迴海,站在岸邊,潮來潮往,浪花淘盡多少英雄與梟雄?遙想當年聖戰,竟是海殤君與未來之宰對戰的畫面。哇!海殤君耶……沒想到海殤君的英姿還能出現在劇情中,雖然只是回憶片段,畫面停留在他身上的時間也不長,但對海殤君迷來說,這算是編劇給我們最大的恩賜了。之前,原以為海殤君的名字再次出現就已經很不得了,沒想到竟然還有畫面耶,真的感動到要痛哭流涕了……剋邪聖器的形狀好像是那種搥背的按摩棒,未來之宰碰到之後馬上鳥掉,真囧!甚至嚇到異空間也不敢回去了,只好躲到棄龍九脈啦……

 

問劍孤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毒烙賽的緣故,感覺很沒力,突然變得很鳥,根本不是玉陽君的對手,還被他的『沙』手硬生生地抓起來,要不是沙克汗及時出手,問劍孤鳴早就被捏爆啦……噗。玉陽君的沙溶神法已有進階版了,不再是一團沙而已,而是幻化成『沙』手囉,他也用相同手法抓到了薩安,想用利用她來交換希望號角。目前看來死神之能還是無敵的,連玉陽君也不敢硬碰,遂而逃之夭夭。此外,沙克汗已制不住死神之能,完全異化成異獸,到處肆虐,可憐一些無辜的村民了……

 

千葉傳奇找上天狼星,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探探虛實罷了,或者說,這純粹是編劇塑造的噱頭,觀眾可能會期待千葉傳奇和天狼星打起來,可惜並沒有,哈!不過千葉傳奇在了解不折之花的故事之後,應該也會利用天狼星來對付其他人吧,畢竟老奸不是一天造成的……噗。另外,千葉傳奇和醉仔之會也是噱頭,兩人只是虛晃一招而已,千葉傳奇知道醉仔有傷在身,勝之不武。最後,千葉傳奇還賜名醉仔『刀劍無名‧萬古長空』,聽起來還蠻有氣勢的。不過,我認為取名叫『萬古傳奇』是不是比較符合這一集的片名呢?因為片名叫『傳奇‧傳奇』,可是整集內容看下來,實在感受不到片名之意耶……囧。千葉傳奇還給了大祭司一張機關圖,要她盡快完成,看起來很像加農砲之類的,他大概也知道東方羿和玉陽君即將來攻了吧……

 

片尾出現一位蠻帥氣的神秘人物‧六銖衣,身背金榜。公開亭還真熱鬧,除了之前的血榜,現在還有金榜,不過血榜是殺手名單,金榜卻是預言詩。感覺六銖衣好像是編劇御用的預言家一樣,一出場就帶來震撼……『霹靂開天啟,武林入戰期。閻王摘孤星,死神終覺醒。干戈蕩英才,學海造血災。』天狼星和伏龍下一集很危險了嗎?坊間的預言千奇百怪,編劇為了撥亂反正,乾脆自己來爆料,藉用預言家六銖衣的預言,以正視聽,這些預言準確度應該很高吧?如果不準,那編劇這一回鐵定又是來亂的了……噗。看得出來六銖衣好像來頭不小,連沼澤木屋的太學主也頗為忌憚之,可別又虎頭蛇尾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