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看,這哪有可能?】

我一直在想著…是時間到了嗎?
金光布袋戲『黑白龍狼傳』即將於八月份發行上映!
是否該琵琶別抱,轉移陣地了呢?


這是我看完本週的霹靂布袋戲之後,油然而生的第一個念頭!因為,我找不到當初的那份感動了…怎麼會這樣呢?你問我,我也不知道。我只想到,秀場天王豬哥亮復出後,所拍的第一支廣告的台詞“冷涼卡好”,這是我看完這兩集之後的感想。

雖然金光系列黃立綱的口白,我還無法適應,因為他的音調真的怪彆扭的,但一想到黑白郎君將以全新的面貌重出江湖時,心中的那份感動與悸動,不斷衝擊著在下猶疑不定的心靈,也不得不重新審慎思考,這麼多年來所支持的霹靂布袋戲,是否該放棄了呢?也因此,我無法好好靜下心來,寫一篇又臭又長的觀後感文。於是,我決定惡搞一番,既然霹靂都這麼自大妄為地瞎搞了,我當然也不會客氣!不過,天啟剩沒幾集了,我會有始有終的把『霹靂天啟』的觀後感文寫完,就當作是一種紀念吧。至於新戲『霹靂震寰宇之刀龍傳說』,我還會不會寫這樣的觀後感文呢?我真的不清楚。畢竟,人是善變的…因為我也是人啊!(噗~)

金光系列『黑白龍狼傳』的海報封面:

 
▲ 新版的黑白郎君耶…

以及『黑白龍狼傳』的片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VdEb3Ujr4s
以上均由網路搜尋而來,如有侵權之虞,煩請不吝告知,我會即刻拿掉。

看到這裡,不喜惡搞的朋友可以移動你的滑鼠,按一下“上一頁”離開囉…


★日盲族變成日亡族了?

閻王鎖與下酆都請纓出戰阿虛夜殿,燕啼紅與鷹無眼誓死守護日盲族…

《我要蚊香篇》
下酆都:『這麼殷勤,你想為我脫衣嗎?』
燕啼紅:『不是,夜殿蚊子多,我是想要妳胸前的那兩片蚊香!』

 
▲ 給我蚊香,其餘免談!

不料,燕啼紅被誆了…

 
▲ 傳說中的精盡人亡…

燕啼紅:『太陽之子,燕啼紅有負所託…』

直到死前,燕啼紅還想著崇高無上的太陽之子,不知道此刻的千葉傳奇作何感想?難道一個沒有任何感情包袱的人,要有所作為之前的犧牲都是必然的?(我呔~)

《閻王鎖、鷹無眼&女體之3P篇》
另一方,難得一見的3P大戰,正如火如荼地上演著…

閻王鎖:『如果這是前戲,你還需要更賣力的取悅我,再來、再給我一點刺激、再給我一點刺激!伊呀~』
閻王鎖:『三個人一起,喔...真是難得的經驗,給我感受到一點刺激,不同的快感,伊呀~』
閻王鎖:『可惜你們的技巧太差了,這次換我主動!』

總是覺得那一聲『伊呀』,就是來的恰到好處耶…(科科笑~)

鷹無眼的女體還蠻好看的,像刀馬旦一樣,只可惜來的不是時候,因為…

 
▲ 喂…蛋頭佬,請問你是來放天燈的嗎?

隨後,下酆都放出一嘴口臭,日盲族就這樣沒了…

 
▲ 妳是烏賊來的嗎?環保公害唷!

日盲族就只剩下被逐出家門的萬古長空,以及被支開的大祭司了,而千葉傳奇竟然若無其事的跑去尋找妙毗之玉?或許,聖女釋女華當初的顧慮是對的…

釋女華:『太陽之子的預言,並無後續,不是嗎?』
大祭司:『嗯…』
釋女華:『每一任的祭者,只測算了太陽之子的降臨,以及太陽之子將榮耀吾族,帶領吾族前往光明,卻始終無法預測這之後的事情…』
大祭司:『妳認為太陽之子也會帶來毀滅?妳可知妳所講的話,是如何的大不敬,是如何的冒犯!』
釋女華:『吾只是疑問,千年的測算,為何卻無後續?』

如今,日盲族殷殷期盼的太陽之子卻帶來毀滅,這是否意味,日盲族迎錯太陽之子了?其實,真正的太陽之子應該是白蓮,而非黑蓮!當初,淨琉璃早一步先行取走白蓮,之後,大祭司卻取走白蓮受到天魔池之魔氣影響所餘下的白蓮影子‧黑蓮。由於大祭司所測算的影像皆是模糊不清的黑白畫面,所以她也不知道迎錯太陽之子了!由此看來,這位山寨版的太陽之子,所帶來的並非希望,而是毀滅?


★勇者無懼…

閻王鎖與下酆都打鐵趁熱,率領太學主賜予織語長心的兩個小跟班,將矛頭指向素還真的黨羽,倒楣的不二做和緋羽怨姬就這樣遇上閻王索命了!不二做為保護怨姬,便用龍捲風將她送走了…

 
▲ 怨姬姊姊,這樣不行唷,不連戲啦!

重傷再加上中毒的不二做,還是躲不過編劇筆下的摧殘,終究要下台一鞠躬!滿目的枯林,遍地的落葉…

 
▲ 嗚…這樣還不死的話,那就奇了!

此時,葉小釵雖已趕到,卻為時太晚…

不二做:『什麼是人情?為什麼受了人情,我就一定要償還?我始終懼怕虧欠,但如果我將人情,償還到更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是否才是人情存在的意義?遺憾的是,我的能力太薄弱了…』

下酆都:『葉小釵,你中毒了!』
閻王鎖:『哈哈哈…這場織語長心安排的盛宴,當然你也有一份!』

 
▲ 葉小釵又叫了…表示有人要倒大楣了!

先是下酆都被劃傷臉,再來是不知道出來幹嘛的妖道咖被斷頭…

 
▲ 惹毛葉小釵生氣的下場…

當中最倒楣的,莫過於下酆都了,不但被葉小釵劃傷臉,還遇上了荒漠的不敗神刀,巫教的終結者…

 
▲ 藍色的LED眼睛耶…

話語不及說出,畢生縱身淫慾,殺孽無數的下酆都,終究是死不瞑目,獨走黃泉!能夠在死前遇上兩大帥哥,也算是不枉此生啦!因為看到下酆都要死之前,很滿足的轉了幾圈,然後美美的躺在地上…(科科笑~)

 
▲ 血榜殺手美姿美儀大評比,你喜歡哪一種呢?

死後的下酆都,竟然從身體裡面生出了一條大蟒蛇‧血蘭花,還長角的喔…

 
▲ 很噁心的青蛇,你叫小青嗎?

葉小釵回到琉璃仙境之後,接受怨姬的治療,但是葉小釵傷勢沈重,加上身中巫教邪毒一時難以根除,此時,怨姬拿出獨門自製的“撒尿牛丸”,保證藥到病除,誰知葉小釵竟然不領情…

 
▲ 裝神勇的偶像?難道都不知道,可以讓怨姬姊姊餵藥,是一種很幸福的事耶…

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葉小釵和不二做何時交情這麼深厚的?明明是不二做的場子,卻搞得像是他自己的場子一樣。或許是不二做離別前的那番話令人動容之故吧?不然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理由可以說服我自己的了…其實,看到不二做是為了保護人而犧牲自己的舉動,還感到蠻安慰的,幸好不是匆匆忙忙領便當下課去那一型的角色,這樣子的下台一鞠躬,也算是死得其所啦!其實不難發現,不二做之前的行為,已經有預領便當的徵兆了,只是礙於人氣頗高,編劇不敢隨便賜死,要不是硬塞一段血榜中人之一的劇情給他,他應該早下台了吧?而葉小釵後來這樣灑狗血的演出,說實在的,我沒有想法!這不就是葉二哥該有的排場嗎?(素還真是素一哥)


★這算是夢中意淫嗎?

一場隔空相愛的姊弟戀…(死神和一夕海棠很久很久以前就相識了,太學主是因為看了死神的日記之後才變成這副德行的,所以推論一夕海棠的年紀應該比太學主年長一些?雖然太學主看起來比一夕海棠老很多!噗~)

《太學主非常古老方式的調情篇》
太學主:『分別數日,是否讓妳掛念了呢?』
(↑你很臭美喔…)
一夕海棠:『數日不見,你變得更輕佻了!』
(↑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太學主:『這都是為了讓妳早日服從我!』
(↑死相,你好壞,人家不要啦…)
一夕海棠:『入內再談吧!』
(↑也對,大庭廣眾之下做那檔事,真的不太好唷,呼~)

 
▲ 太學主非常躁進的泡妞手段…

《太學主超現實主義的意淫篇》
賭局:看誰先在夢中繳械!

一夕海棠:『賭什麼?』
太學主:『就賭我和你,誰先愛上對方!先愛上對方的人,就算輸。至於賭的方式,就是請君入夢。直到其中一方,愛上對方,並且主動表達愛意,這場賭局就會結束。夢中的愛,也等於現實的愛。』

於是,兩人便請冰華作見證,並且保護兩人不被外在事物所干擾。不過,我有個疑問,冰華如何作見證?她又沒有進入太學主他們的夢鄉!誰知道太學主會不會在夢中霸王硬上弓呢?看來,女方很吃虧耶…

蝶無漪:『你當護衛以前,是做什麼的?』
燕門孤雪:『殺生!』
蝶無漪:『殺生?你是屠夫!』
燕門孤雪:『差不多!』
蝶無漪:『一個屠夫,能有這麼好的武功,真令人意外。』
(↑以上是很白癡又搞笑的對話…)

重點來了…
蝶無漪:『孤雪,我想聽你吹笛。』
(↑哇咧,幸好我吹的不是另一種樂器‧簫!)

 
▲ 超現實主義的瓊瑤式小說情節…

而在夢中,出現了一個神秘組織…九泉葬地。又跟『死』有關,看來是站在太學主這一方的,連作夢也都和死亡有關,真是夠了…

 
▲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橋段,我真的很想笑…

就當兩人在夢境中意識交流即將達到高潮之際,那條血蘭花竟然亂入一把!咦,冰華不是在旁守護嗎,怎麼人也不見了?難道冰華怕蛇,跑去躲起來了…

 
▲ 這就叫趁虛而入嗎?靠!好粗的一條蛇…

下一集會因為一條亂入的青蛇,而讓一夕海棠受精嗎?

死忠戲迷甲:『喂,你又在亂搞了,是受驚好不好?』
在下:『喔,我說死忠戲迷甲,我國中的健康教育上到性知識那兩章時,老師可是上得很仔細,而且都沒跳過喔!所以我非常清楚,唯有受精,才會懷孕。因此,我沒有搞錯,而是你沒上過健康教育,哼…』


★人不可貌相…

南宮不可斗量!為雪沉劍古院之恨,南宮連城侵門踏戶,卯上蝙蝠俠…

南宮連城:『二弟敗亡,是他技不如人,三妹含冤而終,身為一院之長,南宮連城誓討此恨。』
(↑看得出來,大院主並非不明就裡之人…)
夜孽噬影:『你怎懂得夜噬斬?』
(↑夜市展嗎?因為我常逛夜市啊…)
南宮連城:『二弟與三妹的屍體,教我懂得此式。』
(↑哇哩咧…我的眼鏡呢?噗~)
夜孽噬影:『最後的鮮血,永遠留給最後的親人。來吧...』
(↑雖然觀眾都不喜歡我,可我也是一名血性漢子啊!)

 
▲ 嗚,蝙蝠俠真的走了…

老實說,這場武戲是這兩集中,我最欣賞、也最有感覺的一場武鬥,雖然大院主讓觀眾並不看好,但他卻以跌破眾人眼鏡的招式,一開盤就衝上漲停板鎖死!不過,大院主竟然有辦法從屍體傷痕之處,尋得破解之法,真是不簡單啊!(你好神~)這種使劍的拍攝方式,大概是劍聖般該有的排場了…對了,我說的是來自東瀛的那一位,而不是住在中原那一位喔!

死忠戲迷甲:『你為什麼不說葉小釵呢?崇洋媚外也不是這樣的,哼!』
在下:『怎樣,葉小釵就不是我的菜啊!不然你來咬我呀…噗~』

結束後,南宮連城還不忘清理犯案凶器…

 
▲ 敢問魚翅大叔,這手帕是跟明珠求瑕買的嗎?

回到古院之後,雖然大仇已報,但是南宮連城卻無半絲喜悅之意。由於呼鶴齋可能已經完全滅亡,再加上千葉傳奇汲汲營營於妙毗之玉,更讓南宮連城想知道這塊玉究竟有何來歷?只是我有個疑問:妙毗之玉就是九拱連璧嗎?而之前那位一語驚醒大院主的門徒,竟然跟大院主還有對手戲耶,我果然沒看錯人,他將來一定是二院主的不二人選,哈…(喂,你又在胡說八道了~)

 
▲ 以上兩位都是讓大家跌破眼鏡的人!

總之,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千萬別以貌取人啊…


★想打我,門都沒有!

凱旋而歸的閻王鎖,高高興興地回到東武殿…(喂,我說蛋頭佬,你明明是落跑的,高興什麼呀!)

閻王鎖:『說到葉小釵,他也中毒了!』
(↑蛋頭佬,你是狀況外嗎?不知道葉葛格可是人家的心頭肉吶…)
織語長心:『你說什麼...』
(↑竟然敢動我的阿那答一根汗毛…怒~)

 
▲ 太學主派來亂的蛋頭佬…

閻王鎖:『哇哈哈...要打狗,那隻才是!』

 
▲ 我就是那隻狗…

織語長心:『吾有講過,不能傷害葉小釵!』
閻王鎖:『但是我沒聽到。』
織語長心:『吾再說一次,不能傷害葉小釵!』
閻王鎖:『我還是沒聽到。』

 
▲ 因為我耳朵包皮啦…

天劍之爭在即,為了公平起見,天真的織語長心竟然派那隻狗率眾要給末日驕陽好看?果然是腦殘女帝一枚…

 
▲ 取景師來亂的,連妖道咖也是來亂的…

 
▲ 那隻狗回老家了…

如今東武殿的人,扣除太學主派來支援的閻王鎖之外,只剩下織語長心一人了!還會有暗藏的兵力嗎?噗~


★闖關高手…

破匣求禪:『你要化被動為主動,那也無妨。』
(↑原來大師喜歡人家主動呀…羞~)
素還真:『此招是素某初用,請大師千萬小心!』
(↑記得做好安全措施嘿!素某要來了喔…)

 
▲ 大細漢的差別…

一陣不知其所以然之後…

 
▲ 中場休息過後…

破匣求禪:『你說,這是你第一次使用此招!』
(↑感覺如何?還滿意嗎?)
素還真:『承讓了!』
(↑冒犯了,有弄痛大師嗎?)
破匣求禪:『這一招從何而來?』
(↑我記得十八招中並沒有這一招耶…)
素還真:『是素某自創之招。』
(↑原來白蓮沈寂這段期間,都在研究這些特殊招式!)
破匣求禪:『你何時悟出此招?』
(↑能夠想出這樣的招式,至少要花上好幾百年吧?)
素還真:『十年苦思,月前終得功成。』
(↑啥…你講啥?)

只見破匣求禪將手中之劍奮力一擲…

破匣求禪:『看~俺不演了!動畫特效輸人家就算了,連腦筋也差人一大截…』
(↑大師請息怒,出家人要修口啊!)
素還真:『就跟你說直接讓我過關,你偏不要,別怪我沒提醒你唷!』
(↑破關高手不是叫假的,早放水,地板就不會裂開啦…)

此時,忽然瞄到佛頂冥塔躲在一旁暗自垂淚…

佛頂冥塔:『我真的輸了…我真的輸了…連梵海修羅印也沒用了…嗚~』
(↑唉,這就是所謂的死腦筋不敵活腦筋啦!)

因為素還真是活的,佛頂冥塔是死的… m(_ _)m

素還真趁勝追擊,勇闖第二關!

 
▲ 第二關也被破了…

就在破關之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 素還真找到失散多年的爸爸啦…


請編劇不要再編寫素還真闖關的橋段了,直接略過,演重點就好,可以嗎?


★荒唐的天劍之爭鬧劇大全…

天劍之爭第三輪第二戰,九州一劍知vs.末日驕陽,末日驕陽還是使用千篇一律的那一套…

 
▲ 末日驕陽自以為是的算計…

未完成的眾神之默,在創世魔氣之前只有七成威力。所以…

 
▲ 九州一劍知敗了…

說也奇怪,末日驕陽本週的絕招『十陽燎天』,和上週的絕招『十陽焚天』是同一招嗎?還是說,十顆太陽有兩種版本呢?(噗~)九州一劍知也輸得蠻扯的,上週還嗆聲末日驕陽:『眾神之默能不能打敗創世不重要,我打敗你就夠了!』此話言猶在耳,如今,卻是連當年劍界的兩大傳說,也會落敗…

秦假仙:『現在什麼傳說都沒用了!』
(↑本週金句,請打五顆星…★★★★★!)

天劍之爭最終決戰之刻終於來到,武林人士齊聚,準備欣賞這場二十幾年來最荒唐的一戰。大家都等著看重傷加上中毒的葉小釵,如何靠意志力打贏這場戰事的!

死忠戲迷甲:『你們很過份喔!為什麼伏龍先生可以靠意志力取得帝皇之氣,葉小釵就不能靠意志力打敗末日驕陽呢?』
在下:『死忠戲迷甲,那我問你好了,為什麼只有葉小釵可以拿到天劍,其他人就不行呢?為什麼我立志要成為億萬富翁,但就是辦不到呢?為什麼你可以支持你心中的人選,我就不行呢?為什麼這個世上總有擺脫不了的花癡呢?』

如果以『人定勝天』來形容伏龍先生的壯舉,那麼現在要以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我們的葉二哥呢?我翻來覆去想了又想,終於讓我想到了,就以『意志扯過天』來形容之吧!因為只要有意志,沒有什麼辦不到的…(攤手+搖頭)

六銖衣:『時刻已到,請兩位劍者進場。』

 
▲ 看看什麼叫做特別關愛吧…

說也奇怪,六銖衣身上的神皇之氣不是可以驅毒嗎?既然葉小釵是中原武林最後的希望,就應該替他醫治身上的毒患,我想末日驕陽應該也不會反對吧?打贏一個有傷在身又中毒之人,應該沒有什麼好驕傲的了…

再者,為何這一場總決賽就可以攤在世人面前,之前的比賽就不行嘞?現在怕人作弊,之前就不怕人家使詐嗎?說穿了,天劍之爭根本就沒有規則,完全依心情而定的!我原本以為天劍已經被封印在天劍巖之下了,結果竟是荒神被關在裡面,大概是關太久的緣故吧,一出來就叫的很大聲,好像重獲自由似的…(科科笑~)

 
▲ 關那麼久,應該很悶吧?

天劍降臨大地之前,葉小釵與末日驕陽必須分出勝負!

 
▲ 天劍認主,就在今日…

我在想,以葉小釵現在的狀況,要打贏末日驕陽應該很困難。會不會就在末日驕陽痛下殺手之前,天劍被葉小釵犧牲奉獻的精神感動了,所以直接認葉小釵為主,葉小釵隨後拿起天劍,敗了末日驕陽,贏得漂亮的逆轉勝!(既然要瞎,就瞎個徹底…)

天劍之爭最終戰,末日驕陽與葉小釵,誰是真命天子?問天下誰是頂峰?

 
▲ 雞講的,當然是我…

真是從頭瞎到尾的天劍之爭!


★哩哩叩叩的黑白講…

月華古都的故事終於揭幕,不過,竟然是荒腔走板的登場…

 
▲ 月之國度的婢女思春篇…

月使大人:『啊...妳們兩人還在此閒聊,月王醒了,快去準備!』
(↑講話語調很滑稽的月使大人…)
婢女:『是...』
(↑趕快來企放燒水…)

天劍之爭失敗之後,回到南天奇嶽的九州一劍知,與不見荷聊起心事,原來他釀酒而不喝酒是有緣故的…

九州一劍知:『因為能與我共飲共醉的人,早已不在了!我叫一劍知,是因為世上,唯有她最了解我,也最了解我的劍。但失去手臂的那一天,我也失去了她…』
(↑老王也有春天嗎?)

不過,我也發現不見荷的小秘密了…

 
▲ 原來小荷喜歡吃檳榔,檳榔渣還沒吐乾淨耶…

俠腸無醫設計絕情書的目的漸漸明朗化了!

俠腸無醫:『掌氣傷及他的根底,劍式竄流在他的筋脈,刀法更錯接了他的氣骨…』
(↑這分明是好不了了吧?真慘…)

而能夠醫治假梅飲雪之病的人,必須在刀法之上有相當的修為。俠腸無醫想利用此點,逼絕情書替他找出這個人,這個人會是他之前提到的那個天刀笑劍鈍嗎?

絕情書:『在我這一生中,要找到有此種條件者,微乎其微!但若是他,那也許就是一線光明,可是,最後一次見到他時,他有講過,不能向任何人吐露他的行蹤,那我還能去打擾他嗎?唉…』
(↑那個“他”到底是誰?教絕情書刀法的人?天刀笑劍鈍?)

看完這兩集,我忽然有種想法,霹靂和雕刻木偶的公司有簽約協議嗎?例如說:一部戲必須要消耗掉幾顆偶頭之類的?不然,我實在想不透,編一大堆人物出來,又匆匆收掉,倒底是為何呢?再者,那些主角最好是這樣的瞎捧下去啦,反正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觀眾也不是被嚇大的…呼~

胡言亂語還能喇多久?天曉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古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