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倒數了!】

天罪:大家戲稱是天天受罪。
天啟:我認為是天天啟口開罵。
如果舉辦『霹靂金酸莓獎』,“天罪”和“天啟”一定榜上有名!


“天啟”只剩下兩集了,而我也快解脫了!這種感覺就好像肚子痛,然後趕緊跑到廁所解放一樣,頓時有一種通體舒暢的快感,舒服…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戲已經接近尾聲了,而我卻感覺不到任何一絲的高潮快感。怎麼會這樣呢?我真的不清楚耶!這也就是我看完最新劇情之後,想法越來越少的原因之一。看看最新一期的月刊,大打偶像牌,而下一部『刀龍傳說』的宣傳片也拍的不錯。因此,我們又看到了一些現象,許多戲迷看完之後,又一窩風的單純認為,下一部戲應該很精彩,很有看頭…我只能說,這是霹靂慣用的伎倆,觀眾的心理已經被摸透啦!一開始被騙進來,然後幾集之後開口狂罵,這不就是永恆不變的定律嗎?為什麼今天霹靂會走到這種地步,我想主要原因來自於觀眾的默認程度。說穿了,觀眾就是愛吃這套,所以霹靂才能為所欲為,不是嗎?所以,我學乖了,以後不看了!


▲ 新霹靂F4,圖片來自於網路分享。

舊霹靂F4:羽人非獍、宵、燕歸人、愁落暗塵。
新霹靂F4:刀無極、漠刀絕塵、天刀笑劍鈍、嘯日猋。
(↑霹靂的宗旨,果真是偶像掛帥啊!)

因為看了太多令人鼻酸的新聞畫面了,思緒已亂,所以本週一樣是心得少少,大都惡搞,如有冒犯到各位所支持的偶像,請見諒!


★白蓮發飆了!

是的,素還真又生氣了,這也表示那些小嘍囉要倒大楣,道具師又要白做工了…(恨吶~)瞬間,地走山移(地板裂開),哀鴻遍野(小嘍囉被震飛),神鬼也驚嘆!

素還真:『長心,今日非是妳不放過素某,而是素某絕不放過妳,呀~』
(↑真是使恁爸抓狂啊,伊呀…好想聽一哥叫一聲『伊呀』耶,應該很有爆點!)
織語長心:『呀!』
(↑一哥發什麼飆呀!恁祖媽不是被嚇大的…)


▲ 白蓮之怒…


▲ 接著,素還真捏爆山頭…

這一幕讓我想到當年素還真現身於接天頂,以一招“玄子神功”爆掉對面山頂巨石,技驚四座的事蹟。事實上,這是一線生躲在暗處用炸藥炸的!因此,我不停地注視著螢幕四周,看看屈世途阿伯有沒有躲在暗處偷偷炸…(噗~)

面對素還真爆走的壓逼氣勢,高傲如女帝的長心,不禁嚇到屁滾尿流,挫咧等!


▲ 長心挫青屎,閻王鎖也呆掉了…

織語長心以嫦娥奔月之姿,硬擋素還真泰山壓頂之勢。


▲ 想不到閻王鎖那麼大了也會吐奶啊…噗~

想當然爾,織語長心簡直是以卵擊石,驚爆之後,她被打廢了!


▲ 為了一顆金莎巧克力,竟然將長心打到變廢人,好狠的素素啊…嚇~

後來,帝鵬趕來看熱鬧,素還真將金莎巧克力(夢界之靈元珠)連同織語長心交予他一併處理,隨後飄然而去。阿不是說要去找鳳凰鳴,怎麼剛剛是用飛的,現在則是慢慢走的嘞?


★鳳凰還能鳴多久?

鳳凰鳴來到天障之漏,想不到破繭而出的不是蝴蝶,而是一隻黑鳥。

羽人非獍:『來了…來了…』
(↑燒A便當又擱來囉…)
鳳凰鳴:『何物來了?何人來了?』
(↑正宗的嘉義火雞肉飯來了,真正的滅境大魔頭來了…)


▲ 久違的六翼再現…


▲ 薑還是老的辣,羽人出來沒多久,就吐血收場…

我說編劇大人啊,一定要這樣子惡搞過氣的偶像嗎?好歹人家之前也是霹靂F4之一,為霹靂賺進不少鈔票的啊!既然想不出更好的戲份了,就讓人家好好休息吧…

鳳凰鳴繼續前進,忽然發現前面有一堆牛糞擋路…(喂,那是玄牝啦!拍頭~)

此時,素還真也來到狹道天關。由於通道之內有一顆蛋卡住了,於是…

素還真:『怒火燒盡九重天,喝~』
素還真:『道友快閃,同志退開呀…』
導播:『一哥,不好意思,你後面又沒人,不用叫那麼大聲啦…』
素還真:『喔,真拍謝,我熊熊忘記了!』


▲ 素素開火太過,把滅境的蛋都煮熟了…

鳳凰鳴來到滅境的最深處,抬頭一看,赫見一堆糊在一起的紅蛋…


▲ 道隱大叔想吃紅蛋?最後一張是滅境大魔頭的合成照喔!

下一集的片名叫做『滅境‧滅境』,第一個滅境當然指的是地名,第二個滅境應該是毀滅之境的意思,換句話說,鳳凰難鳴了嗎?素還真能夠及時趕來救援嗎?既然素還真生氣這麼好用,那就再發飆一次吧!話說,如果素還真天天生氣的話,那麼再多的魔頭也不夠死啦…(科科笑~)

總之,我依稀聞到一股火雞肉飯的味道,道隱大叔…加油唄!


★黑蓮也動怒了!

面對萬古長空咄咄逼人的質疑,千葉傳奇承認了是他間接害死蘇苓的。演到這裡,我想那些護主心切的迷兒們,應該躲在一旁暗自啜泣中吧…(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

為了不讓白蓮專美於前,黑蓮也學人家生氣爆走,連武功招式名稱也模仿人家的…

千葉傳奇:『風雷驚動九重天!』
(↑真沒創意!我說千葉傳奇,你可以走自己的路啊,不要一味模仿啦…)


▲ 黑蓮之暴…

這些霹靂力捧的偶像一生氣,其他人只有當肉墊的份了,連萬古長空也不例外!


▲ 前進突刺,刺…殺~

極招相對,各自負傷,千葉傳奇趁勢將萬古長空打趴,彈出去又摔個狗吃屎,然後就不醒人事昏迷去了。隨後,千葉傳奇入內巡視一番,卻發現鷹無眼和燕啼紅之屍骨,此遭再度惹動黑蓮之怒火…

這時候我才發現,萬古長空先前竟然沒有幫他們收屍耶,難道這是萬古長空故意要留給千葉傳奇看的嗎?證明太陽之子帶來的不是希望,而是毀滅!而千葉傳奇的行為更是奇怪,一副毫不知情的樣子?這是故意演戲給觀眾看的嗎?還是純粹要讓那些自以為是的迷兒們,沾沾自喜地以為自己猜對了,原來千葉傳奇真的沒料到?可是,從下一段千葉傳奇和大祭司的談話當中可以看出,千葉傳奇早就料到會走到這一步了?這前後的行為差異,真的讓人對千葉傳奇的所作所為不知所云啊!不過,聰明的迷兒還是有辦法解釋這一切的唷,他說這就是上對下所要求的犧牲!真是鬼扯淡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了…囧rz。天啟上半冊那個算無遺策的千葉傳奇,似乎已蕩然無存?


▲ 可憐的鷹無眼與燕啼紅,躺了好幾集,卻不見人來收屍…

萬古長空醒來之後,才發現自己被撿回千竹塢,而且身體再次被看光光了…


▲ 萬古長空承襲伏龍的衣缽,每次出場就是吐血,血牛2號一定是他了!

此時,大戰方休(其實是一夜溫存)之後太學主突然出現,萬古長空嚇到了,原來他的身體被太學主摸透透了?(噗~)之後,萬古長空也正式成為太學主所用…以萬古長空的個性看來,他是不太可能配合千葉傳奇演戲的,因此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這從頭到尾都是千葉傳奇一個人在演戲,其他人都是被他蒙在鼓裡順勢而為的配合演出罷了?


★深情告白…

九州一劍知帶著不見荷,躡手躡腳地摸黑入侵鹿苑一乘。


▲ 以上證明了一件事,這塊石碑是人工刻印的,而不是電腦打字的…

不見荷見到葉小釵之後,支開閒雜人等,趁著葉小釵不醒人事的時候,高調發表愛的宣言,而且對著她的修貼葛格演唱牛肉英的成名曲『揪愛揪愛你』…


▲ 是愛的告白,也是分手宣言…

回到南天奇嶽之後,不見荷與九州一劍知聊起心事,也談到了織語長心,此時,閻王鎖亂入而來…


▲ 蛋頭佬捎來織語長心的消息…

帝鵬背著朱雀回到琉璃仙境,真是動物界的奇觀啊!我只看過廟會的老背少,沒看過鳥背鳥的耶…大家緊來看喔。這時,不見荷也匆匆趕到。面對織語長心的冷嘲熱諷,不見荷總是逆來順受的…


▲ 好一對姊妹情深啊…

之前的觀後感文當中,我就提到編劇一定會幫不見荷解套的,果真如此,答案終於揭曉。原來蘇苓的靈識還沒消散,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修復,蘇苓復活有望,泰逢還因此讚嘆素還真的厲害。我說泰逢先生啊,這不是素還真厲害,而是你太肉腳了!可以的話,趕快經由夢境回到識界吧,苦境是很恐怖的喔…


▲ 蘇苓復活有望,不見荷的過錯有了解套?


★Game Over…

太學主沉迷的線上遊戲“戀曲2009”,終於進入破關的階段了!在夢境中,太學主所飾演的色狼(喂,人家是夜狼)自我犧牲嚕…


▲ 好個同歸於盡!

在夢中,蝶無漪哭了,因為她感動了;現實中,一夕海棠也哭了,因為她賭輸了!


▲ 勝負底定…

而在現實生活中,太學主贏了!雖然戲沒有演到錦囊中的條件是什麼,但我猜裡面應該是一張寫著“我要播種”的紙條,因為…

太學主:『挑戰極限,突破…才有價值!』
(↑是呀,這可真的是大突破耶…)
一夕海棠:『你的要求究竟是什麼?』
(↑只見一夕海棠一臉驚恐樣…)
太學主:『我的要求就是…』
(↑不好意思,本片為普遍級的,所以只能以一些特殊畫面示意帶過囉…)


▲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太學主:『這是該有的過程,就讓彼此美好的回憶,停留在昨夜吧!』
(↑對呀,眼一閉,燈一暗,醒來已是天亮…)
一夕海棠:『千年前,千年後,荒唐的賭注,可以結束了嗎?』
(↑為了這一刻,一夕海棠竟然等了千年之久,呼…)

人家是春宵一刻值千金,一夕海棠則是春宵一刻等千年。如果沒有死神之力的加持,一夕海棠現在應該是千年老妖了吧,這樣太學主還會想要嗎?(科科笑~)我在27、28集的觀後感中有提到這麼一段“死神眼淚的由來之黑白講”,裡面就瞎掰了死神流眼淚的原因,是因為無法讓一夕海棠快樂,沒想到被我矇到了…(請拍拍手吧~)

但太學主就是真正的贏家嗎?我覺得太學主只不過是死神的代理孕父耶,因為死神設計太學主,經由太學主的身體,製造了死神之子,而有重生的契機!

隨後,一夕海棠找上央森老師(真是好久不見啊),與他道別,準備待產去了…


▲ 很神奇的超時空相機…


★六銖衣也爆氣了…

為了墨懸神針,六銖衣對上血榜第一人天不孤…

六銖衣:『武力解決,非吾本意!』
(↑人家又沒說要比武,先天人就是這麼愛打架的嗎?)
天不孤:『我向來拒絕這樣的方式!』
(↑像我這麼斯文的人,是不可能動粗的…)

於是,天不孤請六銖衣吃一道菜,菜名就叫做『十面埋伏』。


▲ 型男大主廚的考驗…


▲ 品味過程…

六銖衣通過考驗,拿走神針。六銖衣離去之後,大地又恢復黑暗了,六銖衣真是個陽光男孩啊!(噗~)而天不孤也一個人獨自忖度著…


▲ 如果墨懸神針有上千支,六銖衣必死無疑,因為每個死角都插…

但是,有了墨懸神針是不夠的,尚欠一味…離魂珠。所以六銖衣又前往荒靈鬼道取珠,六伯伯好忙啊!葉小釵真是幸福,能夠得到那麼多人的寵幸…(噗~)


▲ 來匆匆、去匆匆的妖道咖…

六銖衣取回離魂珠之後,就換鹿苑隊的王牌投手藥如來上場表演了…


▲ 藥如來的絕妙好球,以及針針結合的絕技…


★月之國度的大小事…

闇影離首帶人入侵月亮國,遇到守護月亮的大將軍蒼月銀血。各位有沒有發現,“銀血”的台語音唸起來很像“瘀血”的台語音呢?所以,蒼月銀血就是蒼月瘀血囉!(科科笑~)我發現瘀血將軍很像聖闘士中的冰河耶…


▲ 瘀血將軍首度現出真面目…

原來,幽溟的未婚妻是個醜女,難怪幽溟不想要!而且,她還有個很滑稽的名字,叫做丹瑩,台語唸起來就很像“等閒”,只有“等”幽溟有“閒”的時候,才輪的到她,哈…這名字取的真好啊!


▲ 為什麼月亮上面還有月亮呢?到底有幾顆月亮啊…

其實,月之國度還存在一個躲在暗處的種族,叫做『幻之一族』。


▲ 很喜歡比蓮花指的火狐夜麟,我懷疑他是慧慈上身,北鼻…


▲ 覬覦幽溟的宵小被火狐夜麟逮個正著…


▲ 因為幽溟是火狐夜麟一個人的…


★為了一杯可樂而死…

我聽過人為財死的,卻沒聽過有人因為一杯可樂而死的!


▲ 因為『好啦』=『可樂』的台語音…


▲ 真正是肖A,連魔神仔也不能說…

記得,下次遇到穿著馬戲團小丑裝的刀者,他喜歡喝的飲料是可樂(好啦),還有不能當他的面前說他是魔神仔喔!


★天下封刀的大小事…

在前往天下封刀的路上,御不凡把天下封刀的來龍去脈都交代了,茶餘飯後果然是聊八卦的好時機啊!不過,他們好像還沒正式用餐呢…(科科笑~)


▲ 茶店仔的趣事…

來到東品亭,遇上了怪異的刀衛,從地板下冒出來…


▲ 行事作風很奇怪的刀衛…

在寒光一舍又遇上了聲音怪怪的童顏伯伯。真氣,為什麼不是童顏巨乳的美少女呢?(仰頭期望中…)


▲ 寒光一舍的靈異現象…

最後,出現一位有轎不坐,偏要站在轎頂的主席,愛耍帥,好怕他一個不注意就摔下來啊!我隱約可以聽到一些粉絲團在尖叫了…哇~真是帥到掉渣!


▲ 愛耍帥的主席,傲世蒼宇‧刀無極。


★臨山古照的大小事…

外號『雅少』的天刀笑劍鈍,有一票紅粉知已,感覺就像香帥楚留香一樣,不乏女性朋友,而這些女性朋友個個都很有特色喔,有長得像春麗的、有自稱是紅牌的、還有中性打扮穿著粉粉的公關,以及一位來自天下封刀,長得很像成人版蘅蕪的朋友。另外,一位疑似有遍照寰宇之眼在身的盲人老伯伯,他是一位琴師。


▲ 雅少的一些紅粉知己與朋友…


▲ 改留長髮的不二做…

原來絕情書真的沒死,她會復仇成功嗎?以她現在的等級,如果復仇成功,那就奇了…除非,天刀笑劍鈍在背後幫忙補一刀啦!


▲ 命運坎坷的絕情書…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現在霹靂不但流行撞偶(偶頭神韻相似),也流行撞房(房子外觀相似)!


▲ 看得出來是出自於同一個建築師之手…

御不凡的名語錄:像我這麼○○的人。


▲ 編號1~4句…


▲ 編號5~8句…

天荒不老少獨行發現千葉傳奇的挑釁了,據月刊所言,他才是沉劍古院的真正主人。不過,沉劍古院的主人卻是耍刀的,按照字面上之意『沉劍』意味劍無用,所以刀為上囉?


▲ 留招者就是千葉傳球的啦…

既然上了年紀,走路可要小心點嘿,我好怕你被衣服上的墜子絆倒啊!


▲ 走路請小心,踩到墜子啦…

下一集,魚翅臉會變成魚丸臉嗎?感覺太學主很喜歡吃生魚片耶!不知道九州一劍知會不會及時趕到…


▲ 太學主預購了生魚片便當…


呼…這一週的截圖真的搞死我了,簡直是自找麻煩啊!不過,一想到只剩下最後一篇了,心中真是快活啊…胡言亂語最後一篇,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